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 为了改善父母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40  新浪女性论坛
用我的努力改变父母的生活
用我的努力改变父母的生活

  一份调查显示:32.3%的大学生表示,上大学是为了“改善父母生活,孝敬父母”。(《中国青年报》)

  这份调查来自于《关于大学生感恩亲情缺失的调查报告》,由河北工程大学的薛秀丽、谢志龙等同学运用科学的方法,在全国不同区域的7所大学内进行,发放调查问卷800份,回收有效问卷629份。这份调查的权威性、结论的代表性怎样,或许各有说法,但是当笔者面对32.3%的大学生表示“上大学是为改善父母生活”这样的结论时,心里不仅有欣慰,更有许多酸楚。因为,这不仅是一个关乎亲情的话题,更是一个浓缩着普遍的民生忧患的时代课题,是百姓收入偏低、大学学费太高的直接反映。(燕赵都市报)

  文章说这份调查的权威性、结论的代表性怎样,或许各有说法。那么,我的说法就是我完全相信这份调查结论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因为我就是与被调查者一样的人——刚刚从大学毕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一定程度上,我的感触比被调查者更深、更真切。

  大学生是受着高等教育的文明人,大都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一辈子含辛茹苦,把孩子拉扯大,养育成人,并资助上学深造。其中的艰辛苦辣,无法形容。父母亲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妈这辈子没本事,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将来出人头地,过上好日子,别再像我们一样窝囊一辈子,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羔羊犹跪乳、乌鸦尚反哺。相信,但凡是有孝心的人,听了这话,都会心中暗自发誓,将来一定好好努力,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我现在虽然已经毕业,但是由于找的工作不甚理想,待遇不高。买房成为可望不可及的事情,一方面看着疯长的房价心急上火,一方面却又因为囊中羞涩不敢出手。每次回家,母亲总是问我生活怎样,生怕我因为钱紧张不舍得吃,而弄垮了身体。从家里回来时,母亲又总是拿出几百元给我,说当作零花钱,别亏了自己。当时的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父母年届花甲,含辛茹苦资助我上完四年大学。毕业了,该让他们松口气,享享福了。然而,又是现在这种状况。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不再让父母为我操心。

  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在的状况,多挣钱,买上自己的房子。让父母过上舒心的日子。这是我目前的最大愿望。

  可以说我目光短浅,可以说我自私自利,可以说我小农意识。我无话可说,但我会坚持我的,直至成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