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为什么富二代男友不爱比他更富的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2:45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们两个同是富二代,条件都很优越,但她一直不是他心中的最佳人选,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选择了分手。在遵守了8个月不交女朋友的承诺后,他从她的世界中彻底消失了。她认为自己现在已经为他改变,变优秀了,想回到他的身边,该怎么去做呢?请看苏芩老师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新浪女性特约 情感专家。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倾诉:

  我跟他同是国外名牌大学毕业,现在也同在国外的同一个城市。我26,他24,但我看起来比他小。他是个很有原则和想法的人,很爱面子。我俩家境都差不多,可以说算是富二代吧。我长得可爱漂亮,身材也不错。

  我们是从上床开始的,我并不是随便的女人,但对自己喜欢的男人,就完全没办法了。我们一共交往了4个月。分手时,我们有个关于8个月的约定,希望在离我毕业前的8个月,他不要找女朋友。于是8个月过后,他就再也没有接我电话了。我很生气。因为我曾经对他很好,对他付出很多,所以我不甘心!

  其实,他很聪明,成绩很好,同学人缘很好,我跟他在一起很开心,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对我挺好的。吃饭他都愿意付钱,也会哄我,疼我。最重要的一点:他绝对不会脚踩两只船!他就我一直要找的男人,到现在还是很喜欢他。但一开始,我就不是他心目中喜欢的女生,再加上已上过很多次床了,所以最后还是不要我了。

  从一开始,他死都不肯让我做他的女朋友,到后来,我们两个相处,他觉得我比他想象中好多了。其实我家比他家有钱多了,虽同是富二代,他觉得我是千金大小姐,不会做家务,脾气不好,但跟我相处后,发现我不是那样。但我最大的障碍、做不成他的女朋友的原因是:我的人缘不好,名声不好,传到他耳朵里都是我的坏话。他没办法跟我在一起,因为他觉得他面子挂不住。因为从小到大家里都是以我为中心,有司机有保姆,可能因为这样,我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得罪了很多人吧。但我知错了,我现在一直都拼命在改,但真的很难,而且我很难跟他的朋友玩到一块。

  他心目中的女神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成绩好,身材好,皮肤好,人缘好,可惜人家已经有了男朋友。我该怎么做,才可以让他理我?他说过喜欢身材好,皮肤好的女生,半年前,我身材皮肤都没那么好,但现在,已经有摄影师找我当模特了。

  苏芩老师,您说,“要让不喜欢你的男人喜欢你就要多麻烦麻烦他”,可惜,我们已有半年没有联系了,我不敢再给他打电话,我不知道可以麻烦他什么,事实上,也没有什么可以麻烦他的了,顶多让他帮我搬家,如果他愿意。

  另外,我现在很害怕付出,因为曾受过伤害。但怎样才可以跟他在一起呢?我各方面条件真的不差,我要的是一个老实,人品好,爱我的男人。另外,他长得不帅,我身边朋友都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这样的男生,可我就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

  我到底怎样才可以放下心中的恨啊?我内心非常地痛苦,每晚想他想到头痛,根本就睡不着,黑眼圈也越来越严重了,虽然现在很瘦很漂亮,但内心一点都不开心,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专家回复:

  你们之间其实存在很多问题:

  首先,家庭背景上。你很有优越感,因为你家比他家款。但是你不知道,富二代,都更喜欢服服帖帖的对象,万贯家财是他们获取这项优势的砝码。通常,富二代男,不愿娶个比自家还有钱的富二代女。否则,一个比他还款的千金小姐,会折磨他的自尊。

  其次,交友和爱好上。他周围的朋友,你都很难玩到一起。一个人的交友圈子,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他的真实个性。可见你虽爱他,但不见得真能融汇进他的生活。

  再者,你是个太有优越感的女孩,脾气大,人缘差。这样的女孩子其实最令男人不感冒。男人最喜欢的女孩,永远永远,是那些温和体贴不张扬的类型。虽然你是千金小姐,但除了穷小子外,恐怕没人愿意在身边做你的陪衬。

  除此之外,还得说一句:你喜欢的这个男孩子,有着超强的自控力。你说:“虽然我们结束了,但在我毕业前的八个月,你不许找女朋友。”我相信,你说这话,算是给自己和他的关系留条后路,你总希望,只要他身边没有新人,他就总还会是你的。他遵守了约定。并且,八个月结束后,他彻底消失在了你的生活中。

  这只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他有把控自我的能力,有着这个年龄段少见的成熟和责任,足见这是个不简单的小伙子,难怪你会喜欢他。第二,他是真的不爱你,否则,他不会读不懂你的真心。或者说,他满足你的要求,算是对你最后的情感补偿。

  一个男人,如果真的对一个女人有感情,尤其还是一个曾经共枕过4个月的女人,不论如何,他都会想办法来联络联络。结束后,你们再无音讯,可见他的真心。即便你回头去追,也不见得会有成效。虽然,不论男人女人,被追得久了,总会有些动情。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孩子,往往有一份特殊的叛逆。

  女追男,隔层纱,这话不假。但这话是有前提的。一个饱经过感情伤害的男人,被女人追,总会很快的答应,因为,他累了,也希望有份不那么辛苦的爱。一个没受过大挫折的男孩,被女人追,却往往会执拗的不肯答应,因为,他正有活力,对爱的要求正处在心理上的最高值。

  你说自己现在已经变优秀了,应该可以迷住他了。真的是变优秀了吗?要知道,真正的优秀,不是体重轻了几磅,皮肤白了几度。女人真正的优秀,是成熟。当你开始拥有豁达的心态,当你从心底里不再认为自己是条件一级棒的千金贵小姐,也许,那个时候,你身上的气质,才可能真正有了亲和。真的,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总要有份恬淡的亲和。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