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不想父母催婚 白领宅男豪掷千元学“沟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在咖啡店里,喝下三杯咖啡都不敢直视隔壁台的靓女;商场前,眼巴巴看着短裙索女从身边走过都不敢过去打招呼……白领宅男们往往因为不善交际错过了很多机会。日前,一个“搭讪速成班”大受他们的欢迎,他们教的都是“沟女”招数和穿衣配搭。为了尽快“脱光”,不少白领宅男不惜豪掷千元从头学起。

80后的小宝在讲授搭讪课程
80后的小宝在讲授搭讪课程

  “看到心仪的就说想认识她”

  周日的午后,一间小咖啡馆里,四名20多岁的后生仔正围在一起,探讨“沟女”招数。

  “很多时候心仪的女生3秒钟就会与你擦身而过,不想等到错过时才后悔,就要抓紧时间有效而礼貌地过去搭讪,这叫做‘黄金3秒钟’!”坐在中间的型仔小宝正绘声绘色地讲“沟女经”,一旁的三名学员则边听边做笔记。

  “看到心仪女孩要快速跟上,但接近时要放慢脚步,走到与女孩一手臂左右距离,然后毫不犹豫地上前直接表明想认识她,在耐心的交谈后再交换电话号码。”小宝说,直接搭讪最避忌的就是“猴急”,如果以百米狂奔速度冲到女生旁边拦截,对方肯定以为你是贼!三宅男听后顿时笑成一片。“HI,其实是,我想认识你!”小宝说,这句开场白万试万灵。

  据了解,导师小宝其实也是一名80后,以前是一间网络公司的员工,两年前他兼职在淘宝开了间卖“搭讪”类书籍的店,后来很多宅男顾客都在Q上追问他“沟女”技巧,于是他索性把他们都召集出来开班授招,没想到越来越受欢迎。

  “钱事小找不到老婆才事大”

  小宝说,两天两夜的“搭讪&约会超级特训营”其实也不便宜,每人要1380元,当中包括搭讪技巧、约会话术、衣着搭配、正音等日间课程,还有教蒲吧的夜间课程。

  对此,月入万元的学员“长天”表示,如果能学会一些实用的搭讪方法也不贵。在外资银行做IT工作的“长天”是名牌大学的高才生,他是一名不喜欢交际、只喜欢看书的宅男。进入外资公司工作后,他经常因为穿得太土而在节日活动上被整蛊,另外,他说话也欠风趣。眼看今年公司年会又开始报名了,他才急急报了“搭讪班”。

  另一名学员Kenny就说,身边的同事朋友大都结婚生子了,父母又经常催婚。月入4000元的Kenny说,钱事小,找不到老婆才事大,于是他才掷下这笔钱博一博。

  “学‘搭讪’,首先要装扮一个型look!”小宝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第一眼让女孩产生好感,首先就要有个“潮”一点的造型。为此,前天下午,两名造型老师带着两名宅男学员“博士”和Kenny来到流行前线的一间潮铺“改造”。

  “土男”15分钟变“型人”

  Kenny

  今年28岁,是软件开发人员,他身材高大,但有些许肚腩和驼背。造型师Kuller因此选用长款黑色风衣和质感较为厚硬的毛衣,再加上一条深色长围巾垂在其身前,掩盖了Kenny的肚腩,另外再搭上一顶圆边帽。(老师评分:变身前6分、变身后8.5分)

  “博士”

  今年27岁,是药厂的管理人员。针对他身材较为瘦弱矮小的特点,造型师kuller为他选择了修长的西装外套、窄脚直筒裤和一件格仔连帽小西装,再搭上一条紫色粗毛线围巾作为装饰。(老师评分:变身前不及格4分、变身后8分)

  “沟女”花絮

  劲!用“黄金3秒”识了女友

  “博士”说,在所有招数中他觉得最受用就是把握“黄金3秒钟”,去年底,他就用此招结交了第一位女友。

  “那天晚上10点多了,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一位很斯文的女孩令我一直‘坐立不安’。突然,女孩旁边的阿姨下车了。此时,我马上想起了‘黄金3秒钟’,于是一鼓作气坐在女孩旁边,并与她搭讪起来,没想到话题打开后越说越投契,最后还拿到了对方的手机号码!”“博士”说。

  囧!搭上美女 她却有男友

  一次搭讪课的“现场操练”令Kenny终生难忘。那天购书中心的人非常多,他却一眼就发现一个貌似明星陈慧琳的美女。“Hi!我想认识你!”在老师的鼓励下,他直截了当地上前搭讪,并赞她是一位有气质的美女。美女当时听得心花怒放,遗憾的是此时她男友却从后面迎了上来。对于Kenny来说,虽然搭讪失败了,不过还是迈出了“第一步”。

  “一次搭讪都强过10天100天的Q聊!”Kenny说,此后他不再“只敢想不敢做”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