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宅女 我只是居里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6:44   新浪女性

  导语:据悉,网上对于不喜欢出门的“宅男”、“宅女”们已有了新的称呼,男的称为“毕加索”,谐音“闭家锁”,女的则称为“居里夫人”,“夫人”表示性别,而“居里”则是“居住在里不出来”的意思。

  寒假已至,不少放假学生呆在家中休息不愿出门。一些学生还为自己取了新名字,男称“毕加索”,女唤“居里夫人”。

  “最近天气好么?我都没出门。”

  “宅男过时了,我现在成‘被窝男’。”

  “一觉醒来,天已经黑了,我不知道多久没见太阳了”……寒假里,论坛上出现不少这样的帖子。

  今年读大二的小崔放假后,几乎天天都在家里:“早上看两小时的书,中午午休,下午玩电脑,晚上读英语……好像没什么理由要出门啊!”而他的同学也有着类似的生活轨迹:“同学之间联系可以短信、网上,不一定非要见面。”

  宅女改名为“居里夫人”缘于宅女一词给人不好印象,如果有女生自爆家门是宅女一枚,别人的想法会有:这个女生天天在家蓬头垢面,不爱打扮自己;宅在家都靠网络解决所有事宜,太没有社会交际,本人性格不够和蔼可亲;宅女为什么不交男朋友要宅在家里,非常可疑。改名后,宅女们除了要继续在家里呆着,所以叫“居里”,也会真的向居里夫人学习,居于室也要干出一番大事业。

  一些家长表示,寒假期间应适当出门活动,既活动筋骨又熟悉社会,这是必须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