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出轨女:不甘心1辈子只对1个男人展示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4:32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很多人会抱怨婚姻生活不幸,可是,婚姻生活美满的人就真的感到甘心情愿吗?他们的内心深处会不会有一丝骚动,想要体验点更刺激的生活?这是一种自我纵欲还是玩火自焚?来看看卢悦老师的分析。

  专家简介:卢悦,北大燕园博思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婚姻与家庭情感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卢悦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卢悦老师,您好!

  想和你说说我的事情。

  我结婚10年了,小孩已经5岁。

  我和我先生感情很好,在性方面也很和谐,一切都很好。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认为自己可以一直忠于这段婚姻,忠于我的先生。我也知道曾经有人喜欢过我,我也曾经暗恋过别人,但是,我都忠诚的维护了自己的感情和家庭,我一直都很骄傲。

  问题出在去年的12月底。我先生去国外出差,元旦留我和孩子在家,晚上的时候,觉得很无聊,就申请了一个QQ,以前不用QQ的,因为觉得QQ是给无聊的人准备的,我平时用MSN,只谈工作上的事,连闲话都没有的。

  申请了QQ之后,晚上等孩子睡觉了,我就和别人在网上聊天。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当时我抱定的打算是,无论在网上聊什么,那也仅仅只是聊聊而已,等我先生回来,我就不聊了,一切回到以前的生活。

  一个月后,我老公回来,我们有时候会讨论一些问题,一次,我们就讨论人生该有几个性伴侣的问题。我们一致认为,如果一辈子只有配偶一个,老了的时候可能会后悔的。

  我和我老公都很享受性生活,这是我们这么多年还能保持良好感情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把这次看似玩笑的话,放到了心里。

  我已经30多岁了,再过10多年就会面临更年期,到时候青春不再,再也体会不到性给身体带来的愉悦,心里就很惆怅。

  我虽然长得不是很漂亮,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很性感,有了前面的念头,另外一个念头就浮上了心头,我想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在其他男人面前展示我的性感。

  然后我开始在QQ上留意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居然还真遇上了,结果这人成了我心里的魔星。

  世界那么大,遇到的这个人,居然和我先生是一个单位的,不过他们单位大,对方不认识罢了。

  我本来的原意,是付出身体就好,我们两人都是这么想的,我们两人都很克制。我们见了几次面,我发现自己慢慢有点喜欢上他了,平时一想到他,我会忍不住心里微笑。

  不过和他交往,完全没有影响到我和先生的感情,因为心里愉悦,我对先生也更愉悦,因此我先生也很高兴。

  我常常和他说许多话,像以前20岁时谈恋爱一样,不管高兴的,不高兴的,都和他分享。因为爱上了他,我渴望他能够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天天给我来点甜言蜜语,但是显然,他虽然也喜欢我,但是还没有到爱的程度。

  因为是我先动了心,在感情上就处于了劣势。

  因此生气,发了一次火。后来又和好。可是已经回不到以前的那种状态了,我再也不能以前那样,和他说亲密的话了。

  现在面临的状况是,要么我彻底和他分手(可是又舍不得,会觉得很心痛),要么维持现状,偶尔有空的时候在一起。

  傻子都知道我应该彻底和他分手的。

  可是放不下。

  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决断的人,可是这次我觉得自己好失败。

  卢悦老师回复:

  你是一个老实孩子,所以你的困扰是典型的老实孩子的困扰。老实孩子们循规蹈矩了半辈子,到了中场休息时,忽然觉得很亏,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另外一面,也就是越老实的孩子,他们内心的不老实越强大。因为他们一生的修为都用在如何修正自己的行为,自我压抑上了。

  因为弹簧压得太狠了,在人生的中后期,他们会遇到非常强大的反弹力。这时候,他们面临一个选择:是继续做老实孩子,还是开始变得有些坏,甚至完全反转。在有宗教或者文化生命力比较强的地方,这种老实孩子式的困惑可以通过灵性的升华和自我成长来解决,在一个礼崩乐坏,社会失范的时代,老实孩子会发现一场内心的革命。

  革命往往发生在生命的中期,因为死亡的阴影已经悄然落在老实孩子们的眼帘。看着外面不太老实的世界,老实孩子们会感到一种不平衡,他们一心想压抑的很多欲望,开始发起强烈的挑战:因为时光易逝,韶华不再,再压下去,这些部分将永远被压死在棺材里面。

  我们常说蔫人出大事,说得就是这个干柴烈火的事儿。老实孩子们遇到了人生的一个大悖论。在该尽情玩的时候,他们做正人君子;在该做正人君子的时候,他们想玩了。一个错位导致下一个错位,缺憾带来过度的补偿,正常的途径没有满足的,就希望走捷径满足……用美国将军麦克阿瑟在总结朝鲜战争时的那句话来形容: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发起了错误的战争。

  所以我高度怀疑你说你和老公的关系感情很好,以及性关系很不错;我认为你的内心还有另一个你,她没有和你的老公结婚,她是个性感女郎,她想要刺激的人生,她需要挠到灵魂深处的瘙痒,也许这是你老公无法触及的地方,她想要过的不是30岁的人生,而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的人生。很多人希望通过恋爱回到过去,弥补过去的缺憾,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男人去找年轻小姑娘的原因之一,他们想用恋爱弥补过去的遗憾,甚至抗拒未来死亡的恐惧。

  如果恋爱成了人生的春药和兴奋剂,那么它会成为一种瘾,让你日益无法面对自己,一个日益衰老的自己,一个以容颜为人生唯一支柱的人,等待他们的必然是一个悲剧,因为这个东西是有有效期的。凤梨罐头是要过期的,即使它密闭效果再好也没有用。

  除非,你能找到其他人生的支点,找到活下去的意义,找到自己新的价值感。你要开始学会面对两件事:1.你的缺憾,2.你的丧失。

  这两件事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处理的主题,很多时候,它相当痛苦,痛苦到我们必须要找到麻醉剂来缓解它们对我们的威胁,没有人愿意和痛苦在一起,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躲着痛苦,甚至回避痛苦,我们会发挥聪明才智去发明各种替代方式,规避这种恐惧。

  你的人生好像只有个开关,除了压抑就是放纵,而面对着两个主题,恐怕没有其他办法,只有回过身来,和痛苦倾谈,只有痛苦“完毕”,你才能真正从过去的遗憾和对未来的恐惧中走出来,找到人生的新意义和新的乐趣,而不必通过往回长,来补偿过去,回避未来。

  只是做到这一步,其实真的很难,卢老师愿意帮助你,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加快这个进程,将你的内心各个部分整合起来,结束长期的内耗,让你真正能够做完整的自己,而非通过压抑和放纵这个开关决定你的一生。

  卢悦(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