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嫁错了人OR你自己是错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07   新浪女性

  文/胡杨(blog)

  [匿名] 新浪网友

  其实我觉得自己也是怨妇,虽已结婚六年了,但夫妻感情一团糟。我老是认为自己嫁错人。先生晚上睡觉老是打鼻鼾,害我没有睡过一晚好觉,从此常常分床睡,我跟女儿睡。

  平常很少交流说话,他很少主动讨我开心,有时我会因一点小事跟他斗气,连续几个星期不跟他说话。

  我觉得自己付出了很多,但得不到他的关爱。每天,我要早早起床煮早餐,送女儿去幼儿园,然后赶去上班。晚上,有时接了女儿回来还要煮饭。洗碗、给女儿洗澡,洗衣服。哄女儿睡觉。他跟我分床睡。理不理一下,我很生气。

  有时觉得嫁他很委屈,看看别人,老公疼爱老婆很羡慕。况且,他是在落后的农村长大,婆婆不跟我们住,家里一切,都得自己做,很是辛苦。

  老是想我当初为什么嫁了这么一个人。有好的自己不选,很后悔。不过为了女儿,还是忍着。

  许多女人在感情出问题的时候,都会说:我有眼无珠嫁错了人!

  这句话说的容易,铿锵有力,好像全部的“理儿“都在女人手里!可是呢?也许这只不过是女人推卸责任的借口。

  古代有“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的说法。可那是古代啊,那时女人是没有选择权的,嫁给什么样的男人完全听凭父母媒妁之言。所以才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忍耐和顺从。也所以怨妇从来都是那么多。

  那么今天呢?我们大部分女人在嫁人的时候是自己选择的吧?大多数婚姻是自由的吧?为什么还会“嫁错郎”呢?即使偶尔走眼,那么我们应该有改正和修复的能力吧?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女人可以脸部红心不跳地说自己嫁错了郎而甘心情愿地一忍再忍?

  可以说在如今,“嫁错郎”的前提不存在了。那些说自己“嫁错人”的女人,是不是可以反省一下自己——你是“对”的人吗?

  可以说,说自己“嫁错了人”的女人,基本是在推卸责任的人,这种人出了任何问题都从别人身上找原因。因为她的基本出发点是——我是对的!

  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女人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如果你是“不对”,那么无论你遇上什么人,都是“不对”的。

  我们会发现这样的现象。一个跟暴力丈夫离婚的女人,后来再婚,依然是暴力丈夫。为什么?是不是因为女人自身的问题呢?

  每个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都发展出了一整套保护自己的措施。这些措施可以是成熟的、强大的,也可以说是不成熟的、脆弱的。推卸责任正是来自于自保机制,是人的本能。

  不幸的是,大部分人并不能清楚地察觉自己已经落入自保的模式,其结果就是失去自我负责的精神,推卸责任成为她们的惯性。女人总是推卸责任的高手,发现问题就怨怼别人,把自己装扮成无辜的受害者。于是就怨妇了。

  让我们换个角度考虑问题:之所以遇上错的人,有可能是我们自己就不“对”的。只有自己“对”了,你才能遇上“对”的人,这样你们就拥有了“对”的婚姻,而“对”的婚姻造就“对”的孩子,这就是不费力的人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