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回家过年之三:一年一家幸福轮流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6:08  《婚姻与家庭》

  徐超和孙巍死死地盯着桌子上的两个小纸团。“你真没作弊?”徐超高举双手:“不信你打开检查!”“抽到谁家就去谁家?”“嗯。”“那要今年抽着你们家,明年还抽着你们家,后年还抽着你们家呢?”“咱不都说好了吗,就抽这一年,以后一年你家一年我家。”“出现什么结果都不吵架?”“不吵,说好不吵的,咱都吵一个礼拜了,还吵?”

  “1……2……3!你别跟我抢,我要这张!我中了!去我家!我给我妈打电话去!”徐超一把拉住孙巍:“你急什么,你先帮我想想怎么跟我妈说吧!她要知道我们不回家,还不难过死!我是这么想的,元旦的时候,能不能先回我家一趟,我还是想看看我爸妈。”孙巍想了想:“行!我也一年没见公公婆婆了,也得去问候一下,陪他们聊聊天、逛逛街什么的,咱也得尽尽孝啊!”徐超一听就乐了:“还是我媳妇懂事贤惠!”

  说办就办,接下来的一周,小两口把年货都备齐了,利用元旦的假期回徐超家。一开始,得知两人不回家过年,老人有些失落。但看到夫妻俩又是帮着收拾房间、贴对联福字,又是笑脸相陪,嘴里跟抹了蜜似的,很少下厨的孙巍还张罗出一顿饭菜,老人心里舒坦了不少,就当这年提前过了呗。而且,小两口跟老人保证了,明年一定回婆家过年。好在二老也体谅年轻人的难处,儿媳妇也得孝敬自己的爹妈。现在每家都是一个孩子,轮流回家过年也好,这福气要大家一起享啊,毕竟都是一家人!

  夫妻俩先商量好过年的规则,再争取老人的认同,将其作为长期方针定下来,不失为解决矛盾的好方法。而轮流回家被许多小夫妻作为过年的首选,这也被许多独生子女家庭所接受,父母们也能彼此体谅。利用元旦或是中秋节回家探望父母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