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李欣频:面对2012危机让心灵强大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2:09   新浪女性

  导语:如果生命只到2012,那原定的人生计划还有什么意义?保险费还要继续缴吗?还需要存退休金吗?如果2012什么事也没发生,那么我停了保险、停了工作,到2012之后该怎么办……台湾作家李欣频在《2012心灵重生》一书中提醒我们——人类此刻该思考的不是如何避免这场变动,而是要如何活在“当下”,学习“放下”,以充满宁静、友爱的心态来面对世界。

《2012心灵重生》 作者:李欣频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2心灵重生》 作者:李欣频 出版社: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

  玛雅历预言:2012年12月,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测: 2012年太阳风暴可能突袭地球,中国的易经、推背图也将特殊的时间点指向2012。侵袭中国的大暴雪、南部大水,印度、墨西哥大旱,希腊与加州大火,印尼大地震,非洲粮食危机,日益肆虐的H1N1、飞机事故频发、金融海啸……以及你的身体、家庭、工作、金钱、人际关系、心境上的骤变……都与2012息息相关。

  如果我的生命只到2012,那么原定的人生计划还有什么意义?保险费还要继续缴吗?我还需要存退休金吗?我宝贵的时间应该拿来旅行还是拿来工作赚钱?如果2012什么事也没发生,地球依旧如常地运行,没有比较好,也没有比较差,那么我停了保险、停了工作,到2012之后该怎么办?

  2012是地球变动的概念词,2012的影响现在已经开始,也不会在2012年结束。2012预示着许多重大变动,而变动本来就是人生中的常态,我们该思考的不是如何避免变动,而是要如何活在“当下”,学习“放下”,以充满宁静、友爱的心态来面对世界。

  作者简介:

  李欣频,台湾女作家,台湾政治大学广告研究所硕士,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讲师。已出版27本畅销书,其中创意励志书《十四堂人生创意课》两岸热印40多次,《希腊: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国家》一经出版,就在台湾地区掀起了希腊旅游的热潮。除了身为多本畅销书的作者,她还担任旅游卫视“创意生活”特约外景主持人。

    章成,台湾中山大学电机系毕业,心灵课程研习20多年,禅修十余年,已从事心灵教学及心理谘商工作多年。曾任职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心理辅导组、台湾警广主持人,为资深广播人,广播金钟奖得主。代表著作:《你就是幸福的源头》(台湾天下文化),《绝望中遇见梅尔达》(台湾方智出版社)。

  媒体评论:

  在汉语世界,有关2012年的话题远是一个几乎没有被严肃看待和讨论的议题。这是第一本用汉语书写的相关论述。读罢此书,心中绝无一丝惊惧和恐慌,而是如同经历了一番生命的洗礼、心灵的涅槃。 “2012”这个概念从此时此刻就已经开始,同时更不会在2012便是结局,它的内核绝非悲观的末世论,而是重塑和净化心灵的最佳契机。

  ——龚隽 (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山大学文学院佛学研究中心主任)

  这是一本特殊的心灵励志书,“把无常时时放在心里,我们的人生便有了重点。”没必要等到2012年,真正醇美的新型生活随时可以开始,只要你愿意。

  ——万伯翱(知名作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长)

  从蝇营狗苟的俗世“小我”升华为胸怀广博的超然“大我”,这不是圣人才有资格和义务去做的事,在世界各方面的发展都急剧加速的今天,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舍弃旧观点、旧思维、旧习惯,促使整个世界以和谐的频率一齐走向平衡,这才是“2012:心灵重生”的真正意义。

  ——李焯芬(香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期盼作者与读者心中都能有所准备,以开放与创新的心态来“共同约定”一个人类心灵提升的美梦!感谢章成与李欣频为中文读者写出这一本奇妙的书。

  ——楼宇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