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白领网上征婚 初次约会就被骗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18  广州视窗

  本报讯(记者刘艺明)今年年初,年轻的湖北女孩晓琳(化名)通过名为“嫁我网”的婚征网站,认识了一名叫“Francis”的男子,两人的初次见面却成为她最痛苦的一次经历。晓琳称,该男子当晚就开车强行将她带到了南海黄岐,在车上强奸了她。这名男子后来经证实,原来是狮山官窑的一名小学老师范某,在网上自称未婚的他,其实已经结婚并生有女儿。

  昨天,范某被诉强奸的案件,在南海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承认与晓琳发生性关系,但不认为自己是强奸。

  她的遭遇

  女白领网上征婚与男约会

  晓琳今年28岁,是名湖北女孩,2004年毕业后来到广州工作。去年5月,她在一个名叫“嫁我网”的征婚网站上注册了账号,拥有靓丽外表的她吸引了600多名异性在网上表示关注,她也先后与几名男士约会。

  去年年底,一名网名叫“Francis”的男子,给她发来的邮件,该男子曾多次约她出外,但均被拒绝。今年3月21日,晓琳便同意了该男子约会的请求。

  被骗至南海 小车上发生关系

  当晚,双方约定在三元里附近见面,9时许,该男子才开车出现,晓琳刚上车,该男子便要带她去南海玩,她拒绝了,之后小车一直开到了广佛高速收费站附近,男子终于调转了车头。“当时我还以为他会把我送回家,没想到车子拐进了小路。”晓琳说,那个地方漆黑一团,附近也很是荒凉。

  晓琳回忆说,当时男子忽然间将她所坐的副驾座位的靠背放倒,一下子就压在了她的身上。她拼命挣扎,大声呼叫,用手推开他,可是他就像一头饿狼一样,将她的手按到了身后,强扯她的裙子……后来她才知道,她被强奸时地点属南海黄岐。事后,该男子声称他不是故意的,希望晓琳能原谅她,之后把她送回了广州。

  引出男子 竟是小学老师

  后来,晓琳在朋友的鼓励下,于3月24日来到新市派出所报案,并将自己染有该男子精液的内裤交到了派出所。不过,这时她发现该男子的手机已停机。

  4月14日,在警方的指引下,晓琳发了一封邮件给该男子,说如果他三天内不来电话并出现,便报警。当天下午5时30分,男子便回了电话,双方约在三元里附近再次见面。晚上7时半,男子赴约,被现场埋伏的民警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姓范,38岁,是南海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他不仅早已结婚,而且生有一女。由于案件的发生地在南海,该案后来移送到了南海检察院起诉。

  庭审现场

  范某:发生过性关系但不是强奸

  昨天上午10时30分,该案在南海法院第四审判案开庭。因涉及私隐,该案为不公开审理。晓琳说,虽然范某承认与她发生过性关系,但否认其行为构成强奸,他和辩护律师几乎对每一项证据都提出了异议。案件目前才进行到法庭调查阶段,还将会第二次开庭。

  记者后来了解到,范某提出的主要观点是:晓琳既然接受了见面的要求,那就可能以性为目的,这是同意发生性关系的基础;晓琳约会当晚穿着性感,且在推开他时,也是半推半就的,发生性关系是晓琳自愿的。

  对此,晓琳的代理律师表示,“范某以性为目的约会,不代表其他人也是这样。按照范某的逻辑,晓琳不反抗是自愿,反抗就是半推半就,那无论晓琳反不反抗,都意味着愿意和他发生性关系的,这种逻辑也太霸道了。”

  法庭之外

  晓琳:征婚网站资料全是假的

  “职业是假的,年龄是假的,婚姻状况和身高都是假的……”晓琳说,她曾一度想起诉嫁我网,理由是该网站没有尽到审查的义务。记者从晓琳提供给法庭的证据复印件里看到,范某提供的资料中,年龄显示为32岁,所在行业是贸易,教育程度为硕士、婚姻状况为未婚。

  晓琳表示,她目前已经不打算对网站提出起诉了。这一是考虑到电子商务方面的法律比较欠缺,二是搜集证据比较困难。晓琳的代理律师则称,他们正考虑另行提起民事诉讼,向范某索要精神损失费。

  记者调查:

  注册资料无须审核

  昨天,记者登录了“嫁我网”,尝试注册一个账号,发现除邮件地址需要确认外,其他个人信息完全可以虚构。不过,在注册的时候,网站的《服务声明》也提醒了网友,“通过网络审核会员信息是件非常困难的事。嫁我网不可能也无法核实每一条会员信息的真实性。因此当您通过网络联系其他会员和用户时,要谨慎小心。”“由于网络的虚拟性,在某种程度上认识网友会有危险……网友间在征友、应征或婚恋过程中所发生的任何纠纷以及法律诉求,嫁我网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后来记者站内搜索范某的账号,显示该账号已无法搜索;而晓琳的账号仍可以搜索到。

  记者昨天也致电嫁我网的铂金VIP服务咨询和服务专线,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并向记者提供了另外一个电话号码,但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却无人接听。

  律师说法:

  嫁我网无需担责

  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律师徐玉发表示,如果范某构成强奸罪,情节严重可判5年至7年有期徒刑。徐玉发认为嫁我网只是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与网友之间并不存在发生法律效力的合同关系。网站并不负责对用户提供的信息真实性的审查,同时它也根本不备具对此进行审查的能力。嫁我网在《服务声明》中已经提醒了网友注意风险,实际上也尽了其义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