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富豪相亲会:钱和脸蛋的完美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4:17  新浪女性博客
富豪相亲会:钱和脸蛋的完美交易
富豪相亲会:钱和脸蛋的完美交易

  文︱岳振

  这个时代,有钱并不是什么事儿都能搞定的,比如,想要一个“美满的家庭”。钱与权似乎还是很有区别,钱,只是寻求双方交换的一个平衡点,而权,则不需要寻求平衡,“硬上”也是可以的。所以,光有钱,很多事情还是需要“讨价还价”的。

  比如,有报纸就来了一条“新闻”,说深圳2000美女为了5个能与富豪见面的机会而参加海选,最终“形象气质佳、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婚姻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5位靓女获得了与富豪见面的“入场券”,而主办方对参加男士提出的要求是“需缴纳36800元的入场费”。

  这是一种奢侈的“相亲”,当然毫无疑问。我觉得,靓女们想要“嫁入豪门”,通过这样的方式,光明正大,也还算正常。有个在香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周小姐说“婚后想成为贤妻良母,希望对方能给她创造一个安逸的生活环境。”对男方的要求是“只要外表时尚,心态年轻都可以,而经济条件在她眼里只是作为生活的一个元素。”我估计,所有冲着富豪们去的靓女们,都会对大家说这样的话,因此,总是感觉她们在对外撒谎,不诚实。

  要博得富豪的青睐,当然不能说自己不能成为“贤妻良母”了,更不能说你只是冲着人家的钱去的,这个,地球人都知道。所以,我觉得,如果真想进入富豪的生活,干脆就直接说“我就是要把自己卖给你”,或许这样说,更能让富豪放心,因为他可能就不会担心你以后不再“贤妻良母”了就卷着一箱子的钱走人了。

  其实,这样的“相亲”本来就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相亲,人家富豪一掷千金,拿着36800元的入场费,进场挑选靓女。这哪是选媳妇啊?分明就是买媳妇嘛!当然,如果仅仅是那些主办方的一种商业炒作,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真如此,我倒是觉得这样的炒作实在很高明。

  旧社会有钱人家都喜欢买媳妇,因为是买来的,所以有了一种契约关系,不管怎样虐待你,你不能跑,跑了就会吃官司,家人还会被逼着还钱。所以,一般情况下,买来的女人比较听话,也很让主人放心。我估计,如果真的有富翁花钱去参加这样高昂的“相亲”大会,他们的心理也是旧社会有钱人的心理或者说是地主心理,既然找不到,就买一个回来,这样,省心,也放心。

  我要强调的是,社会不要歧视这样的“买卖”,也不要有任何的道德评判,因为那样就会让整个社会陷入评判与被评判的道德怪圈,到最后谁都会被骂。所以,我们要以宽以待人的古训来看待这样的“买卖关系”,双方自愿,无可厚非。

  你有钱,我有脸蛋,而且你能成为富翁,说明你不笨,你有漂亮脸蛋而且高学历,说明你也不是低素质的二奶角色。那好,在另一商人布置的卖场里,我们可以进行“交换”了。“买卖婚姻的现代版”,这样说似乎更合理,因为有了“现代”二字,“买卖”就变得合情合理,至于“婚姻”是不是可以买卖,前面说了,人家是交了入场费的,进入见面地点的,也是经过海选的,那列位看官,婚姻是不是可以买卖,你自会有判断了。我倒是觉得,这样的“以质论价”和旧社会“以量显威”有异曲同工之妙,惟一不同的,就是现在已经不用强迫别人买身为奴了。

  “天价相亲”大会的影响力如此之大,完全可以当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成功案例大加宣扬。我倒是觉得,还可更大胆一些,比如借鉴以前超级女生之类的娱乐活动的比赛规则,来几场电视直播的现场PK,选手家乡的政府可以发个文件,鼓动家乡父老投票支持家乡优秀女儿与富豪喜结连理。选手们站在PK台上,任凭富豪评委从头评到脚,从家务事问到床上功夫,岂不乐哉?

  现代社会的宽容态度,完全可以成全我上述建议的具体实施。我记得就有这样的电视节目,男女双方都在众目睽睽之下,互相说到对方,也很好玩,只是,他们都不是富翁,也不是可以称得上靓女的人。但是这样的方式,“天价相亲”的双方也是可以借鉴的,2000佳丽的豪华阵容,足以让电视观众欲罢不能,也足以让富豪们龙颜舒展,各方皆大欢喜,实乃我盛世中华之大幸也!  来源:富杂志(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