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幸福感调查:财富欲望影响白领幸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0:35   辽一网

  本报与江苏卫视共同举办的“中国幸福指数调查”活动,对辽宁人的幸福感进行了调查。在第2期,本报对白领进行幸福感的调查,选择人群是月薪平均在4000元以上的私企白领,年龄在27-35岁。 

  大多数人会认为,有钱就会感觉幸福。

  结果显示:白领们的幸福指数只有70%,白领的幸福感呈现的特点是财富目标过高、职业幸福感偏低,拥有职业幸福感的白领占所调查人数的三分之一。30岁的白领黄英,每月月薪超过5000元,但她说并不快乐,她觉得自己被这份高薪吞噬了,没有时间,没有精力,长期的竞争压力让她非常苦闷。她时常在想,有没有既高薪又让人高兴的职业呢?

  心理咨询师黄艳丽分析,财富是人们感觉幸福的其中一项主要因素,高收入人群会比低收入人群感觉幸福,但并不是越有钱幸福指数越高。影响白领幸福的主要因素有过高的财富欲望、财富目标、长期的竞争环境和压力。有些人感觉不幸福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收入低,缺乏职业安全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