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甭拿爱情当饭吃》:夫妻是两套陌生配件需要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5:28   新浪女性

  导语:小心情毒,预防为主!不要等到“病到膏肓”时才四处求医,在感觉疑惑时你可以先读鱼顺顺的这本《甭拿爱情当饭吃》,里面有150多个女人都会遇到的情感难题,总有你已经经历的、正在经历的或将要经历的问题。CCTV半边天情感专家、著名网络情医的婚恋咨询手记,读此书能让男人了解女人、让女人不再犯傻。

    夫妻一样脾气的那就没法过了,要不闷死,要不闹死

  Q:交了个男朋友,我们都大学毕业,工作认识的,工种雷同,相处融洽。在一起的时候家务活是分摊着干,谁有空谁做,这事没什么好争执的。由于目前都没有固定住房,我就和他一直住在他们单位里。没洗衣机,我常常是洗衣服洗不动了,累得直哭,哭够了就吼,说他不体贴不关心。我们之间没什么大波折,有波折也是虚张声势,雷声大雨点小,后来都不了了之。再说我脾气暴,通常情况都是我嘴一翘就开炮了,他顶多说“你这脾气像谁”。

  男朋友家是农村的,他家孩子多,我家是城里的,我家就我一个。因为离父母近点会好些,我要求他和我一起去我的城市,两个家庭在两省,一南一北。但目前由于工作关系,我们还不能立即撤离这地方。考虑到父母的养老问题,我想让他和我一起回我家,毕竟我爸妈就我一个,他爸妈孩子多,不差他一个。这方面他只答应要考虑,不知是不是在推搪。再过几天他就要去我家见我父母了。他父母我都见过几次了。以前也想要带他回去,可俺爹妈不同意,不让我们回去。僵持了这么久,他们也软化了,我就想着带他见见父母,也好把这事定下来。我们生活背景不同,生活的习惯也有差异。但这些日子磨合得差不多了。只是顺顺姐,你说这个男人咱能要吗?

  A:这个男人我没看出哪儿不能要啊。他话少,内向,和你性格互补,当然也会因此产生摩擦。但就我所知,夫妻一样脾气的那就没法过了,要不闷死,要不闹死。你想让他跟你走,他看来有自己的想法,估计是担心怕跟你去了,就要被你欺负一辈子。其实同居和正式注册还是有区别的,你们目前的状况让他另有打算也可能,所以不必要对未来太在乎,走一步看一步吧,即便分开也不见得都是坏事。

    夫妻是两套陌生的零配件,组装后需要好生磨合

  Q:我是独生女,从小备受宠爱。他家境一般,农村长大,吃了很多苦。结婚3年,一直吵架不断,从没有甜蜜幸福的感觉。我是北方人,他是南方人,生活习惯不太一样。开始他很小心眼,看我很紧,不许我上网和同学聊天、不许我和异性男同学见面。他个性强,自尊心也强,脾气不好,所以我们常为小事吵,说的话越来越伤人,后来他不让我了,急了就动手(当然并没伤到我)。有一次单位同事请我吃饭,他又疑心,跟我大发脾气,我忍无可忍提出离婚,一开始他还认为我是试探他,后来发现我是认真的,又极力挽回。

  当初我家所有人都不满意他,觉得他毛躁、不可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千百次吵架磨合后,我们都觉得能走到今天不容易,我心软了,没离。他不再干涉我的生活,我也能看出他对我的信任比以前多了很多。但最近一年他发起脾气来特别吓人,好像不能控制自己,我怕万一哪次伤到我,同时对他也很同情,觉得他挺可怜的。因为事业屡屡受挫,他迷上了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借口缓解压力。我一直在矛盾,是否应该快刀斩乱麻,想分开又有点舍不得,毕竟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在一起将近4年了。但他的种种恶习我又不能容忍,不知是因为我们不适合,还是我对他要求太高?最近我常梦到我的初恋,他已结婚,每每回想起以前的日子,都觉得最爱我的那个人离我越来越远了,后悔万分,当初是因为我任性才分手,现在真想回到过去。

  A:夫妻是两套陌生的零配件,组装后需要好生磨合,才能正常平稳地运转。彼此都忍耐点,都婉转点,就不容易闹腾、绝望了。换个男人估计比他还难缠,所以不要轻易想离婚,还是先琢磨下如何收服他。当然得智取,而不是强攻。初恋,你是没和他过,他老婆估计这会儿也正咬牙呢。嫁了初恋的女人再出墙或离婚的,不也有的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