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逛街购物可以缓解工作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7:54  千龙网

  调查显示:城市女性在评价自己生活压力时,35.6%受访女性的回答是“比较大”,26.9%认为压力一般,19.2%认为比较小,13.4%认为没有什么压力,4.9%认为压力非常大。

  此外,调查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生活压力感逐渐下降。在不同的职业人群中,职业女性群体的生活压力感强于家庭妇女,在她们当中,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压力感最强。

  工作压力首当其冲

  数据显示:工作压力是城市女性的首要压力(占53.8%),其次是经济压力(占39.5%),位列第三的是健康问题(占21.7%)。对于职业女性来说,工作压力尤为突出(提及率高达64.7%),家庭主妇则是经济方面和家庭生活方面的压力比较突出。

  在工作压力的主要来源调查中,“工作强度大,需要经常加班加点”是职业女性工作压力的首要来源;其次是“单位里竞争激烈”;再次是为了应对激烈的竞争,“知识和技能需要不断储备和更新”。在家庭压力的主要来源的调查中显示:子女教养问题是城市女性家庭生活压力的首要原因,其次是老人的供养问题。

  面对压力毫不示弱

  调查显示:现代女性在压力面前不是弱者。72.2%受访者对自己的承压能力持积极肯定的态度。

  职业女性的压力比家庭主妇群体大,而承压能力也更强;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压力远大于普通职工群体;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压力大小和承压能力均逐渐提升。

  逛街购物缓解压力

  数据显示:逛街买东西、与朋友吃饭聊天、睡觉是职业妇女缓解压力的主要方式。家庭主妇群体中有较大比例通过“发脾气”缓解压力,而职业女性中通过逛街购物、睡觉、旅游等方式缓解压力比例最高。在城市女性犒劳自己方式的调查中,提及率最高的仍是逛街购物,其次是吃大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