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春节PK情人节?当贺岁的鞭炮遇上丘比特之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0  新浪女性

  当春节遇到情人节

  人生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逃不掉、躲不开。牛年即将过去,虎年迎面而来,春节的鞭炮在公元2010年遇上了丘比特之箭。今年的2月14日,既是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又是西方的情人节,两节的一次“浪漫邂逅”,却给那些家人和恋人分处异地的未婚族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回家陪父母还是陪情人?春节和情人节日渐逼近,这一难题成为网友们发愁热议的焦点。

  春节 or 情人节?各说各有理

  “百善孝为先”??回家陪父母。有网友表示,春节一年一次,而情人节除了2月14日,还有3月的白色情人节和中国情人节七夕,从这个比例来看当然要回家陪父母过春节。况且,与情人能常常见面,两人只要有情,天天都是情人节,可是回家陪父母的机会不多,再说面临这个选择的多是独生子女,因此,如果不回去,家里就剩下爸妈两个老人过年了。

  “爱情至上”??与情人一起过节。另一派网友表示,春节回家的最终目的是和父母家人团聚,而团聚的时间有好几天,并不一定要锁定除夕和大年初一,可是情人节就一天,所以可以过完情人节再回家与家人团聚。

  “妈妈老婆都要爱”??亲情与爱情兼顾。不少网友提出了一些金点子,使得亲情爱情两全其美。有网友说,春节是游子们归家团聚的重要节日,现在网络、通讯技术发达,即使不能一起过情人节,也可以提前送TA一份情人节礼物,在2月14日通过网络、电话、视频等方式互表绵绵情意;还有网友提出,如果双方感情稳定,完全可以带对方一起回家过年,跟家长和家乡的朋友见见面。

  亲情 PK 爱情?

  “春节 or 情人节”,这个问题在网上被讨论得热火朝天,细细想来其实质还是亲情与爱情的选择。很多人把被“放弃”的一方看成是被“牺牲”了的,其实亲情与爱情不是谁比谁重要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没有必要去选择,她们都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无限的爱,我们爱父母也爱将要陪伴我们一生的那个人,无奈的是有时父母和那个人都会挑战我们的爱,让我们回答那个“老妈和老婆同时掉进河里、你会先救谁” 的世纪性难题,非要二选一,善良的我们确实很为难。

  让亲情与爱情融合

  人生有时候就是需要对一些事情排个一二三四,分个轻重缓急,面对亲情和爱情,我们要做的不是费力去分出孰轻孰重,而是要理性的处理好亲情和爱情的关系,找一个点将亲情和爱情融合在一起。

  国内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CEO、情感专家龚海燕女士说:“在面对亲情和爱情选择的问题上,其实我们都是‘被选择’,因为我们自己都清楚亲情、爱情都是生命的一部分,不可或缺,我们不想选择,但是偶尔面对父母、恋人的‘嫉妒心’,我们不得不被迫求解这个‘被选择’的难题。其实这个难题无解,与其纠结到底,不如从容化解。”

  龚海燕同时指出:“亲情,是一种爱和责任,血浓于水,无法分割;爱情,是一生一世的承诺,要用心、用生命去呵护。当父母、恋人和我们自己都了解到,在亲情和爱情中,我们承担着不一样的本分,却有着同样真诚、炽热的情感,这时,亲情和爱情就实现了融合,我们将在两节相遇时皆大欢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