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房》和《蜗居》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4:55  新浪女性博客

  阅读提示:《婚房》是80后作者何珞书写的半自传体小说。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录下来,用温馨浪漫的语言讲述了一对北漂情侣为婚姻、为房子打拼的故事。同样是以房子为题材的婚恋小说,它和《蜗居》有什么区别吗?

《婚房》和《蜗居》
《婚房》和《蜗居》

  1、《蜗居》的作者六六是70后,是著名作家;

  《婚房》的作者何珞是80后,是非著名“坐家”。

  2、 《蜗居》让读者对爱情绝望,小贝的爱情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婚房》让读者对爱情充满希望。小洛的爱情八年长跑非常圆满;

  3、 《蜗居》里房子是高官钓小三的诱饵;

  《婚房》里房子是情侣奋斗的源动力。

  4、《蜗居》让“小三”成了时尚;

  《婚房》让“奋斗”成了流行。

  5、《蜗居》里的“房事”很黄很暴力;

  《婚房》里的“房事”很真很温馨。

  6、《蜗居》试图把抛妻弃子的男人快速改造成重情重义的男子;

  《婚房》成功将青涩懵懂的青年慢慢改造成成熟稳重的男人。

  7、《蜗居》让读者对房子绝望,觉得买房不通过别的手段只能是梦一场;

  《婚房》给读者带来希望,原来靠自己的努力奋斗也能买上房子。

  8、《蜗居》里的海藻为了帮姐姐海萍实现买房梦,背叛了男友小贝,做了小三;

  《婚房》里的林小洛为了买房自己努力奋斗,对男友程皓不离不弃。

  9、《蜗居》是残酷现实的催化剂,刺痛了80后正在面临的一个严酷现状;

  《婚房》是直面现实的强心针,唤醒了80后深埋心底的一股奋斗激情。

  10、《蜗居》诉说了一个爱慕虚荣的美貌少女在看到她妈的大女儿的残酷生活后,不敢面对生活选择出卖肉体的故事,是一个**寓言。

  《婚房》描绘了一对情侣在合租屋里受到性感女邻居夜半呻吟声的骚扰后,奋发图强,共同在北京打拼买房的故事,真实反映了80后的爱与奋斗。

  >>博客链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