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潜力股男友要为我放弃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4:3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人们都知道女人会为爱情放弃很多,不曾想她却遇到了愿为自己放弃事业的男友,这让很多人羡慕的事情却让她感到担心。怎么办呢?请看赵格羽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赵格羽,作家,“索斯比女人”概念创始人, 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研究。著有小说《一辈子做女人——索斯比女人成长记》《给爱情加点盐——好爱情是算计出来的》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赵格羽老师博客咨询)

赵格羽老师
赵格羽老师

  网友倾诉:

  我和我男朋友,2年,异地恋。我们的情况属于我很享受他的爱,却不是很爱他。我们都是初恋,可能正因为是这样吧,他把他的爱全部给了我,以致于我觉得我以后再也碰不到这样全心全意爱我的人了。

  可我一直都谈不上很爱他(至少也不会是深爱),总觉得他还不够优秀,他刚和我在一起时说过觉得配不上我,后来一直都没提这个事,这两年的成就也确实证明了他的能力。他工作两年了,小有成就,前途比较看好,现在愿意为了我放弃那边的一切,到我家乡重新开始。本该是开心的事,我却很担心。我的担心有以下几点:

  1、我一直认为他是潜力股,在那边的前途是看好的,可他过来就意味着那边2年的基础都没了,这边的一切都从头开始,很有可能一个时运不济,会一直原地踏步。

  2、他的人品、能力这些方面我都很满意,但他的家境、学历我又觉得比我差(我家小康,他父母都打工的;他本科,但比我低一个批次),也就是说他的人和条件不能统一达到我的要求。

  3、我家里人不同意我们,也是觉得他除了工作外,其他条件不好,我又是乖乖女,很怕我爸妈。

  4、我们目前处于分手的边缘,这种情况已维持了半年,我痛苦了半年,总是在哭,瘦得恐怖,觉得怎么都放不下,我觉得我要放弃他就再也不会遇见能像他那么爱好、包容我一切的人了。

  他说:“我能够放弃我这边的一切过来,至少在现在这样的社会也对得起我们的感情了!”

  我觉得以后肯定不会有人能够做到为我放弃事业、前途,我到底该不该和他继续下去?

  专家回复:

  我们经常听到女人为男人放弃自己的事业的例子,却很少听到男人为女人放弃自己的事业的例子。

  这点,是要肯定这个男人的勇气和付出的。我相信,这样勇敢的男人是不多的。

  很多女人会为自己的爱,放弃原本生活得很好的城市,放弃原本已经上了轨的工作,而去一个一个陌生的城市从零开始。这换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一件小事。女人这么做,都需要三思再三思,如果男人这么做,就可看出他的决心了。或者说有点破釜沉舟呢。从这里来看,他对你是多么在乎,而且是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

  但是,有时候,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付出的太多,会容易给对方造成一种压力。我想,你一定有这种压力吧。其实,你的内心很复杂,既感动,又担心未来,其实你还担心他。

  其实,你无须带着感情的包袱,只需要带着欣赏的眼神。

  欣赏他的勇气,欣赏他的魄力,欣赏追求爱情的勇气,欣赏他敢从头开始的魄力。男人在年轻的时候,多走走多尝试其实是好事儿。

  如果换作我碰到这样一个如此付出的男人,如果我爱他,那么我会欣然接受。相爱的两个人都有义务为走到一起来而努力,如果谁都不往前迈一步,那就只能永远隔江相望。

  对,重要的是,我们要过那座桥。如今,他主动走过来,你应该高兴才对。

  下面,就是格羽爱情智囊团的支招。

  phoenix 支招:谁也能保证他永远这么付出

  先说爱吧,其实你自己很清楚,你并不是很爱他,但是却很享受他的爱。虽然这没有问题,但是每个人都是不可能无限付出的,几年以后,还可以保持这样单方面付出的状态么?

  至于你的放不下,其实放不下的更多的是他对你的付出吧,他能一辈子对你这样付出么,这个谁也不能保证吧,包括他自己。人都是会变得,没有了他的无条件付出,你还会接受他么?

  嫣然支招:其实你已经爱上了他

  并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可以刚刚好门当户对,好似天造地设一般的登对。但是我能肯定,万一哪天你们分开了,或者是说,等到你真正失去那个人的时候,反而能意识到这个人的重要性。看似不爱,实则深爱。你意识不到,是因为那份爱百分百不带一丝风险的守护你身边。所以,我们先不说好好珍惜,至少别浪费,这么好的结婚对象,多少女人点着灯笼也找不到啦。

  他人品和能力都没问题。我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男人,换个环境,也不至于太影响他以后的发展吧,人生的路还长着呢,两年的基础不算什么。世界上有多少个成功的男人不都是经历了创业的失败呢,他只是换个环境而已,你太过担忧了吧。我相信为了你,为了你们的未来,他也会努力的,更何况,你也如此优秀。两个人的努力加起来,结果肯定不会太坏。

  你们处于分手的边缘,你也说了,你一直处于痛苦的状态。对于爱你的男友,你根本放不下。碍于家里的反对,自己的不确定(感觉自己不是很爱这个人),于是,你很纠结。我有见过父母不同意子女的婚姻,以死相威胁的。你的父母没这么难搞定吧?自己的不确定,其实已经不必要再求证了。事实就是你已经很爱他了,你以为你不爱,那只是以为。你为了他痛苦,为了他瘦的恐怖,这不是爱,又是什么呢?

  rebecca。安支招:在意背景就没必要在一起

  看叙述,咨询者还是比较在意男方背景、惧怕父母并对男方未来比较迷茫,这样还是分了好,背景无法改变,乖乖女也不可能一下子变悍小姐,未来又不可知,所以还是分了吧,毕竟分手是短痛,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连本科不是一批次这样的都要算上,说明这位咨询者本身很敏感这些背景,一个人的家庭条件固然重要,但是人品能力更必不可少吧?老公是给自己选的,父母意见一定要听,但是拿主意的还是要自己,但是这些似乎对于咨询者来说很难做到吧?尤其是自己都说了并不深爱对方。

  不懂支招:如果换做是我,我会很珍惜

  爱情和婚姻都是一场赌注,,目前这个男人是值得去爱的,以后的幸福与否要看大家怎么去衡量双方怎么去经营。也许这个女孩已经爱上他了,只是想的太多太多,才会让自己感觉到无比的纠结和痛苦。那么何不换位思考下呢,这样的爱情对这个男孩子是很不公平,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付出的,男人为了爱情,可以放弃那边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事业。有一点我真的很欣慰,现在的社会对于男人来说,为了一个不是很深爱自己的女人,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太不容易了,如果换做是我,我会很珍惜很珍惜。

  絮♀翩跹お支招:徒有爱之名

  看了那个读者来信,我通篇的感觉就是这个女人是徒有爱情之名,并无爱之实质。爱是什么?说穿是一种不能以理性来衡量取舍的感情,正因为无能力为控制与左右,才显得那么令人心之所萦魂之所往。可是从她的话通篇看下来,却像是在菜市场买菜般论斤计两。

  赵格羽(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