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女人进化论 > 正文

杜拉拉:众多白领们竞相效仿的“职场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7:57  新浪女性

  《蜗居》中海藻和《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为我们展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职场女性,一个单纯、幻想,一个努力、知性。无论是让人心酸的海藻还是让人奋进的拉拉,我们都不难看出,从走出校园那一刻起,女孩们便没有了扮清纯的资格。不管你从小到大多么被娇惯,你都必须用大脑而不是直觉来应付你所面对的每一个问题。

这里写图注3
徐静蕾主演《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杜拉拉

  杜拉拉:热门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中的外企白领,姿色中上、没有背景、教育程度良好,聪明度略高于平均水平,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现实中众多白领们竞相效仿的“职场明星”。

这里写图注3
杜拉拉像珍惜友情般经营生活

  对待生活

  无论是为上海部装修工程忙得天昏地暗的小主管,还是办公室里成熟干练的HR主管;各个阶段的杜拉拉始终都对生活品质有着一定的追求,并且随着物质条件的提升而不断修炼自己的生活品位。

这里写图注3
杜拉拉对爱情的判断和坚持

  对代爱情

  杜拉拉有自己的思行方式和能力,可以摆脱色狼老板,进入外企。在与王伟相遇相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杜拉拉都在审视自己的内心,她期待的是一份能够长久的爱情,浪漫而又现实。爱情是一种互动的情感,却不是精神或物质上的依附。

这里写图注3
杜拉拉坚信奋斗是对自己的忠诚

  对待工作

  杜拉拉懂得,这个复杂的社会机体里,从走出校园的那一刻起,女孩们便没有了扮清纯的资格。不管你从小到大多么被娇惯,你都必须用大脑而不是直觉来应付你所面对的每一个问题。你可以选择挑战,也可以选择逃避,但不能选择顺其自然生活在社会。

这里写图注3
懂得时尚 装扮优雅

  时尚品味

  懂得时尚 装扮优雅不仅是对同事,客户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一种优待。倘若杜拉拉只一味埋头工作而对自己的形象大不在意,那又如何突显自己的气质让王伟拜倒在石榴裙下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