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过年发压岁钱:标志着我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20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偶尔还唱着“不想长大”,抱着毛绒玩具,打着魔兽,偎依着父母撒娇的80后, 随着2009年那扇大门的关闭,而迎来了集体“奔三”的时刻。春节临近,80后开始考虑的是发压岁钱而不是领压岁钱,我们真的老了吗?

  就是那么突然,那么一刹那间意识到:不再青春年少,不再无忧无虑,我已然走在了“奔三”的路上了。家庭的责任、生活的烦恼、工作的艰辛,一齐压来。曾经年少轻狂,曾经的意气风发,曾经的花样年华,都已悄然而逝……

  马上就要过年了,但我没有过新年的那种兴奋感了,小时候一直盼着过年,过年好啊,过年可以去拜年可以去赚压岁钱了。哈哈,估计大家小时候都和我一样的想法吧,除了压岁钱以外还有新衣服穿。每到年初一就穿的漂漂亮亮的去给长辈们拜年。

  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是个要压岁钱的孩子了,而是变成了送压岁钱的长辈了,有的小朋友叫我姑姑,也有叫我婶婶的,还有叫我大娘的……我真的老了啊,一年一年的感觉自己的变化可大了。以前过年忙着打扮自己给自己买些漂亮衣服,后来结婚了就要给双方父母买新年礼物还要给老公买,现在不但要给老人买、老公买,还要给孩子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