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我和幸福有个误会:到底离不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59   新浪读书

    我一精明强干女友,所有知道她婚姻内情的人都认为她不幸福——她嫁的男人没本事,这还在其次,脾气还不好,这也情有可原,毕竟男人在外面受了气回家你还能指望他强颜欢笑吗?但最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个男人还乱搞女人。

    我们问她图什么?她说是他不肯离婚。我们说他当然不肯离,他不傻,自己一个月赚的那仨瓜俩枣够干什么的?他要是跟你离了,一月不到2000元的死工资,连请女孩儿吃个哈根达斯都得琢磨琢磨吧?就算你开恩把房子留给他,一个月4000元的按揭,这还不包括物业水电供暖,他还有雅兴给小姑娘发流氓短信?一条短信一毛钱啊!他跟你混着,多好,想玩到多晚就玩到多晚,既不必为稻粮谋,也不必为生活愁,没钱了就伸手跟你要,你要是不给,就冲你发脾气,一直闹到你给他为止。而他只要拿了钱,人就消失了,给他打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就是粗声大气地说:你管呐?!

    有一次,女友又哭着给我打电话,我在电话里苦口婆心地劝,下决心离掉算了。按照《婚姻法》规定,他是有过错的一方,不但在分家产的时候得不到什么便宜,还得给你物质补偿。我母亲在边上听到我的“混账话”,当即大声呵斥我。我跟母亲一通“叭啦叭啦”,母亲跟我一通“叭啦叭啦”,最终母亲出离愤怒地对我说,你以为你说的那些道理人家不懂?人家都懂,可是人家做不到。就像别人对我说,儿女长大了,父母就不要替他们操心了,我也做不到。我有时候都嫌自己贱,老要给你打电话,老要问你在哪里,这就叫感情,你懂不懂?感情就是明知道这样做效果适得其反,但还是会这样做。你们都认为那个男的是混蛋,那是因为你们对那个男的没感情,但她明知道那个男的是混蛋,还跟他在一起,是因为她对他有感情。再说,越是这种没本事的男人,越招惹小姑娘喜欢,因为小姑娘怕寂寞啊,喜欢有个男人陪她谈理想啊谈人生啊谈艺术啊,而有本事的男人或者有志向的男人哪里有那么多时间陪她们闲扯淡?就是她老公那种要什么没什么时间多得没处打发的男人,是最合适的人选。正好各取所需,她老公在小姑娘那里得到心理满足:哼,到现在还有小我十几岁的小姑娘喜欢我,说明我牛啊;小姑娘在她老公那里得到精神慰籍,一个随叫随到的蓝颜知己,在女朋友面前也有面子。

    我说所以才要离婚啊——这桩婚姻对我的女友来说有什么意义?

    母亲叹口气说,当然有意义。从理论上讲,谁离开谁都能过,但现实生活中,人的情感需要寄托。对于你的女友来说,如果不离婚,她还可以在人前人后扮演恩爱夫妻,那对她的心理是巨大满足。她还可以这样安慰自己,我虽然不年轻了,虽然有更年轻的女孩子喜欢我老公,但我老公爱的却是我,他不肯跟我离婚,他还爱我!

    从此,女友再来找我诉苦,共商离婚大计的时候,我就说:别闹了,你老公对你多好啊。再说,他跟那些小姑娘不就是聊聊天发发短信吗?这说明他有魅力有吸引力,这么好的男人,你何必拱手奉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