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高价老婆逼我倾尽所有后又榨干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口述:吕先生;  29岁;  项目经理

  导语:吕先生说,他从小耳闻目睹的夫妻生活,大多是做老婆的忙完工作忙家里,吃的穿的用的,尽着老公、公婆、孩子,最后才轮到自己。可跟当地大多数对此习以为常的男孩不同,看着吃力不讨好的母亲,吕先生小小年纪就下决心,将来娶了老婆,一定要尊重她、宠爱她。

  苦苦追来的女友

  我对我老婆,那是标准的一见钟情。进大学第一天,走出电梯找不到报到处的时候,是她出现在我对面,那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带着动人的笑容,我看着她连到嘴边要问的话都忘了,就此对她念念不忘。

  后来知道,她是高我一级的学姐,是我们系里出了名的美女。其实,她的漂亮不算很出挑,很夺人眼球,但五官搭配在一起,却让人看着很舒服,一头披肩长发,皮肤白皙,个子不高但身材匀称。在这个女生大都咋咋呼呼的年代,她总是抿着嘴,没开口就先笑,说话也是轻声轻气的,感觉特别温柔。我想,这就叫 “梦中情人”了。

  这样的女孩子,怎么会没有男朋友?系里的同学都知道,她男友也是我们大学毕业的,现在开着一家培训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比起我们这种靠伸手问父母要钱的穷学生,那可就是大款了。那个男的经常开一辆车,等在校门口接她去约会。车子很普通,人看上去很斯文,总之不是那种暴发户的德性,跟她在一起挺衬的,但我却偏偏不肯承认这个现实,一定要拿鸡蛋去碰石头。

  她是学校摄影社的成员,我也加入其中,省吃俭用买了相机,还去图书馆死啃专业书籍。她是校学生会的宣传干事,我是新生,还没资格加入学生会,但靠了一个老乡的关系,在里面当起了志愿者,当然是正巧直接隶属于她管理的范畴。

  就这样,我们的接触越来越多。她并不像她的外表那么腼腆,很能说,也愿意倾听,所以我们很快就熟悉起来。她男友不在学校里,有些时候当她需要帮忙时,那人不能随叫随到。我当仁不让,主动提出愿意效劳。她要听热门讲座,我提前去帮她抢位子;天冷要多打热水,我帮她打了送到寝室……我甚至为了她想长假期间出去玩,而去火车站为他们两个排了6个小时的队买车票。看到她接过票的兴奋神情,我居然都不觉得嫉妒反而替她高兴。你说我是不是喜欢她喜欢傻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两年多追得苦啊,关键是看不到回报,看不到希望,我所做的比如帮他们买票,在她跟男友吵架时劝她换个角度想问题,这些好像反而在加深他们之间的感情,而不是让我自己得到机会。

  但有时候,机会就是这么来的出其不意。她和那个男人是突然分手的。至今,她都没有明确告诉过我究竟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但她就那么突然跑来找我,问我愿不愿意做她男朋友。她说她喜欢我什么都不图,就那么一门心思对她好,全心全意的。当时,我真的是觉得老天有眼啊。那么无望的梦想,都能让我如愿以偿。我向她保证,也在心里下决心,一定要珍惜,要一直这么全心全意只对她一个人好。

  为了她倾尽所有

  她和那个有钱男友分手后,一度去学校附近一家咖啡馆打工,可没做多久。一天,她回来说有个顾客喝了酒想非礼她,幸亏旁边很多学生帮着她,她才得以脱身。这以后,我就不肯让她出去做了。其实,她家里条件不错的,她赚钱是为了买名牌衣服和化妆品。她穿衣打扮很有一套,脸上化了妆很自然的,根本看不出来。衣服也是,穿在身上跟样板一样。她不出去打工,那就只能我买给她。像我这样的,想去酒吧咖啡馆做服务生,也没人要啊。只能靠做家教、做街访赚点钱。拼命接活,忙上几个月,才能买样小东西给她。但她从来不抱怨,还劝我悠着点,钱将来有得赚,别耽搁了学习,累坏了身体。

  她比我先毕业,她说男主外女主内,她想找份轻松点的工作,将来可以照顾家庭。我挺支持这个想法。所以,她想办法进了一家事业单位。收入不算高,但朝九晚五,工作稳定,上班也比较清闲。一开始,她住在单位借给外地员工的宿舍里,也就是几个人合住一个套间那种。差不多一年后,我找到工作,就在外面租了房子,她搬了进来。

  她真的是很会打理家的人。我们租的是那种有些年头的一室一厅,格局不是很好,而且房子也旧了,但她花了几个周末,在墙上有污渍的地方挂上了装饰画和我们的照片,添置了一些时尚的小家具,在厨房和卫生间瓷砖上贴了装饰膜,这个家马上变得焕然一新了。连房东过来收房租时,都说比她原先住着时弄得还好。

  当然,这样打理是需要花钱的。而她所追求的精致生活,可以说没有一样不需要花钱。她很会做菜,但她买的锅是几千块钱一套的什么世界名牌。每天早上,她会煮一壶咖啡等我起床,那咖啡当然也不是超市货。她还能做一手好西餐,但配牛排、三文鱼的葡萄酒却是近千元的。我的收入不算少了。进公司实习时就有 5000多元,后来一直往上升,现在年薪税后也有15万元了,所以虽然我对这些物质享受没有什么偏好,但既然她喜欢,我也就尽可能满足她。

  我们在一起,从来没有花过她一分钱,相反,我还经常要为她还卡账。可男人只要有钱,谁不愿意看女人花自己钱打扮得漂漂亮亮呢?那也是我的面子,也证明我的能力不是吗?

  所以,去年当我们决定结婚的时候,我的积蓄是非常有限的。

  当时她怀孕了。但她正好有一个出国进修的机会,去法国三个月。那是她梦寐以求的地方。说实话,我才26岁,也没做好当爸爸的准备。所以,我们拿掉了孩子。她很伤心,为了安慰她,我做了早晚会做的事情,向她求婚。在她去法国前,我们领了证。

  又逼我榨干父母

  法国这个时尚之都,对我的全部意义就是钱。她不停地在msn上向我描述,什么牌子的包比国内便宜多少,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套装正在促销,什么牌子的衣服她穿着旁观的洋人都说好,还有那些做工精巧的首饰,别说上海的金店了,就是那些香港牌子也是做不出来的。而我能做的,当然就是拼命往她的卡里还钱。

  3个月后,当她终于大包小包回到上海,我已经只剩下被套牢的缩水成1万5千块钱的股票了。但看她那么兴奋地一样样展示给我看,我还是觉得很幸福。我想,钱么,可以赚的。能让自己最心爱的人开心,什么我都舍得付出。

  可舍得,并不代表就有这个能力。我们订了1万多块钱的婚纱照,因为她说要保留自己最美丽的瞬间。预定了瑞金宾馆的酒席,因为她觉得普通饭店没有档次。然后,她提出要一个至少一克拉的钻戒。要知道,她在巴黎光整套的首饰就买了三套,一套钻石的,一套蓝宝石,一套野生红珊瑚的,散件还买了几枚宝石戒指。这是我第一次对她的要求提出异议。可她说,结婚戒指是要戴一辈子的,那些只是随便装饰的货色。可一克拉的钻戒,我这时候哪还有钱买啊,要知道,我已经连将来N个月的收入都已经预算到婚宴中了。

  我们在一起多年,从来不吵架。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合她心意的,她从来不跟我冲突,但她会很沉默,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然后该做饭、该洗衣服一样都不会耽误,让我看着心疼,立马就投降了。这次也是如此,看她那么伤心,我当然又输了。

  总算,她没有再在品牌上坚持,把Tiffany改成了周大福。本来我下决心,结婚这事不靠父母的,可到这一步,我也顾不得了。打电话回家,问家里要了5万元钱。我父母汇了8万元给我,说结婚用钱的地方多,他们也只能尽这点力了。

  我真的很感动,毕竟他们把我养那么大,送到上海读书,我工作后却因为养女朋友,从来没有往家里寄过钱。我跟我老婆说,我父母好吧,为儿子那么大方。没想到,她突然提出,如果我父母真的对儿子好,就应该替我们买房。

  我之所以花钱一直花得很大方,就是因为我和她一直观念相同,觉得人没有必要被一套房子套死,我们在租的房子里,也一直住的很开心。我甚至想过,将来有了孩子,就换套大房子。上海有很多人家买了出租的投资房,只要肯出钱,地段、房型都不错的。可要是买房,这巨额的首付款去哪里找啊。

  可她现在说,她父母觉得,既然是成家,就应该有个自己的家,而这个家当然是要男方提供的。她还说她早已经盘算好了,她知道我父母有两套房子,她说他们反正就两个人,可以住到小的那套去,把现在住的房子卖了,给我们付首付。反正我的收入还会上升,贷款就由我来还好了。可老家那套小的房子还是当年我爷爷奶奶住的,就是那种刚解放时候造的工人新村,房子又老又小,年久失修,现在出租给人家都只能租三四百块钱一个月那种。让我父母卖掉他们一辈子辛辛苦苦赚钱好不容易买下的房子,贴补我这个收入是他们近10倍的儿子,这话我说得出口吗?

  可我没想到,她更过分的要求还在后面。她说反正我父母的将来也总归是我的,算遗产还要交税呢,所以买了房子,房产证上不要写他们的名字,直接写我们两个的就行。而且她要事先声明,因为听说过很多婆媳关系不好影响夫妻感情的例子,所以她不能接受我父母来上海住,如果他们来上海玩,不能超过一个星期。而她将来生了孩子,要让她父母过来带孩子。

  这么多年,从来都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我一直觉得,我比上海男人还像个好男人。可现在,她的要求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满足了,所以这些天,她又开始沉默,又开始动不动就哭,然后跟我说,她一直相信我会全心全意只对她一个人好的。我是想只对她一个人好啊,可这种全心全意,不能让我做违背我良心、损害我父母的事吧?我们的婚期订在中秋,时间越来越近了,但她说没有房子,她就不要婚礼了。我该怎么办呢?

  有心快语

  后备轮胎

  男主持人 瞻前顾后

  我很同情吕先生的心烦意乱,但是请允许我先从女方的角度看看她的想法。吕先生的女友是在她痛苦失恋后才意外得到的,那个时候,她因为失恋的打击,跟许多女性一样,都会随手捞一根救命稻草,这根稻草,往往是长期追求她而不得的“后备轮胎”。因为这个时候,只有“后备轮胎”才可能欢天喜地、无怨无悔地接纳正在沉沦中的她。但是,她对你并没有真正的感情,否则早就跟你好上了,何至于到沦落时才想到你。

  对她而言,你是个全心全意对她好,又不计任何回报的人。跟你好了之后,她仍需要大量的东西来填补她仍然空虚的内心,高消费只是表象,内里则是她一颗失落的心,你的付出,仍无法取代她的昔日情侣。只有钱花出去,才会暂时缓解一下她的内心疼痛,好比是垂危病人的杜冷丁。她对人生的看法早已黯淡,所以在学校里风光无限的她,会随便找个轻松工作来应付。

  吕先生在满足了她的消费需求之外,并没有意识到她消费无度背后的深层原因,想与她共度人生的你,至少也应该了解她内心究竟在想什么,她对未来生活越来越无理的要求,只能说明她对现状的极度不满。这样的人生,就像一辆越开越乱的快车,为了不翻车,至少你得先停下来检修一下。

  及时刹车

  女主持人 西街玫瑰

  什么叫做欲壑难填,这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而正是有求必应的丈夫将妻子惯成了这样,超过自己收入级别的消费,以及完全不顾及将来的消费方式,造成了你们的财务困境,现在又向父母伸手,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作为丈夫,一开始就没有好好引导,如今也还不算晚,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并不是一方供养另一方的关系,对于妻子这种不理智的消费方式需要好好跟她交流。法律上,你们现在已经是夫妻了,如果因为物质的原因谈不拢,我觉得所谓的婚礼,缓一缓也没什么不可以。(作者:周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