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看破红尘入红尘:永远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41   新浪读书

    女友深夜打来电话,对我说,她爱上一个男人,但是所有的人都劝她慎重,包括那个男人自己。男人对她说:“你可要想好了啊。我可以许诺永远爱你,但男人的永远可能是两天也可能是两星期还可能是两个月两年,他爱你多久,永远就是多久,爱你是两分钟,永远就是两分钟,爱你是一生,永远就是一生。至于我到底会爱你多久,我不知道,那是将来的事,我无法预知。”

    呵呵,那个男人之前有一个加强连的女朋友,短的3个月,长的两年。当他爱的时候,他天天给对方打电话,请人家吃饭,送花,车接车送,但是,当不爱的时候,他甚至连人家的声音都不想听到。他会决绝地说:“我已经不爱你了,对不起。”之后,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我问那个女友,你喜欢他什么?

    女友说,我也不知道喜欢他什么,但就是想见到他,看着他,听他说话,跟他吃饭,然后拥抱,亲吻……

    我听了之后说,要是你们都已经这样了,那还慎重什么呢?

    女友说不是啊,自己年龄不小了,也该谈婚论嫁了,这个男人明显不靠谱。周围的人都劝她不要跟这个男人瞎耽误工夫,玩玩还行,但认真不得。

    我说那不要认真好啦,她说做不到。

    既然做不到,不如索性全情投入,大不了就是最后听人家跟你说一句“对不起”。

    女友又说担心自己受不了——全身心地爱一个男人,耳鬓厮磨柔情蜜意,然后落一个“对不起”。她问我有没有一种办法,既可以享受到爱,又不必担心可能遭受的痛苦。我想了半天,想到新东方俞敏洪老师,他曾经写过一本书,书名好像叫《挺立在失败和屈辱的废墟上》。书里提到很多人向他请教,有没有一种办法既可以掌握英语又不必寒窗苦读。他每次都明确地对人家说:不可能。您要是想轻松愉快,何必学英语呢?您吃个饭聊个天K个歌多好?学英语就是一件艰苦的事情,不吃点儿苦,学不会。

    女友反驳,谈恋爱又不是学英语。英语是技能,为了掌握技能吃点儿苦是应该的,可谈恋爱是为了爱,爱不应该是痛苦的。我说恰恰相反,你爱一样东西,就意味着为这样东西受苦。比如说,您爱弹钢琴,那您就练吧,每天14个小时坐在钢琴前,一坐一辈子,那能是一件愉快的事吗?除非你本来就热爱!再比如说,您喜欢登山,那您就登吧,缺氧、高山反应、负重、风、低温,哪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惬意?所以说,您要爱,就不要怕受苦,怕受苦就不要爱,这和下棋有点儿类似,怕输就不要开局,既然决意开局,就要落子无悔,愿赌服输。即便最后就是散了,就是落一个“对不起”,咱也能安慰自己,至少咱努力过了,快乐过了,没有遗憾了,认了,虽败犹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