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上海牌男人的4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03  《家人》

  文/蓝怀恩(男性文化作家,著有《我爱上海牌男人》)

  被人讽喻为奶油小生的上海男人,其实比起许多“臭男人”更容易相处与善解人意。上海男人是两性文明新指标。上海男人的许多特质,正是二十一世纪需要重新界定男性气质的稀有范本。

  一是上海男人爱家顾家。中国长期封建制度熏陶的男人在家庭的形象是不好的:在外养家活口,在家正襟危坐,不参与家庭的日常事务。放在现代,男女都工作,共同承担家事,上海男人都是积极主动的。我在书中说,做个上海女人真是幸福啊。

  比如那天,我坐在出租车上,司机半路停下,“对不起,我要过马路给儿子买样东西。”啊呀,我好感动,他把自己家的事处理得这么好。

  还有,在上海有父亲亲自带女儿去医院看青春期门诊的,这在其他城市无法想象。

  二是上海男人作息健康,没有不良习气。比如应酬、喝酒,下班讲究回家过家庭生活。这样,少有打架、婚姻出轨,社会安定,少了事故,多了安定。

  三是上海男人不暴力,使女人觉得舒服,因此说上海是一座阴性的城市嘛。现在世界如此不太平,战争打来打去,从来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加剧冲突。

  四是上海男人相对尊重女性。这点我有分寸,我是说“相对”,因为上海男人没有鄙视、玩弄女性的恶习,但还没有西方那种尊崇女性的高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