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房》:把自己睡成一棵健康的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0:58  新浪读书

  阅读提示:以前,每到周末程皓都会睡个大大的懒觉,美其名曰“把床当田,把自己睡成一棵健康的蔬菜”;现在,周末即使林小洛睡懒觉,程皓也早早地起床。

程皓吃晚饭的时候必须打开电视机
程皓的表现越来越好了(配图)

  回北京之后,林小洛发现程皓的表现越来越好了,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都不为过。

  以前,程皓吃晚饭的时候必须打开电视机,美其名曰“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现在,林小洛如果偶尔打开电视机,程皓都会让她关掉,说电视机就是“玻璃奶嘴”,看电视还不如多看书充电。

  以前,每到周末程皓都会睡个大大的懒觉,美其名曰“把床当田,把自己睡成一棵健康的蔬菜”;现在,周末即使林小洛睡懒觉,程皓也早早地起床,说什么时间就是金钱,他不能浪费金钱浪费生命,说得睡懒觉的林小洛好像在慢性自杀似的。

  以前,程皓经常手痒,会玩玩电脑游戏,和一帮热爱游戏的同好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现在,程皓主动把游戏程序卸载了,还让林小洛监督他,如果看到他打一次游戏,就罚他被戳肚脐眼一百下……

  至于程皓能有这么大的改变,他的准岳父林爸爸可真是功不可没。他们回北京前,林爸爸对他左叮咛右嘱咐,除了“要好好照顾我家小洛”之类的话,更多的是让他趁年轻多拼搏多努力的话:“年轻人嘛,要少贪玩,少看电视,少玩游戏,少睡懒觉,多做事,多赚钱,多顾家。”程皓记住了准岳父大人的“四少三多”,回来后并付诸行动。

  这不由不让林小洛对他刮目相看,很多时候他都把她的话当作耳旁风,但是却把她老爸的话当做圣旨了,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以后程皓要是表现不好,她就把他牵回家溜达溜达,接受再教育。林小洛得意地想。

  周五,林小洛负责的杂志版面要安排出片,她忙得团团转,在单位一直加班到晚上七点多,快八点半了才到家门口。

  林小洛敲了几下门,不一会儿,有人过来开门,首先映入林小洛眼前的是白花花的肚子!抬头一看,她发现程皓居然没穿T恤,直接光着膀子过来开的门!

  “呀!你在家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啦?这么不注意形象!”林小洛打趣道。

  “刚才在厨房炒菜,太热了,就把上衣脱了。”

  “呵呵,那顺便让我戳一把。”说着,林小洛就伸手去戳程皓的肚脐眼。

  “老婆,这不公平,我也要戳你。”程皓反击。

  “你戳不到,戳不到。”林小洛一边嘻嘻笑,一边像个拨浪鼓一样左右摇摆身体。

  “无聊不无聊啊,这个游戏,都玩了好多次了。咱们吃饭吧,吃饭才是正经事。”每次玩“戳肚脐眼”游戏都惨败的程皓这次依旧以失败告终了。

  “那是因为每次你都失败,当然觉得无聊,我就觉得很好玩儿。”林小洛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我都失败吗?那是因为你每次穿的衣服都比我多!”

  “反对无效!纯属狡辩!”林小洛呵呵笑,然后又看了一眼*的程皓说,“对了,你赶紧把衣服穿上吧,不然待会儿秦眉回来看到你这样,多不好啊!”

  “我不怕!”程皓得意万分地说,说的时候还开心地扭动PP,跳着酷似蜡笔小新的拿手舞蹈。

  “我说程皓你今天有些不太正常啊,感觉你兴奋过头了。快老实交代,你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林小洛皱眉打量着程皓。

  “老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秦眉出差了!今天晚上不回来,下周二才回来!”

  “哇!真的吗?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大好消息啊!从现在开始,未来的三天,这套房子就是完全属于我们的啦!”林小洛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在心里放礼炮欢送秦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