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护士卖婚房救治未婚夫 周涛为其主持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41  南京晨报

  近日,在南京溧水一家大酒店里,青年教师赵孝勤和护士薛春燕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他们和亲友们均喜极而泣,因为这个婚礼来之不易。其实他们的婚礼原定于2008年元旦举行,准新郎突然被确诊患白血病,不得不取消婚礼。在新郎万念俱灰的情况下,善良、痴情的未婚妻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两年多。这段至死不渝的爱情似乎成了神话,帮助赵孝勤创造生命奇迹,他康复了,他们终于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护士卖婚房救治未婚夫

  拍完婚纱照后查出白血病

  赵孝勤是南京溧水县晶桥中心小学的青年教师,薛春燕则是当地卫生院的护士,3年前,两人原本素不相识,可是自从有一次在卫生院见过薛春燕一面后,赵孝勤就对薛春燕一见钟情、念念不忘,当然那时候只是他的单相思,为了追求心上人,他不仅有事没事就往卫生院跑,找薛春燕套近乎,后来还拐弯抹角地找了个熟人来做媒,两个人就这样相识了。在此后一年多的接触中,赵孝勤的真诚憨厚让薛春燕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因为在那个相对偏远的小镇上,赵孝勤策划的浪漫就像那一支带着翅膀的小箭,一下子就射中了姑娘的心。两人于当年10月6日确定了恋爱关系。经过一年多的热恋后,他们决定在2008年元旦结婚,此前在溧水县城买了套140多平方米的新房,装修一新。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2007年10月的一天,两人在县城一家影楼拍婚纱照时,赵孝勤忽然感觉喉咙疼、浑身无力。起初他以为是感冒了,但这样的症状持续了一周,仍不见好转,未婚妻和家人便催他到医院去检查。3天后,检查结果出来了。医生说赵孝勤得的是急性白血病,需要尽快移植骨髓才有可能保住性命,而这需要筹集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巨款。

  这样的结果如同晴天霹雳,使赵孝勤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整个人顿时发生了变化。家人也惊呆了,不知所措。

  他要分手,她就是不走

  像许多重病患者一样,赵孝勤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未婚妻,他认为,自己的病不好治,也没钱治疗,结果如何,很难预料。他应该趁早给小薛一个交待,不能拖累她。他开始故意疏远小薛,不接她的电话。

  一向对自己体贴入微的男友突然对自己表现出来的冷漠,让薛春燕的热情遭到了冷遇。更让她纳闷的是,眼看大婚的日期临近,可赵孝勤突然不接她的电话了。小薛感觉情况不对,到家里来找他,他不让家人开门并表示不想见她,小薛最终得知了实情,但她的答复是,白血病并不可怕,只要他坚强,一定会好起来。作为未婚妻,她决不会逃避,就是不走。

  赵孝勤生病后,家人、同事和朋友,都给了他很多关注和支持,鼓励他战胜病魔。他本人渐渐也想通了,同意去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病。

  为了陪同未婚夫治病,薛春燕向单位请了长假,坚持去苏州陪护。医生说,治疗这种病,最好做骨髓移植。她第一个要求做骨髓配型,但她与患者没有亲缘关系,成功率微乎其微。经过院方筛选,最终确定赵孝勤的妹妹与他的骨髓完全吻合。

  这是一个好消息,大家看到了希望。但随后又陷入惆怅。做骨髓移植,需要一笔巨额医疗费。家人四处筹借,只筹到很少一部分,差得远了。此时,又是薛春燕提出一个建议,卖婚房救命。她说,“房子我们以后可以再买,只要他康复了,没有房子,我照样愿意跟他过一辈子。”家人只好同意,很快将房子卖掉,获得40万元,总算将手术费凑齐了。

  不离不弃真情呵护

  赵孝勤病重住院,其家人的日子也不好过。赵母不堪打击,也跟着病倒了,父亲为了筹医药费,整天四处奔波,正读高中的妹妹要为他移植骨髓。照顾他的重担,就落在薛春燕肩上了。长假期间,她一直守在医院病床前,长假结束后,她还要回卫生院上班,只能趁双休日去照顾他。常常是下了夜班直奔长途汽车站,赶往苏州。

  很长一段时间,赵孝勤需要化疗,那段日子他最痛苦,一吃东西就吐,经常将床铺吐得脏兮兮的。这时候,一旁的薛春燕总是心疼得流泪,赶紧将换下的脏衣服和被单拿去洗干净。赵孝勤注射利尿药,每隔5分钟就要小便一次,每尿一次,都要用消毒药水清洗尿壶。赵孝勤抵抗力差,每天都要用稀释的消毒药水帮他擦身好几次。这些活,大都是薛春燕做,正值寒冬,她双手长满冻疮,但她一句怨言没有。有时候赵孝勤情绪低落,她总是想方设法劝慰,鼓励他坚强起来。

  在赵孝勤住院期间,薛春燕母亲为两个孩子着急,不幸引发脑溢血。薛春燕闻讯赶回来时,母亲已经没有机会看女儿最后一眼,这是她终身遗憾。

  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后,赵孝勤重新长出头发,精神一天天好起来。去年10月,赵孝勤出院了,按照医嘱在家中继续康复治疗,为了更好地照顾未婚夫,薛春燕干脆搬到了赵家。她知道,康复期很重要,如果用药跟不上,前面的手术就可能全部白费。

  婚纱照让她心酸并坚强

  当初两个人一起去拍婚纱照,等婚纱照冲洗出来,等待他们去挑选样片放大做相册时,却只有薛春燕独自一人去选片。那时刻,年轻的女孩不禁悲从中来。薛春燕回忆说,“人家都是很幸福地看照片、选照片,对于我来讲真的是个很辛酸的过程,我在想,这是不是他最后的影像?”

  而那个时候躺在病床上的赵孝勤心里更不是滋味儿,心情很矛盾。他们的这段爱情来得不容易,也值得珍惜,但自己的病情还允许自己再拥有这份情吗?他说,那时候我也很矛盾,把她留下吧,我很自私,不让她留下吧,我一个人又很难扛得过去。

  但是,婚纱照又让他们变得坚强。薛春燕认为,只要有她的爱,有她的照顾,他就一定会好起来。他们经常会拿出婚纱照,仔细地看,每当这时,他们对未来就充满信心。

  不渝爱情创造生命奇迹

  关于爱情故事,有好多神话,爱情似乎有神奇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现实中这对与命运抗争的恋人,感动了很多人,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未婚妻和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与陪伴下,赵孝勤的病情一天天好转,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大家都说,他们的爱情创造了生命奇迹。

  在康复之后,赵孝勤想起有一件事情马上要办,那就是拖了两年多没举行的婚礼。此时已与往日不同,他对未婚妻又有了新的认识,觉得自己欠她太多。所以,他开始盘算举办一个盛大的婚礼,正式迎娶心爱的人。

  其实,两家人都在盼着这一天早点到来。经过大家商量后,将他们的婚期定于2009年12月2日。此前的一个多月,赵家人一直在张罗购家具、布置婚房、订酒店、预订结婚礼服等,薛春燕则偷着乐,只等喜日子降临。

  2009年12月2日晚5时58分,赵孝勤和薛春燕的婚礼准时举行。红地毯铺在溧水宾馆胭脂河厅,礼堂布置得绚丽多彩,随后,薛春燕手捧鲜花,在父亲的陪伴下,缓慢走上了红地毯。新郎赵孝勤正在那里等待,从岳父手中接过妻子的手,四目相对,他们热泪盈眶,百感交集。现场随即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因深受他们故事的感动,节目主持人周涛担任了他们的婚礼现场主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