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纠结:我被老公气的没了“大姨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7:00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两次失败的婚姻,她在郁闷的心情中度过了十几年,甚至没了例假。是继续为家庭忍气吞声还是离婚,请看寒冰老师的解答。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

  (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述:

  我的本性很活泼开朗,可这几年的婚姻生活使我变得很内向。我是一名教师,同现在的丈夫认识之前,我谈过一个男朋友,我们很谈得来,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还是分手了。

  同丈夫恋爱期间,我们曾很多次差点分手,因为他这人到我家总爱是说些挑拨离间的话,让我父母知道了,坚决让我分手,可我看到他哀求的可怜相也就原谅了他。

  婚后,我们经常吵架。归根结底,就是他时时处处都防着我,不让我为我父母买东西。每次给他父母买东西,他都心花怒放,给我家很少的东西他都不肯。每次吵架,他就向我讨要他的工资卡,并给我父母打电话。

  虽然他明明知道我父母有心脏病,并且还骂我的父亲。本来我应该早些离婚的,可四岁的儿子是我最大的不舍,离婚后的再婚更是难上加难。我们这里男的本身就少,何况我还要拉扯这个孩子?工作压力本来就大,加上他自私、怪异的性格,我感到生活无望。

  我与现在的丈夫认识十年了,一路争吵伴随。他这人心地不坏,可特别爱管女人的事,比如给双方的过年礼品之类的琐事。

  99年我们单位集资盖房,那时我们还没有结婚,他一直说女方家应该拿钱,为这事他还和我爸起了冲突,我们也险些离婚。后来有了小孩,可他的心思还是向着自己家,对他的侄子视同己出,可对我的外甥却横眉冷对。他同我家人的关系一直不融洽,因此,我父母对他一直不满意。

  我同公婆的关系以前很好,可现在因为他的关系,也有很多的矛盾。现在,我非常害怕回到这个家中。去年的一次争吵,他还动手打了我。现在,我一直不能释怀的是我那四岁的儿子,在我们频繁的争吵中,孩子的性格孤僻,孩子是我的全部,我一直想给他一个完整的家,有自己的亲生父母,即便以后离婚我也不想放弃儿子。我们都有抚养孩子的经济条件,之前同他谈过,他不同意协议离婚。真不知道我们的婚姻还有挽救的必要吗?

  郁闷的心情已经伴随我十多年了,当初我与丈夫认识只能算是一场交易:我爸爸为了给我姐找工作,非要我同意,那时我心里对他的为人处世十分不欣赏,后来姐姐的事情泡汤了,爸爸又让我跟他散伙,那时自己比较叛逆,感觉父母把自己当作棋子,故意不跟他散伙。

  后来,他知道了这些事情,因此对我父母十分不尊重。结婚后,我多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像别人那样幸福美满,可我们总是三天一场五天一仗,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道理,经常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比如说吧,有时跟他说工作上的烦恼,他不但不安慰,还说我人缘不好,现在我有什么话宁可跟父母说,我觉得我们是典型的同床异梦的夫妻。

  还有,他同我父母、姐姐、姐夫十分生疏,而对待他自己的哥哥嫂子热情又体贴,由此我们的感情更加淡漠。在我们单位,对夫妻关系不好的人格外欺负,虽然我竭力隐瞒,可他的嫂子却是一个有名的长舌妇,她把我们的事到处声张,他嫂子对破坏我们的婚姻关系也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他嫂子是一名临时工,当初婆家死活不同意她进门,她家的人性不太好,她本人也好吃懒做,可她凭借自己的几分姿色成功嫁入婆家,养了一个儿子后更不可一世了,动不动就斥责公婆,就连我俩的家务事她也横加干涉、搬弄是非,偏偏我丈夫是个耳根软的人,他嫂子一扇风点火他就信以为真。

  我对他父母好得没得说,每年为他母亲添置两套新衣,过年过生日更是送钱送物,我多想能打动他啊!就连有一次他嫂子用手指着我破口大骂,我都能忘记恩怨主动跟她说话,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挽救这个家庭。还有,他这人特三八,家务事很少干,整天光想着自己的功劳,自以为是,现在我对他没有多少感情。

  不怕您笑话,我经常想离婚以后自己的打算,你说是不是人不应该为面子而活?现在的我体弱多病,由于生气,就连女人的例假都没有了,曾经有一次我都有了荒唐的想法。不离婚明智吗?你能帮帮我吗?

  专家回复:

  从你的留言中可以看出,当时你和你丈夫结婚的动机不纯,你不是为了爱而是另有目的,或者说你和你丈夫结婚在当时是出于一种无奈或者争强好胜。

  你和丈夫的婚姻现在是不是到了离婚的程度,由于我对你们的婚姻了解不全,所以不能贸然下判断。但能看出你们的婚姻的确出现了不少问题。

  不离婚明智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个人的观点是,当婚姻关系发展到了破裂或没有感情的程度,那么不离婚应该不是明智的选择。而当婚姻虽然出现问题或发生危机,但没有达到离婚的程度或者双方都不想离婚或者一方有离婚的念头而对方不想离婚的时候,那么离婚应该不是明智的选择,至少你应该为婚姻再进行一次挽救。经过自己的努力,婚姻还是没有得到改善,那么离婚也未尝不可!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