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去年租的女友太“孝顺”今年不知租哪个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7:11  新浪女性论坛

  文/黎文东

  前几天去一位老乡那里玩,后来在准备回来的时候问他,今年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不曾想老乡听了我问的这个问题竟眉头紧皱。我不知道原因,就呵呵地笑着对他说,难不成今年你不想回去啦?不会让两老自己在家过年吧?

  老乡说,那倒也不是,但是你看看我,今年我怎么回去呢?

  我说,你这小子,竟问我怎么回去,你今年不也赚了几万吗?

  老乡说,那倒不是钱的问题,你儿子现在都准备上小学了,而我到现在连个女朋友也没有着落。

  我说,你别羡慕去我了,你还不知道吗,我就是因为过早地结婚生子,结果这几年来所熬的苦你又不是不知道。

  老乡说,我当然知道,你这几年来的确很辛苦,但不都过来了吗?而我这几年也一点都不轻松呀,甚至比你拼得还要辛苦,现在还不是没房没车没女朋友吗?

  老乡说到这份上,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老乡也沉默了。但顿了会我还是说,去年你不是租了一个女朋友回去吗?今年你又不缺钱,再租一个又怎么样?

  没想到老乡竟还是苦着脸说,租个女朋友回家过年或许并不难,难的是租到去年的那个女朋友。

  老乡的这些话,倒让我有点疑惑了,为什么非要租去年的那个呢?可老乡说,去年租的那个女朋友表现得太“孝顺”了,让二老一个劲地夸,说像她那样的女孩真是提着灯笼都难找,最重要的是她竟私下信誓旦旦地对我妈说,妈您想抱孙子,明年回来还不得抱后年一定能让你抱,她跟了我妈说的这些话我居然都不知道,知道后来我妈打电话过来告诉我才知道。

  真晕呀。我说,难道你们当初就没有协议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可以说的吗?

  老乡说,协议当然有啦,但当初我们协议是要求她要表现得对老人孝顺,说话要说的让老人高兴,而老人家最高兴的正是这句话呢。再说,她去年表现得这么好,若今年我租了一个比去年差的话怎么办?二老还不拿我是问?就算我能哄一哄他们,但他们是不是真的就高兴了呢?是不是甚至认为我就是一个感情不专一的人?

  咦,租个女朋友回家过年哄一哄父母,原本就已是无奈之举,哪想到即使能租,却也还有这么多的顾虑与烦恼呢?

  看来,要过一个好年也挺不容易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