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作者钱海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08   新浪女性

  导语:“我知道爱情不会永远激昂热烈,因为它不是学生运动;也不一定需要太多语言,因为它不是政治演说;它不必要和别人的一样才算好,因为这不是制式合同……”《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中,钱海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窥视探讨都市女子的婚恋境况以及花招对策,幽默而清醒,刻薄又搞笑。

《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作者钱海燕
《这一生我愿为你做的123件事》作者钱海燕

  钱海燕简介:

  钱海燕,女,白羊座,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现为济南时报编辑,中国现代女漫画家。妮名包括“燕子”和“钱小邪”等。

  1998年开始漫画创作,在国内外绘画,写作比赛中多次获奖。

  她的漫画作品幽默、俏皮,蕴含着一种灵秀之气和深沉的人文精神。钱海燕观察生活有着一种独特的视角,于是,在她的笔下,几笔漫画加上几句精练的文字,就折射出了她独到的生活智慧。作家出版社新近出版了她的一本画集《小女贼的细软》,收集的都是她近年来的新作,融才情、悟性、情调于一身。读来轻松,回味无穷。

  钱海燕1998年开始漫画创作,她的著名漫画作品包括《胭脂与砒霜》《红袖倚袈裟》《岂有此女》《红袖添乱》《小女贼的细软》等。其作品被《人民日报》《洛杉矶侨报》《羊城晚报》《京华时报》《深圳特区报》《杭州日报》《读者》《女友》《朋友》(澳洲版)等近百家报刊大量转载、介绍或以专栏形式发表,受到各年龄层读者的喜爱。作品机智幽默,妩媚俏皮,具有典雅迷人的女性色彩和深沉的人文主义精神。她的绘画和写作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多次获奖。

  钱海燕语录:

  知道吗?当你说你希望与我共度下半生时,我希望我的下半生早点开始。

  你去见二十年前的初恋女友我也会帮你熨好衬衣。

  我知道爱情不会永远激昂热烈,因为它不是学生运动;也不一定需要太多语言,因为它不是政治演说;它不必要和别人的一样才算好,因为这不是制式合同……

  你表示你爱我时,我从不怀疑——即使你不表示,我也不怀疑。

  我发现,当我在某些场合感到紧张或不自在时,我会偷偷转动左手的婚戒——心理学家说,这是因为这个戒指代表着世界上我最信任和依赖的那个人。

  若干年来你一直忘记小便后放下马桶圈……你以后可以继续这样。

  以后,你可以把你的假牙泡在我的水杯里。

  真正的痛苦,没有人能与你分担,你只能把它从一个肩,换到自己另一个肩。

  经验是一枚不好看但很实用的书签——夹在人生的书页中,供你随时翻看。

  人生哪有死结?想通了,不过就是——饥来餐饭倦来眠。

  别妄图改变你的爱人——没有谁是上帝的半成品。

  缘份就是说———这世界上的人虽多,但下雨的深夜陪你回家的,永远只有一个……

  所有错误,都是在绝对正确的信念下铸就的。

  女人,显露智慧比显露大腿更性感。

  结婚前,男人整夜不睡,思索你话中的深意,结婚后,你刚一开口,他就说目困了。

  做穷人至少有个好处——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被爱。

  初恋之所以最好,是因为及时夭折而没机会变坏。

  美是这样一种事物——没有人能定义她,但是谁都会认出她。

  感动之于爱情,就像镇痛药之于疾病,缓解只是暂时的,而且治标不治本。

  孩子长大的标志是—— 一,不再问他从哪里来,二,不回答他到哪里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