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过90%的女性翻看过配偶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4:46  成都商报

  七年前,电影《手机》上演了一出由手机引发的家庭危机。如今,电视剧《手机》正在深圳、浙江、东方和北京等四家卫视热播,该剧的播出再次向观众展示和剖析由手机引发的一些社会问题。据最近英国一项调查“曝光”:“对不起,我这儿没信号”,成为英国人使用频率最高的谎言,约四分之一的英国人在回拨未接电话时用它作“挡箭牌”。

  记者采访中发现,十位受访者全部承认自己有过偷看伴侣手机短息和通话记录的经历。正如电影《手机》中所揭示的,手机正在成为引发家庭矛盾、激化家庭危机的第一诱因。

  电视剧《手机》延续了电影《手机》的人物架构,围绕着主持人严守一和他的好朋友、幕后军师费墨展开,不过这两个人物又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而电视版《手机》与电影的最大不同,则在于加大了农村的戏份。小说原作者刘震云评价说:“葛优演的严守一深入人心,把严守一的进退维谷演得活灵活现,但是电影是90分钟,电视剧特别像长篇小说,王志文把严守一由严肃向娱乐的转化过程演得特别到位。张国立演的费墨是老派知识分子,而陈道明演的费墨是现代知识分子,陈道明更注重费墨的虚伪以及从严肃向幽默转化的过程,演绎出随意的变化。”

  在电视剧《手机》中,有这样一段对话,费墨说:“你们每天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有多少是真话,基本都是谎话废话。因为这样下去每个人发布的信息和谎话,手机早晚成手雷啊。”主持人严守一则说:“这要变成了手雷那可就麻烦了,手雷它一炸就有三种结果,第一是炸着自个儿了,第二是伤了别人了,第三是既伤了自个儿又炸了别人。”

  超过90%的女性翻看过配偶手机

  在电视剧《手机》中,费墨有一次谎称自己在开会,他的妻子李燕问总是和费墨“出双入对”的严守一到底在开什么会,严守一刚想给费墨圆谎,于文海却说漏了嘴,李燕知道其中必有蹊跷。此时身在酒吧的费墨因为太嘈杂一直没接到电话,更令李燕生疑。夜里,李燕趁费墨睡着,偷偷爬起来查看了费墨的手机……

  伦敦经济学院、牛津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研究人员以920对英国已婚夫妇为研究对象,进行一项名为“已婚夫妇网络习惯”的在线调查。研究对象平均年龄49岁,平均婚龄19年。当研究人员询问这些夫妻是否查看过配偶的手机短信时,7%的男性和13%的女性回答“有过”。研究人员再次询问时,这一数据均增加10%。而小说原作者刘震云则表示,这个数据远远低于中国的实际情况:“生活中本来就是这样啊。如果有6、7亿女性吧,不会超过1000人不翻男人手机,书中的于文娟不翻男人手机,但出了很大问题。”

  在记者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承认自己曾有意无意地查看过伴侣的手机短息、通话记录的经历,甚至有人表示仿佛患上了强迫症,时不时地就要检查对方的手机。

  这到底是手机的问题,还是手机引发了问题,我们还能有一说一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