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相亲女友竟往我茶杯里吐口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23:06  39健康网

  导语:他经人介绍和相亲女友见面,第一次见面对方就很挑剔,相亲过程就像审问,他很尴尬,他和介绍人到一旁说话时竟然看到相亲女友往他水杯里吐口水。

  相亲遇到这样的女孩怎么办?

  介绍人的口头禅是“你不要嫌我罗嗦”,因而每次开口和我说话都要带上这句。

  “你不要嫌我罗嗦,见面的时候,收拾精神些,三十出头的人,不要把自己弄成像个小老头。”

  “你不要嫌我罗嗦,该说不该说的自己心头要有个安排,不是叫你说谎,头一次见面也不能啥话都说啊,是吧?”

  “你不要嫌我罗嗦,这次这个女孩子各方面都不错,你的年龄也不小了,好好把握把握,再挑就挑花眼了!”

  我哪里有嫌介绍人罗嗦之说,真有些不好意思,为了我的婚事,介绍人前后算上明天见面这位一共给我介绍了7个女孩见面,到后来竟没有一个搞成。不是我挑剔,你说说,我再怎么也算是在事业小有成绩,单位里手下还有几个人,不是型男帅哥也起码顺眼,性格温和,充满爱心,团结同事,孝顺父母。最重要一点,我有一套两居,明年春节就能拿到钥匙,按揭10年,每个月还款不到2000,还有余力买车。

  介绍人说将要和我见面的这个女孩今年28岁,人长得很不错,“你不是说喜欢漂亮的吗?这回再不满意,你只有去找章子怡了。”介绍人真逗。介绍人叫我安排见面的地点,我说公园怎么样,介绍人一句话就把我否了,说人家女孩可是80后,现在谁见面还在公园?一个男人,大大方方的,不知道怎么浪漫有情调难道还不知道学吗?随后定在了城市广场一咖啡馆。

  下午三点见面,介绍人意图很明显,如果大家都比较满意就可以在一起吃晚饭。介绍人提醒我早点到,不要让女孩等。我心里想,真够罗嗦的。

  提前了半个小时,刚一坐定,服务生就来了。看着匝舌饮品价格,我说等等。这时候,短信来了,是介绍人的,说人就到。我有点紧张,手心有汗。

  不一会儿,女孩来了,虽然走在介绍人身后,但她还是太夺目,因为女孩穿了一双粉红色的皮鞋,包包上还挂满了粉红色的毛绒猪。我心想,她属猪吗?我没心思去算计,女孩已经坐到了我面前。我又有新发现,女孩还别了一只小巧的发卡,也是粉红色的,造型是星星。

  “这里开空调了吗?好冷啊!你常来这了吗?看上去好旧,生意不太好吧?”女孩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冷?谁叫你这个天还穿短裙?旧?我也第一次来这,不知道新是什么样子。生意要好也好不到那里去,一杯咖啡最便宜的都是58元,抢钱呢!当然,这些话我肯定说不出来,介绍人的眼神在提醒我呢。

  女孩要了一杯“红裙舞恋”,78元。我没有选择,要了58元的。介绍人说喝不来咖啡,要了一杯红茶,25元。没等我算出总帐,女孩又把菜单递给我问,要点什么小吃?看来,我两天的工资没了。

  没等介绍人开口,女孩倒是不客气:“你怎么来的?”没等我回答,介绍人的眼神又在提醒我。我醒悟了,支支吾吾地回答开车来的。我瞟了一下窗外,女孩也扭头望了窗外一眼,说是那辆吗?我轻轻地嗯了一下,女孩说,代步还凑合。

  我心虚了一头汗水。

  女孩又问:“你每个月有多少收入啊?”

  “大概5千左右吧?”

  “到底多少?是5千多还是3、4千?”

  介绍人眼神在提醒我,我回答到5千多。“哦,说你房子是按揭的,供车供房下来还剩3千来块吧?”我没敢看介绍人。女孩继续说:“房子多大?”“80……”“80平米啊,没有独立的衣帽间?卧室一定没有阳台吧?这能住人吗?”

  介绍人来圆场了。介绍人说,房子也是过渡,等结婚了,把房子买在女方上班近点的地方。介绍人夸我体贴人,懂得为女方着想。

  “哦,上班近点的,我单位周边的房子都在一万呢?”我瞪了介绍人一眼。

  女孩交换架着的双腿继续“审问”:“你父母退休以后退休工资是多少?他们不会和你一块儿生活吧?他们不急着抱孙子吧?你喜欢孩子吗?我结婚以后可不打算着急要孩子的,我还要好好享受享受生活呢。”

  介绍人看我脸色有些不对劲,使劲地在给我使眼色,提醒我注意。我顾不了这些了,我说,我父母是农民,我结婚以后打算把他们接到我这里来生活。还有,那辆代步车不是我的,我没车,上班骑电动自行车……

  介绍人严重制止了我继续说下去,拽着我的袖子就往洗手间门口拉。我们躲在绿色植物后面,介绍人压低声音说,你胡说什么呢?你妈你爸什么时候成农民了?你不是说拿到本本就买车吗?这不是成心的吗?这个女孩可是我熟人的女儿,人漂亮,条件好……

  介绍人忽然张嘴不说话了,因为,我们不约而同被远处座位上女孩的举动惊呆了,只见她拎起包包准备离开,可又侧身低头竟向我杯子里吐口水,然后一副悻悻的样子离开咖啡馆。我和介绍人傻在原地,女孩包包上的小猪挂件顽皮地晃动着。

  介绍人准备喝口红茶再走,但端起杯子犹豫了半天还是搁下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