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轻松 小上司迟早要面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25  精品购物指南

  你迟早要面对小上司 不是80后,就是90后

  如果你工作在欧洲,会发现大部分人对升职没兴趣,他们一半时间在度假,另一半时间在想怎么度假。一辈子当小职员,也不去操那份心。

  如果你工作在美国,会发现美国人从不隐瞒自己想升职,想就是想,和你PK。赢了,努力做个好上司;输了,心服口服当你的下属,尽职尽责。

  工作在日本,你会发现日本人讲究论资排辈,80后升职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选拔必须在相关资历的人选范围内进行。

  工作在中国,你会发现,70后、80后个个想升职,80后升职很正常,70后失落很普遍。

  前几年经常会听到有人提到对80后的不满,指责80后缺乏责任心,眼高手低,缺乏分享精神。但不容否定的是,80后如今集体奔三,已经在事业上走入了上升期,开始走向成熟,开始成为职场上的顶梁柱。当70后身为下属的你对80后上司愤怒、嫉妒、十分不平衡时,你应该认识到,抢你饭碗夺你职位的不光是80后,还会有90后,也会有00后。只要你走得不够快,只要你不是老板,就迟早被别人超过,迟早要面对小上司。

  别让peer pressure控制你

  你无法接受小上司的领导地位?这是因为你活在peer pressure里——同辈人比较中产生的心理压力。这种压力让你想不明白,为什么他比我小却要领导我?

  而职场要求我们必须懂得角色互动的道理。就像演舞台剧,每个人都要把注意力放在怎么演好自己的角色上,而不是去比较自己究竟该演主角还是配角。在职场里,上司和下属角色非常明晰,双方是一种分工合作关系。年纪大年纪小,能力强能力弱,都不重要,重要的尽到一个好上司和好下属的职责,这个部门就能良性运转。如果你总在能力、年龄、经验的比较中考量角色,就始终无法认同你和上司的角色。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什么,又怎能演好职场这出舞台剧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