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婚前同居来提升婚姻质量 他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7:30  新浪女性博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我是一个传统的人,觉得两个人结婚了至少是登记了才能住一起,男友却认为结婚前发现不合适还可以分手,但是结婚了才发现的话就要离婚。

  我该怎么办?难道现在这个社会都是这样的“潜规则”吗?结婚前都要先住一起去适应对方?

  苏芩老师回复:

  如果,你的男友坚持认为“婚前同居可以更高的保障幸福指数”,那可以很直接的告诉他:这想法大错特错!

  有这样的数据统计:经历过婚前同居关系的夫妻,比那些未经过同居关系便结婚的夫妻,离婚率高出46%。同时,婚前同居的时间越长,婚姻关系及性关系便越脆弱。

  所以,多年前,大家认为,先经历夫妻生活、再确立夫妻关系,是幸福婚姻的关键。但事实上,同居的时间越长,只会让双方对婚姻的实质越觉乏味。多少未婚男女,抱着希望少走弯路的心态走入“试婚”,结果试来试去发现,试,不如不试。婚姻,也像是看一部悬念小说,一旦知道了结局,少有人会继续兴趣不减的继续读下去。

  回到你跟男友的身上也是如此。

  我注意到他所说的一个词:付出。

  他认为,你不同意婚前同居,是你不肯“付出”的表现。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不能确定这个男人是不是真心想跟你结婚,那么,这份不情愿的付出,还是不要开始为妙。

  而且,他脑袋里的“同居”是有前提的:如果同居后发现不合适、如果你不符合他的好妻子要求,那么,随时可以分手。

  说实话,这确实有点自私。

  不论是谁,跟一个人住上一年半载,恐怕都能从对方身上挑出若干的毛病。太近的距离让“缺点”无可藏匿。但如果,双方已经进入婚姻、或是抱着“必婚”的目的,那么,会在最大程度上接受和包容。但如果,某一方想“试试而已,不合适就散”,那么,我相信,每个人身上逐日暴露出来的“缺点”,对婚姻来说是致命的。

  “婚前同居”这种目前来讲的“婚姻潜规则”,最流行的地方,可能都是在大都市里、离家在外的异乡族身上发生。一方面,同居可以缩减生活开支,另一方面,身边有个人可以稍稍缓解下情感寂寞。

  当然,婚前同居绝不是婚姻的必经过程,适应对方的途径有很多种,而同居,也许,是其中最俗一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