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给爱情加点盐》:遇到一个不婚主义的男人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9:37   新浪女性

  遇到不婚男人就是打持久战

  电影版《欲望都市》里的Carri说:“之前说的是寻找爱,现在说的则是找到爱之后。” Mr big其实就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不过,两人分分合合纠缠了10年了。终于,这个离过两次婚的金融家在拥有漂亮露台和超大厨房和衣柜的大房子向Carri求婚了。他们终于能够幸福得住在一起了。Carri开始忙着整理自己公寓的衣物,开始拟定婚礼嘉宾名单。可是,当Carri穿着设计师Vivienne  Westwood为她订制的华美婚纱来到教堂的时候,当她的朋友都来到教堂观礼的时候,Mr big却已经离开了。

  这次,穿着 Vivienne Westwood品牌价值上万美元的完美婚纱,凯莉再次成为全纽约人的笑柄——所有的人都知道一个耍了她十年的男人再次把她给甩了,更恐怖的是,她连蜜月旅行的钱都交了……当Carri 听到Mr big不能来的消息,手机瞬间滑落,目光呆滞,穿着华美礼服的她行动不便,那一刻,她多么希望能钻到地洞里。她要赶紧逃离现场,在好友的护航下她要以最快的速度消失掉,可是,偏偏,上了婚车,婚纱还得要好友塞一下才能完全关上车门。这时候,Mr big又回心转意了,他赶了回来请求原谅。伤心欲绝的Carri将大把的玫瑰砸向了他:“你羞辱了我。”粉色的玫瑰花瓣掉了一地……

  看到这里,我的眼睛也湿润了。纠缠了10年的感情,从大街上Mr big撞翻Carri的手提包相遇开始,再度相遇,相爱,因为Mr big的不确定而分手,于是两人各自有了新的旅程(Carri交了新的男友,而Mr big却又结了婚然后又闪电离婚),他们发现忘不了彼此,于是又复合……时光流逝,用10年的时间,他们终于发现彼此是自己的唯一。可是,想要一个承诺却又那么的难,即使在给了承诺之后照样逃脱不了新郎落跑的结局。

  现实生活中不婚的男人会越来越多。他们可分为三种。

  第一种历经沧桑男。这种男人对于婚姻是彻底怕了。他们之前有过婚姻史甚至孩子,深知婚姻是什么样子,不想再被牵绊,而关于下一代,他们也没有太多遗憾。之后的感情生活只谈此时感情无关日后计划。在上一次婚姻中耗尽了热情挫败了信仰,没准还被分走了大半家产,从精神到物质都成了残疾人,医学上管这叫“不可逆创伤”,谁再跟他提结婚他马上闹心脏病。Mr big就属于这一种。

  第二种长不大的男人。这种男人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婚姻。自己当孩子都没当够了,干嘛要去当孩子他爸。他们生来为了恋爱,多从事艺术行业,追求重视个人感受,容易恋爱,容易一次又一次的恋爱。结婚意味着生生的绑住了他们的翅膀,他们是像彼得?潘一样永远长不大的男人。他们的爱情观是“一起Happy没问题,没感觉了马上说ByeBye 。”这种男人害怕一旦结婚就会失去自由沦为奴隶,失去肆意的夜生活以及在异性面前的吸引力。唯一上的了台面的借口是“事业还没有上轨道,钱还没赚够,还不能给你一个安定的未来。”

  第三种是现实自私男。这种男害怕负责任或者害怕被分家产。从表面上看,他们是最好的结婚对象:单身,有教养,有品位,名下已有一份事业,温柔体贴,人前人后都能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不过他就是不愿意结婚,而且一开始就把话说明白,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婚姻是荒谬的,他们根本就不认可这种形式。很多超级有钱男人就属于这一类,他们觉得婚姻就是束缚,而且搞不好会分掉自己辛苦打拼来的半份家产。所以,他们可以很慷慨地给女人分手费,但是却不能跟他们提半个结婚的字。

  Promise don't come easy 。尤其是你在乎的人的promise。那么女人该怎么办?女人首先要有火眼金睛,如果你是对婚姻充满美好幻想的女人,那么遇到以上三类男人就撤,惹不起咱总躲得起吧。

  如果你实在中邪了,就是偏偏被这样的男人吸引,那么你不妨学学《欲望都市》里的Carrie,等待,漫长的等待和付出,期望有一天他重拾对婚姻的信心。当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绝对是一场持久战,短则几年,长则可能一辈子,你要有信心和决心和他耗下去,还得有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准备。记得台湾歌手张宇曾经也是不婚主义者,终于抵不过十一郎默默的等待和付出,现在张宇已经是一个模范老公和老爸。

  最后,不妨学一些小技巧,比如母凭子贵,比如打好其父母牌,比如打好其朋友牌。这些参见现实中的案例和小说中的案例,是有一定效果的。

  格羽分析:

  这世界不婚男女将会越来越多。当然很多是伪不婚。为什么不婚?是因为他没有遇到他觉得适合结婚的人。如果一个男人迟迟不肯你和你结婚,那一定是因为你还不是他心中的太太人选,说什么没房子没事业,这些通通都是借口。

  所以,当你面临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想明白,别再白白地为他耗着自己的青春。这些口口声声不结婚的男人,通常在和你分手的时候转头和别人闪电结了婚而且还很快有了小孩,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也不用懊恼,这只能说你们有缘无分,也只能说你不是降他的那个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