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友不肯避孕 还拿走我做人流手术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1:23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和第一个男友分手后,她遇到了第二个男友,一个需要她的钱和她的身体的男人,伤透心后。她选择了分手,和第一任男友和好后,又被抛弃,开始自暴自弃的她和第二任男友有了一段荒唐的经历后,为了父母她接受了朋友介绍的一个男人,结果还是被伤害。她痛苦不堪,觉得命运不公,那未来的道路该怎么走呢?请看茱莉老师的分析。

  专家简介:茱莉,国内著名婚恋心理学专家,绝对100婚恋网创始人,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方向是婚姻与家庭。先后接受过中央电视台、英国BBC广播电台、新浪网等上百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现为新浪等六大知名媒体特邀婚恋心理学专家。

  (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茱莉老师
茱莉老师

  网友倾诉:

  你好!我觉得老天对我太不公平了,我承受的东西太多,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要不是为了我的父母,想死的心都有,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 我曾经有过两个男朋友,第一个男朋友木纳,内向,对我很好,处处谦让,我们在一起走过了5个年头,因为年纪小不懂的怎样去爱人,那时的我任性,自我,在我们在一起的第3年我生病了,检查出了甲亢,脾气越来越坏,经常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导致他对我越来越冷淡,也因为我的病他家里人很介意,我接受不了这种变化,就提出了分手,当时他一直不愿意,现在想想当时太不成熟了,导致我错失了我最爱的人。

  后来我遇到了我的第2个男朋友,他是我的同事,比我大3岁,他风趣,幽默,在他对我表示后。我告诉他我有甲亢,有可能要吃一辈子药,对生育有可能有影响,他说没关系后,然后我们很自然的在一起了。但也是我噩梦的开始,因为我吸取了前任的教训,一开始就对他百依百顺的,用他的话说就是又乖又听话。但是没想到他脾气上来的时候对我又吼又骂,还经常找我借钱,1百2百的,他从来没还过,我也没好意思要。

  他从来不肯做避孕措施,我跟他吵了很多次,都没用,后来在我们在一起半年后我怀孕了。他陪着我去做了人流,钱都是我自己出了,他没有拿过一分钱,还把我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准备做手术的钱拿走,说是要交给他保管。等我去做手术的时候他又装聋作哑,我刚做完手术他还要我陪着他去逛街,说是个女人都会怀孕。我问他到底爱不爱我,他沉默了半天对我说他需要我,我整个心都寒了。我从来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坏的人,过了没多久,我就选择了和他分手。

  和第二个男朋友有了比较后,我想起第一个男朋友以前对我那么好,我很想和他重新开始。我主动跟他联系了,虽然我知道他对我的第2个男朋友耿耿于怀,觉得是我背叛了他,但他也表示愿意,于是我们又合好了。开始的时候一切正常,让我又有我们回到了从前的感觉,我收敛了自己的脾气,我一心一意的对他,等着和他结婚,觉得我终于过上了我梦想的生活。谁知道不到一年,他提出了分手,理由是觉得我会拖累他,他想要找个对他有帮助的人。对我来说简直是晴空霹雳,我哭着求他,他还是一副绝情的表情,说只想跟我做朋友,后来我就断绝了和他的一切联系。从那以后整个人每天都是浑浑愕愕的,不敢再相信爱情,觉的除了第一个男友外,我不会再爱任何人了,他不要我了,整个天都踏下来。

  我开始自暴自弃,又联系上了第2个男友,和他在一起过一天算一天,直到我再次怀孕了,不过这次没那么幸运了。我被发现在家里休克昏倒,被送进医院,检查出来宫外孕,失血过多,医生当即给我做了手术。等我醒过来时,发现我父母在我的病床边,边问我怎么样边流眼泪,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们,我不能再这样下去。等到我出院后,我再次和第2个男友断绝了一切联系,医生说我以后只有3分之1的机会可以生孩子。

  到现在为止已经2年多过去了,家里开始着急,催着我结婚,帮我安排一次次的相亲,一方面我觉得我自己这种情况已经很难找到人接受我了。自己有病吃了5、6年的药都治不好,医生说很可能以后要吃一辈子的药了,吃药怀孕对孩子可能有影响。我自己曾经宫外孕,就算治好了,能有自己的孩子的可能性也不高。另一方面我也不敢再相信任何人,我对谁都提不起兴趣,但是看着父母着急的样子,我实在不忍心。就再次接受了朋友介绍,我隐瞒了过去的事包括我的病,开始了我的第3次恋爱,我父母知道了很开心。

  我27,他31,感觉他对我并不是很上心,不冷不热,不咸不淡的,不忙的时候也会接我下班,偶尔给我打个电话联系一下。要我注意打扮自己,要我穿漂亮点,要我带他回家见家长,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我的事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状况。有天他跟我打电话说前一天没睡好,直接回家休息了,我就自己找了个朋友出去逛逛。期间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外面跟别人吃饭,我没多问,就挂了电话。后来竟然让我在外面碰到了他,他和一个女的在一起,看到我后赶紧就躲开了。他以为我没看见他,后来我回去了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去的,跟谁在一起吃饭,他说跟一个女客户,吃完饭就回去了。直觉告诉我他肯定有问题,但是我不想再折腾了,他哄了我几句我也就算了,

  直到前天,介绍人告诉我,他觉得我们不适合,他后来才知道我现在这个男朋友以前不知道有过多少个女人。在认得我的时候就和一个客户的女儿在一起,我当时就蒙了,想着难怪他以前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的。我之前还当他是不善于表达,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这样,虽说我也没付出过什么,没有多少难过。但是让我更加对爱情失望,萌生出有以后就一个人生活的想法,甚至想死的心都有,活着比死了更辛苦。虽然我也渴望爱情,希望能有人爱,有人疼,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遇到我的那个他吗,还有资格去谈爱情,去结婚吗?我现在的状况是只能拖累别人,我的未来是一片黑暗,看不到将来,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专家回复:

  你好!我们要学会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经验教训,但也要避免矫枉过正。你因为脾气暴躁所以和第一个男友分手,因此就来了个180°的大转弯,对第二任男友百依百顺,未免是矫枉过正。

  此外,你第二任男友的行为已经彻头彻尾证明了他不是一个值得去爱的人,你却一再容忍,甚至在感情受挫时,自暴自弃地再度联系他。这些事实说明,一方面你违背了找对象最重要的原则,那就是一定要找品行优良的;另一方面也说明你恐怕过于脆弱,行事欠缺考虑,要知道,遭遇挫折决不是我们自暴自弃、自甘堕落的理由。

  至于第三任男友,分手了也毫不可惜,倒是尽早认清他的面目对自己更有利。无可否认,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你不幸遇到了两个,但未必今后就还会遇到。不如提醒自己擦亮眼睛,以后仔细甄别。

  任何一个人,都有追求爱的权利,即便你遭遇了一些挫折,身患疾病,但这样的权利依然是任何人也无法剥夺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不放弃。希望你尽早振作起来,恢复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精神面貌,这会让你越来越靠近健康的爱情。

  茱莉(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