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离婚后儿子骂我是贱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3:43  新女报

  导语:她打进帮办热线时,不歇气地哭,反反复复只念叨那几句“儿子竟然骂我贱女人”“我是他妈啊,生他养他的妈啊”。

儿子骂我贱女人
儿子骂我贱女人

  她叫杨婉(化名),37岁,去年4月离婚,10月再婚。儿子小君(化名)13岁,随她。

  “我知道小君恨我,是因为反对我这么快再婚,但是他一个孩子哪里知道我的苦衷,我一个女人拖一个半大儿子,需要一个家,需要男人让我依靠。他老说他爸爸受了奇耻大辱,但他一个孩子怎么会懂得大人间的事。我是对婚姻不忠,但他爸爸又何尝对得起我,当初不也在外面花天酒地。所不同的是,他爸对他很纵容,有求必应,肯大把大把给他钱花。我作为一个母亲,怎么能容忍儿子跟着父亲学坏,对他自然管得严,不许他小小年纪学抽烟、穿耳洞,不许他花几千块买一把电吉他。他就认为,他父亲才爱他,他不想想,如果我不爱他,怎么会在离婚时拼命去争他的抚养权!但我换来的是什么?现在他在家叫我只用‘喂’,跟他的同学提到我,就用‘贱女人’3个字。我随便跟他说什么,他都跟我顶嘴,什么话他都能对我骂出口,当妈当成我这样,真不如死了好。”

  杨婉的情绪很激动,安慰她很久,才渐渐止住哭声。也许她打来电话,更多的是想宣泄一个女人的心酸,为情绪找一个出口。任何一个做母亲的,被自己的孩子指着鼻子开骂,都会崩溃吧。

  帮办连线

  小君:

  她就是个贱女人,我和爸不会原谅她

  小君刚上初中,下了晚自习回家后,杨婉把电话转进了他的卧室。

  记者:小君,听说你在同学中称呼妈妈,用了很难听的词,是这样吗?

  小君:我就说她贱嘛,这是事实,她跟我爸在一起时,就跟她现在这个男人搅在一起了。跟爸一离婚,马上就急吼吼地结婚。我就没见过这么贱的人!我跟爸不会原谅她!

  记者:怎么能这样说妈妈呢,你年纪不小了,也知道感情有时是很复杂的,不一定是你看到的那样。并且,无论怎样说,妈妈始终是妈妈,是她带你来这个世界,你这样对她,她还要供你吃喝供你上学,这都是因为她爱你,你明白吗?

  小君:她爱我?她不是正和现在这个男人商量再要个小孩吗?等他们有了小孩,肯定不会再管我。她一定也在你面前说我爸坏话了吧,她以为我不懂,我其实什么都懂,以前她跟我爸吵架,都是她占上风。她做错了事,还比谁都吼得凶!

  帮办手记

  孩子“邪恶”父母有责

  现在的孩子确实很厉害,他们有自己的小宇宙和是非观,尽管看不到事实的全部,但他们会从蛛丝马迹去判断,在心目中正派反派一较高下,并且认为站在正义一方,明确指出“你错了”。和小君聊了一个多小时,他只答应不再用那几个“难听的词”,但拒绝接受“后爸爸”,也许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杨婉和现任丈夫更多的付出和努力。但我们也不难从孩子的嘴里,看到为人父母的缺失。孩子的“邪恶”,父母有责。

  1. 两个在婚姻里开小差的男女,就不懂得避讳一下成长期的儿子吗?他确实是很无辜很被动地被卷进一堆是非里。你还偏要这样去引导“你爸比你妈错更多”,他也许只想听一句“对不起,妈妈错了,但妈妈很爱你”。

  2. 父亲的角色在儿子眼里永远是顶天立地无可取代的,犯得着把自己的怨气化成碎碎念,整天在他跟前说他老爸坏话吗?

  3.听得出,小君在说“他们会再要个小孩”这句话时,是嫉妒而艰涩的。对于一个13岁的孩子来说,一年中,要承受父母分离,母亲短期再婚,很快又会有新生命来分走他的母爱,这是多么残忍的事。他的“邪恶”反击,是因为他害怕他恐惧,他没有安全感。而这些,做母亲的,有没有去体谅孩子?

  当孩子“邪恶”时,别只怪孩子不懂事,有时,还真是因为父母不懂事,太让孩子操心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