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一:习惯不同分开睡 越来越没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6:55  中国宁波网

  习惯不同分开睡

  越来越没安全感

  关键词:婚龄3年 分睡1年

  讲述人:蒋先生

  传媒人士,和妻子都是80后。

  我和我老婆是大学同学,属于青梅竹马的那一种。结婚前,有个哥们跟我说:“结婚以后,夫妻间真的会为冲凉花洒挂高挂低这样的小问题吵架。”当时我还不信,可是结婚后,我很快就体会到哥们的话是对的。生活就是由小事构成,无数的小事完全可以破坏掉一天的心情。比如我喜欢深夜一两点才上床,看书,上网,总之,就算什么事也没有,我也不愿意上床睡觉;而老婆则喜欢晚上11点准时睡觉。这样一来,我和老婆就有摩擦了。一开始老婆老是唠叨,说我这样的习惯不好,后来竟然小题大做,说我不爱她了,否则不会每晚都要等她睡着了才上床。为此我们没少吵架。最后,我一气之下,就去了书房。我说,我们在一起是为了幸福,既然在一起睡让对方不愉快,那么不如分开睡,谁也不用迁就谁。老婆也自我惯了,立即表示赞成。

  可是过了几个月,我就发现这样不妥。以前,老婆什么事都要倚仗我,都会和我商量,分开睡以后,我发现她越来越“独立”了,很多事都不告诉我了,尤其看到她打扮得娇美如花出去约会时,我就更加不自在。我不是怀疑老婆有什么不轨,只是她这种行为,让我感觉她越来越不需要我了,所以,我越来越不开心。以前,如果我偶尔出差,是老婆睡得不踏实;分开睡以后,是我越来越不踏实。

  就这样,我又撑了几个月,就主动搬回老婆的房间了。我发现夫妻之间,其实相互适应起来也没有那么难,只是以前谁也不想改变自己。经历了这段“分居”生活,我以后再也不会考虑分床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