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守空房 我不愿意承认已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6:16  扬子晚报

  郭蕾蕾 年龄:28岁

  隐婚原因:劣质婚姻让人失望

  鸡肋婚姻里的自我释放

  在公众场合,我总是隐瞒自己的婚姻状况,不戴结婚戒指,不给他打电话,一个人开车上班开车回家,只身去见新旧朋友,独自参加各种聚会,当然,和那些正牌的单身贵族一样,我的身边也时常会有个把“胶糖男友”环绕。我承认我是有意隐婚,因为我的婚姻如鸡肋般让人乏味和失望。

  我是伴着鲜花、镁光灯、追求者的脚步一路走来的,小学时,我就是市少儿艺术团的小明星,后来,我从艺术学校毕业,顺利进入了省芭蕾舞团。从18岁起,我的生活就被追求者的玫瑰点缀得鲜艳多彩,经历了几次激情飞扬的恋情之后,我终于嫁给了现在的老公——山海房地产公司35岁的经理杨波。

原本以为婚姻就是爱情的升华,可实际上,我的婚姻冰冻了热情,沉闷得让我窒息。蜜月之后,他就开始了繁忙的工作,一个月有三个星期都在工地上不回家,开始的时候还会有短信、电话给我,后来他们公司在秦皇岛新上了一个项目,他就很少有时间问及我了。习惯了浓情蜜意的我,仿佛一下子被打入冷宫,寂寞孤独一起袭来,没有人爱没有人宠的日子难道就是我的婚姻生活?

  于是,我重新拾起了单身生活的乐趣,开始和那些单身的朋友们一起找回自己的繁华。当然,我知道他忙,知道自己应该体谅他,理解他,但早知婚姻如此让人失望,我宁愿永远恋爱不结婚。还好,隐婚之后,我不接他的电话,周末总是独自出行,他总算觉察出我对婚姻无声的抗议,对我也有了些特别的关注,可无论如何,恋爱时他的千般宠爱万般柔情是回不来了。

  其实不止我一个人隐婚,我们团里的很多姐妹都隐婚,师姐丽婉曾对我说,无论是否结婚,快乐都是要自己寻找的,不要为婚姻放弃原本的自我,不要让婚姻遮盖了我们光鲜丰富的生活。我并没想红杏出墙,也没背叛过我的爱人,我只是对婚姻失了望,只好用隐婚来填充我被爱人冷落的心灵。

  实施了隐婚策略之后,我家的餐桌上又经常开满玫瑰,我的化妆间的抽屉里又开始堆满巧克力,在紧张劳累的表演之后,我宁愿跟那些朋友到酒吧、歌剧院,也不愿回自己空荡荡的没有爱人的家。

  当然,老公对我的隐婚非常不满,有几次他周末回家,怎么也找不到我,烦恼得要死。他也曾质问过我,为什么从来不肯对外承认自己已婚,难道还在等最大的麦穗吗?我苦笑着回答,如果你每天早上都能给我一个温暖的笑脸,每天晚上都让我枕着你的胳膊香甜入睡,我还会隐婚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