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作文直指高房价 90后齐呼“有房就是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8:21  搜房网

  [提要]2010年高考在房价调控声中拉开序幕,全国高考作文题目中,天津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我生活的世界》、山东等省的高考作文题目《幸福》。对此,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对部分家长采访了解到,很多90后考生在高考作文写作中不约而同选择了“房子”,齐呼“有房就是幸福”,发出“我生活的世界房子买不起”等直指高房价声音。

  2010年的高考在房价的调控声中拉开序幕,而此次全国高考作文题目中,天津的语文高考作文题目为《我生活的世界》。山东、江西、湖北三省的高考作文题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兴趣,其作文主题为《幸福》。对此,通过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对部分家长的采访发现,很多90后考生在高考作文写作的主题当中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房子”,齐呼“有房就是幸福”,发出“我生活的世界房子买不起”等等直指高房价的声音。

  通过搜房网对网友的调查统计发现,许多家长在高考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分数的“起跑线”上,得到好的教育资源和好的高考政策支持。他们便想方设法让孩子中学能上名校,大学能上“211、985“等好的高等学府。但公认的名校不管是在数量上还是在招生名额上毕竟都有限,导致许多家长不惜一切代价的以数倍的价格购买学区房,稍差的在本地找,再舍得花本钱的甚至不惜到北京、天津、上海等一些有高考分数优惠的地方购置房产。

  甚至有些家长为了钻内蒙等少数民族高考优惠政策的空子,不惜代价的购房换户口,也都是为了孩子能一考成名。很多家长认为,拥有了一套优质的学区房便有了重点大学的入学敲门砖。刚性入学需求的增长使得众多学区房在楼市调控新政影响下的房地产市场低迷的今天价格趾高气昂。

  新闻背景:

  6月7日是2010全国高考第一天,上午9点第一门科目语文开考,11点30分考试结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