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妈都去挣钱补贴家用 老婆却不工作还要怀二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6:30  新浪女性论坛

  我先介绍一下我的家庭状况,我是属于典型的穷二代,老爸在我刚毕业的第二年就去世了。他老人家辛苦了一辈子,结果还没来的急尽孝道就离开了我们,家里还有个老母亲,在村里当幼儿教师已有30几年。现在一个月有3百来块,以前几十块一个月,由于不是正式教师,不教就没钱的。退休金就更没有了。家里为了我读书,一点家当早已经掏空。

  我是2005年认识我老婆,当年结婚并有了小孩。我现在的工资在4K左右,管一家的吃喝拉撒马马虎虎还应付得去。前年我老婆说不打工,说打腻了,想开个店,于是我把这几年省下的4万加上去他们村里贷款2.5万让她开了一家奶茶店。结果生意不好,去年7月份2万盘掉。

  当时母亲为了开店把幼师工作辞掉,过来帮忙并带小孩和煮饭,店没开了,一家4口挤在我公司的30平方的宿舍里。关完店我老婆说先休息休息,大概过了一个月以后,母亲坐不住了。她对我说:知道你压力很大,要不我出去找工作,让媳妇休息到来年再去找吧。我们都反对,年纪都快60的人了,还要出去给人家做保姆,我们心里都很过意不去,

  后来她还是去了。期间母亲有回来就会跟我们唠嗑几句,无意间听到说房东太太很凶,母亲老是受气,当时听了,做儿子的我真是无地自容啊。

  去年过年,我们全家都回老家过年,家里过年的的开销都是母亲这半年出去赚的。原本我们想在城市买套房子,没买成的原因不说大家也知道吧。去年回去的时候,发现我们那里现在交通也很方便,空气又好,我老婆就决定在家里盖,说可以搞花园、游泳池什么的。我们也同意,自己盖得房子有天有地,也不错。我跟我老婆相约明年好好去工作赚钱。

  今年年初,过完正月母亲为了我们出来工作方便,说她在老家再去教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帮忙带小孩,一方面还可以补贴一点家用,还可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皮盖房子。由于我老婆很久没出来做事,也许是技术不熟练,一连两家公司过完试用期就不要她了(说明一下,我老婆跟我是同行,期间我时常帮她处理文件,搞方案,希望她能工作得顺利),我经常给我老婆打气,为了房子为了车子加油加油。

  也许是受到前面工作的压力,现在她很怕出去找工作,说要回娘家休息一个星期再来找,我也同意,前几天回来,我抄了很多应聘的电话给她,又去找了2家,都没合适的。前天晚上她跟我说,她想养好身体,再怀一个,言下之意就不去找工作了,说过了30岁,以后想要都不怀了。我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个男宝贝,现在关键是要赚钱,这两年把房子搞定,家里那老屋很不安全。每次刮风上面的瓦片就乱飞。说了那么多,唉……只能怪我不会赚钱。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说说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