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奥巴马游长城广告牌还将挂两周 难保肖像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4:24  北京晨报

  当地时间8日,经过白宫交涉,美国“防风雨”服装公司(weatherproof)承诺,将在两周左右时间内撤掉奥巴马游长城广告牌。而两周时间势必让该广告牌吸引更多关注。“我们需要时间找到一个新的广告创意。”“防风雨”服装公司董事长弗雷迪-斯托勒马克说。“我们不能让广告牌空着。”

奥巴马游长城广告牌
奥巴马游长城广告牌

  当天,纽约时报广场,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艾莉森和克莱儿惊奇地看着奥巴马游览中国长城的巨幅照片,上面印着“防风雨”牌商标。他们疑惑道:难道奥巴马是在为服装公司做广告模特?

  奥巴马当然不是在从事模特这个第二职业,而是“防风雨”服装公司碰巧发现奥巴马穿着他们公司品牌的夹克后,从美联社购得这张奥巴马游览长城的照片。然后,在未经奥巴马授权的情况下,用这张照片当素材做了广告。

  法律专家认为,奥巴马游长城广告牌事件表明,尽管我们都有保护自己的肖像在未经授权情况下不被商业使用的权利,但对于总统来说,捍卫这种权利要比大多数人艰难,而且多半收效甚微。

  “总统作为最大的公众人物,他在保护自己肖像权方面可能最无能为力。”知识产权专家安东尼-比勒说。

  比勒说,“防风雨”服装公司用“领袖风范”当广告词太无耻了,这让总统看起来像一个广告模特。“见过无耻的,但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比勒说。

  但广告业内人士玛丽亚-萨尔兹曼却认为,“防风雨”服装公司的行为可以理解。

  “要知道,奥巴马夫妇是史上最时尚的白宫入住者。”灵智广告公司公共关系部负责人萨尔兹曼说。“现在他们就是时尚践行者。瞧瞧奥巴马定制黑莓手机的事情吧。”她说。

  萨尔兹曼说,她记不起以前有哪位总统像奥巴马一样成为广告主角,也记不起以前有哪位总统像奥巴马一样性感。所以,事情不能随便比较。

  事实上,自就职以来,奥巴马的肖像被用在无数种商品上,比如冰激凌、纸娃娃等。 (文/颜丙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