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已婚女一辈子都是“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7:33  新浪女性

  最让人郁闷的是,很多人把结婚以后的新爱情叫做“亲情”。人们以为,只要两个人一起生活,这个“亲情”就会像温泉般不停地喷出来。他们认为,结婚以后的爱情不是“男人”和“女人”的爱情,而是“大叔”“大妈”之间的爱情。

  我们厌恶大叔大妈这个词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从年龄上看,分明是大叔大妈嘛。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大叔大妈是“无性”的概念。有一次在外面,一个高中生找我问路。可恶的是,他居然管我叫“大妈”。我当时气得,别说是给他指路了,都想扇他一个耳光。如果那个孩子是初中生,那我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冲动。因为对于初中生来说,只要管中年男女叫大叔大妈就一定没错。但是高中生就不同了。该知道的事情,他们都知道,当然也知道“大妈”的含义。现在,这个“大妈”的称呼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指长辈女性的称谓。可以说是某种带有侮辱性的词汇。那个高中生的话,在当时的我听来,不是把我叫做“差点结婚的、30多岁的女性”。而是叫我“过去是女人,现在不知道是男人还是女人的、退化得差不多的地球人”。

  如果结婚以后的爱情真的变成一种无性人之间的无奈选择,那么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令人悲哀的。的确,我们的外表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逐渐变成真正的大叔大妈。但是,作为爱情的对象,老公永远应该是“男人”,而我们女性永远应该是“女人”。

  那些婚姻生活过的美满的女人,都知道怎么才能不失去自己心中的“女人”。她们始终自信自己是非常有魅力的女人。而且,从外表上来看,确实也是那样。从走路的姿势开始,就和大妈们迈出的步子不一样。说话的语气,也是女人味十足。女人的这种特性,在结婚以后维持“婚后的爱情”时起到很大帮助。爱情的潮流再怎么变化,男人也不会变成喜好健壮猛男的同性恋。男人选择结婚是因为他们需要“女人”。换一个角度考虑,你不也是为了“跟男人一起生活”才结婚的嘛。

  已婚妇女们若想要留住女人的魅力,就需要不断地努力。婚后,火热的爱情将蜕变为稳定的爱情。在这一过程中,紧张感渐渐会消失,女人慢慢走向中性化。如果这个中性化开始加速,那么在不远的将来,女人会变成一个无性的“大妈”。有些女人从来没有关心过自己心中的“女人”。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老公不把自己当成女人来看了。然后就急急忙忙开始忙乎。但是,向来都是中性的妻子,突然有一天变成了风尘女子般妖艳的女人,一般的男人都会受不了的。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从一开始就一直做“女人”。

  S小姐跟她老公吵架后,把我叫了出去,说想跟我吃个饭。我很奇怪她们为什么吵架。因为我一直以为她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S小姐回答我的追问,说出了其中缘由。原来她和她老公在一起看电视,她老公看到一位有名的女演员时,说女演员很漂亮。这时候她们的女儿问爸爸,“比妈妈还好看吗”,她老公想都没想,就回答说:“难道不是吗?”S小姐非常生气,当即从家里跑了出来。

  我觉得她是在无理取闹。我问她:“你觉得,如果你老公真心说你比那个女演员漂亮,你才会开心吗?”S小姐听到后,觉得我还没回过神,说:“你都想什么呀。你说一个普通大妈和年轻漂亮的女演员能比较吗。我只是想暗示他,我还是会为了老公而吃醋,还会因为老公说的话而受到伤害而已。再说了,正好我也想出来透透风呢,借故出来呗。”

  现在看来,S小姐从她们的婚姻一开始就定期地、直截了当地告诉丈夫,自己还是女人。有趣的是,她老公也配合她演“女人”的戏。所以,S小姐偶尔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装作无理取闹,她老公也是配合一下,道个歉,哄哄老婆,营造气氛。这种貌似打牌一样的夫妻同台戏,其实也说明了她老公一直把她当做是一个“女人”。

  她现在能说自己的婚姻生活比较幸福,肯定是和她的这种努力有关吧。

  但是,只有你一个人作为女人是不够的。你还需要强迫自己,把老公当做是男人。

  我以前听说一位妻子说的故事。她说为了不让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偷情,所以故意把老公的形象弄得很差劲。故意给他穿难看的衣服,晚上还给他吃夜宵,让他变胖。我听到后彻底晕倒了。如果这个男人真想要偷情,那么他的外表即使像怪物史莱克一样也会去搞外遇的。好吧,那我们先认同一下这位妻子的战略。假设她的老公真的因为差劲的外表而不去偷情。那么请问,跟他一起过日子的这位妻子,还能对他保持爱情吗。再说,通过丈夫的衣着就能看到一个妻子的细心。当人们看到那位先生的邋遢外表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这位妻子对自己老公的差劲待遇。

  请你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个“女人”,然后跟一个“男人”生活一辈子。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