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反思日 No.2:嫁不出去 只怪我们标准太“硬”?

导语:“你梦想着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才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非诚勿扰》里葛优征婚的台词幽默而现实,堪称征婚词中的典范。而《阿凡达》中一句“I see you”更是惊醒了梦中人:原来男女之爱的根本在于人本身,在于心,而不是房子车子,不是身高,更不是学历……
  专题回顾:女人反思日 No.1:他说我变冷漠才出去找温暖

数据标题文字1

网友倾诉:简单说说我的情况吧。在南京出生,今年30,身高160cm, 体重50kg,名牌大学本科毕业,在一间知名的外企做销售,月薪7000,算上奖金,扣除各种社保与税收,每年收入大概13万元吧。在同龄人当中,我的事业也算是中上了。至于相貌身材什么的,也是中上。
    现在我的苦恼就是大家常说的剩女的苦恼。说起来我的标准并不太离谱。对方只要是最好和我是同一城市的人,本科毕业,身高170cm以上,有一份正经的工作,收入比我高一点点就好了,年纪比我大。然而就是找不到。
    我也一直留意着身边的男性,和我同龄的思想往往很幼稚,收入比我低;年纪比我大的符合条件的几乎都结婚了。我们行业确实赚钱,可惜在这个行业里男性很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比我小的我又看不上。
    很多人说不要着急,缘分自然会到。可是我却越来越怀疑,是不是我的标准真的太高了。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详细][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调查显示: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社工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等单位近日发布了2009城市白领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单身女性所受的社会压力是单身男性的近2倍之多,而女性单身的主要因素则在于择偶标准过高。
    根据该报告,女性择偶标准是婚恋市场供求关系均衡的主要杠杆,女性的择偶标准相对男性较高,其选择的范围也就相对较窄,报告中数字显示,有40.1%的女性坦言自己的择偶标准很高或者比较高。虽然承认自己的择偶标准比较高,但是超过44.1%的女性坚持不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宁缺毋滥。调查显示,如果找不到理想的伴侣,只有6.9%的女性会降低择偶要求,会降低择偶要求的男性则有18%。
    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樊爱国表示,调查显示,如果把男性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级别,女性分为ABCD四个级别,结果总是A女和丁男剩下最多。她建议女性采取灵活择偶的方式,可选择的范围也会宽广很多。 [详细][我也说几句]

最起码要有车有房

相亲:有房有车只是“起步价”?

相亲:有房有车只是“起步价”?

 有相关报导称现有不少女生开出择偶的新条件:喜欢网球和高尔夫,男友会马术更好,其中以“85后女”最为普遍。原来,有房有车早已沦为相亲的起步价。单身男性愁眉不展,相亲多次,却不断被拒。 <详细> <我也说说>

至少要比我高吧

身高成了我们的“处女情结”

身高成了我们的“处女情结”

 男友身高只有163cm,比我还低。一直以为爱情可以不在乎身高,不在乎距离,事实上,心底还是有点介意的。一起聊天的时候很开心,扯东扯西,但是不愿意跟他一起逛街,也许是女孩子都有的虚荣心吧。<详细> <我也说说>

学历不能太低

我嫌男友学历太低 不想结婚

我嫌男友学历太低 不想结婚

 同一个单位有个男孩对我很好,但他只有初中学历。他很关心我、照顾我,我很感激。他跟我表白,说会照顾我一辈子。但周围的朋友都说,学历相差太大,沟通会有很多的问题。我不知道该不该接受他?<详细> <我也说说>

户口也是要考虑的

农村户口的我被女方嫌弃

农村户口的我被女方嫌弃

 起初,她的爷爷奶奶对我印象都很好。但就是她的母亲嫌弃我是聊城农村户口,家中还有几个兄弟姐妹,明确反对我们交往,并对我下了逐客令。她们家人都是济南人,不希望女儿“下”嫁给小乡镇的人家。<详细> <我也说说>

数据标题文字1

专家看点:看过《非诚勿扰》吗?请用葛优的方法给自己写一份征婚广告。他的广告是绝品,把他自己是什么人,他想要什么人,都表达得清清楚楚。恋爱结婚,不是一个1.6米高月入7000的女人+一个1.7米高月入10000的男人呀。男女之爱,走的是心。
    《阿凡达》红了一句I SEE YOU,这才是男女之爱的根本。I SEEYOU,看见的是一个人的本质,不是月入,不是身高,不是学历。当然,能达到I SEEYOU的段位,还是不容易的。你的段位,顶多也就公司HR招聘时的水平。
    我相信在你的相亲过程中,肯定已经见过了“和我是同一城市的人,本科毕业,身高170cm以上,有一份正经的工作,收入比我高一点点就好了,年纪比我大”,可是你还是说人家条件很一般。为什么?我想无非是没感觉,YOUDID NOT SEE HIM。
    为什么非要比你大一点?一个28岁的男人就一定比你幼稚?身高1.68就不行?收入比你低1000就不行。好好给自己写一篇走心的征婚广告吧。 [详细][我也说几句]

数据标题文字1

《非诚勿扰》经典征婚词:你梦想着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才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当然我也没做诺丁山的梦,你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婉约那就更靠谱了!
    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我喜欢会叠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烫平叠得都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一样。说得够具体了吧。
    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留学生身份出去的(也算海龟了),在国外生活过十几年,没正经上过学,蹉跎中练就一身生存技能,现在学无所成海外归来,实话实说,应该定性为一只没有公司、没有股票、没有学位的“三无伪海龟”。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但天生胆小,杀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总体而言属于对人群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有意者电联,非诚勿扰。 [详细][我也说几句]

第178期

章子怡触礁 因不懂闺蜜法则?

 近日,自泼墨门事件后,国际巨星章子怡遭遇了一场大危机,情场和职场均遇暗礁。甚至有媒体称她已到了四面楚歌的局面。而这一切都与闺蜜有关,是因为章子怡不懂闺蜜法则吗? <详细>

第177期

爱过年NO.2 终于再见同桌的你

 终于要盼到春节假期了,回到老家后跟曾经的同学聚一聚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同学聚会,终于可以再见同桌的你,心情难免激动,因为那段青涩时光,太值得大家一起怀念。 <详细>

第176期

爱过年NO.1 盼到春节来减压

 难得的春节假期已经临近,忙碌了一年的白领来给自己从“身”到“心”来个全方位的大释放吧!同学聚会、与亲朋出游……方式繁多,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详细>

第175期

反思:他说我冷漠才出去找温暖

 多对夫妻都经历过“冷战”时刻,双方选择闭上嘴巴不说话。谁知这就是婚姻的“死穴”,男人也常常抱怨因为婚后再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才出去找温暖,姐妹们,是时候反思了。 <详细>

第174期

情人那些怪癖你能忍吗

 帕里斯·希尔顿有一头宠物小猪。她每天都抱它睡觉,想当她男友,就必须忍受这怪癖。怪癖,常常成为你和他之间的一枚定时炸弹,若你遭遇有怪癖的情人,你能忍吗? <详细>

第173期

怕过年No.3 轮到80后发压岁钱

 春节临近,不少80后都在感叹:杯具!拿了二十多年压岁钱,现在也到了我发“压岁钱”。时光不饶人,转眼间,那些欢欢喜喜拿压岁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详细>

第172期

怕过年No.2 过年回谁家

 大过年的,谁不盼着与家人团聚。结婚后,夫妻二人成一体,父母却有两对。如今,很多家只有一个宝贝,父母心里盼着念着都是团聚的这一天,儿女到底该怎么选择? <详细>

第171期

怕过年No.1 租对象回家过年

 眼见着又到年关,对大龄青年来说回家真是亦喜亦愁。有网友抱怨去年租的女友表现得太孝顺,二老说她那样的女孩提着灯笼都难找。可今年却找不到那名女友了,该如何是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