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老公出差竟派婆婆来监视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6:21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婆婆很久都不来一次家,没想到在老公出差的那段日子却特意过来了。老公说是让婆婆过来陪我,怕我孤单。可是我想这肯定是派她来监视我的,可见老公对我一点也不信任。我实在很失望。

  上个月,我老公被派到上海分公司查看运营情况,去的时间比较长,大概3个月的样子。没想到他前脚刚走不到4天,婆婆就大老远跑过来。以前是我们千催万催要她过来和我们一起住,她说什么也不肯,现在突然就过来了,而且和我说准备住下了。我当时就很纳闷,为什么婆婆一下子态度就转变了呢?

  后来,我上街的时候她也跟着我,我怕她太累,她说没关系。她都五、六十岁的人了,基本上是见着店里的沙发就坐,我给她买衣服她嫌折腾钱,给她买吃的,她说她什么也不想吃。我说你这么辛苦出来干什么啊,她倒是很坦白,她说,她是替他儿子来陪我的。我当时就好想笑,这婆婆做的也太那个了吧。后来,我干脆也不去逛街了,省的她再那么折腾,我也不能疯狂购物。

  我打电话问老公是不是他安排的,老公说是让婆婆过来陪我,怕我孤单。我说她那叫陪我啊,我看电视的时候她头都快栽地下了,硬是要等我睡觉她才睡;我上网的时候,她啥都不懂也要问上老半天;还有偶尔和邻居说个话,她也要来打听下,尤其是和男人说话,她更是死死的盯着我,我说这分明是监视嘛。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疯了,代沟太深,又没有共同语言,就那么闷坐着,去哪都像做坏事一样的。

  回复:

  你婆婆这种举动可以有三种原因:第一,这可能确实是你老公怕你孤单,也怕老人孤单,所以叫你婆婆过来陪你。第二,他可能对你不放心,叫婆婆来看守你。第三,他把出差的事和你婆婆说了,你婆婆不放心,自己来了。

  1.不管出于任何原因,你都应该问清楚你老公,因为夫妻间最起码的就是理解和信任,如果连这个基础都不存在了,那婚姻也就是实实在在的坟墓。

  2.加强和你婆婆的沟通,不要因为嫌弃婆婆是农村出身,文化水平低,就不要不去沟通或者说懒得沟通,可以选择你婆婆感兴趣的一些事进行交流。比如你老公小时候的一些故事,相信你婆婆也会很有兴趣的和你分享这些幸福回忆的。

  3.打消你婆婆传统思想的顾虑,她可能出于维护自己儿子婚姻和家庭安全的考虑而做出一些不明智的举动,或者说她可能也会道听途说一些事情而紧张。这个时候你可以和你婆婆分享一些你和老公快乐的往事,比如照片啊,影响资料啊什么的,这些老人也很喜欢的。

  4.如果你没有任何值得怀疑的地方,那就走自己的路,让你婆婆去监视吧,这样反而会让你婆婆死心点。

  5.争取早日孕育爱情结晶。一般老人的思想都是这样,有了孩子了,婚姻和家庭就稳定了,也就放心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