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一支口红的岁月”获奖征文--一支口红尘封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0:22  新浪女性

作者:赵玉凤

  静芸姐姐是我们小镇上第一美女,听别人在背后偷偷说哥哥和静芸姐姐在恋爱。忽然一天,哥哥告诉我说静芸姐姐要和别人结婚了,交给我一个彩纸包成的包包,让我送给静芸姐姐。好奇的我偷着打开纸包,是一只金色外壳的口红!看着那只口红,我好生气啊,人家要出嫁了,你还傻傻地送人家东西。我用口红给虞美人花涂色,为了不在口红上留下什么严重的痕迹,我用侧面涂,正在自鸣得意呢。忽然听见爸爸在叫我,被吓了一跳的我一失手,将口红弄断了,我的手掌一大片红红的,闪着银粉的光泽……


一支口红尘封的秘密

  虽然我对哥哥撒谎说口红送给静芸姐姐了,但是这只口红却一直压在我心中,成了一个沉沉的秘密。

  若干年若干年后,一次偶然的巧遇让我又见到我的静芸姐姐,那时的她已是一个离异女人了,美丽而沧桑。我终于忍不住对她说起这个秘密,她握着我的手,泪水慢慢滴下来,说:“你知道我是多么不想和别人结婚呀,那些日子我真的很盼望那只口红,如果有了那只口红,我想我一定会坚持自己的主意…………”

  我良久无语,也许一只口红真的能改变一个女人的一生。少不更事的我却失手打碎了这个爱情。断在我手中的口红从此象一道美丽的伤口断在我的心中,那一片闪着银粉的华丽红色总是一遍遍化成静芸姐姐的身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结婚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