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窝囊老公也学别人找情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倾诉人:夏雪 女 31岁 服装设计师

  夏雪很苗条,她的五官秀气而柔美,脸上不施脂粉,穿着一件宽大而华丽的皮大衣,直觉她是个养尊处优的贵妇人。

  当我把这种感觉告诉她时,夏雪自嘲似地笑了笑,感叹着说:“生活真是让人无可奈何啊!前不久,我去广州见到分别几年的大学同学,他们都说我一副 老板娘的姿态。我在他们眼里俗气了很多。你能看出来,我曾经是个搞艺术的人吗?”说完,她眼眶里已经是泪花盈盈。

  夏雪原本是一个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几年前,她丈夫下岗后去外地寻求发展,她则为了养家,放弃了自己的本行,经营着一间餐厅,独自承担起抚养小孩、赡养老人的责任。

  没想到,在她眼里老实本分的丈夫,居然在外地有了另一个“家”,不只让那个女人怀孕,还要为此和她离婚!她越想心理越不平衡,她辛辛苦苦经营的家,难道就这样被不负责任的丈夫轻易地毁掉吗?

  结婚后,才知道自己选错了人

  朋友介绍我和郭钧认识的时候,他家一贫如洗。那时的他自食其力,省下来的钱全都补贴家里了,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对家庭非常有责任感的人。不过,我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反对我和他交往,因为我们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很大。

  郭钧其貌不扬,初中毕业,是一个普通的工人。而我在大学里是学美术的,一直在做服装设计,收入也比他高出许多。但是,我觉得他看上去老实又本分,找他这样的人做丈夫,最起码我会很安心,更何况他对我很好。

  正当我考虑要不要和郭钧继续下去的时候,他生了一场大病。我想,在他最需要关怀的时候,我要是离开他,对他的打击就太大了,那样做也太不地道了。于是,我摒弃所有杂念,一直陪着他。他的病一好,我们就结婚了。

  结婚后,我才发现我们俩无论是生活细节,还是价值观念,都大相径庭。比如说吧,我要是送朋友东西的话,肯定是我最满意的;他则相反,好东西都留给自己,把钱看得挺重。

  我是艺术气息浓厚的人,他则完全不懂得欣赏艺术,更谈不上交流。我们难得一起逛街,要是去买衣服,那肯定要吵架,因为两人的审美观完全不同。

  女儿出生的那一年,郭钧下岗了,我也因休产假失去了经济来源,家里经济状况顿时紧张起来。他曾经提出来要去踩麻木,我立马否决。我这个人很要面子,要是让同学和亲戚朋友知道我的老公居然做那种职业,我肯定会被笑死的。

  为了生活,我们开了一间餐厅。说实话,论起做生意,他的确不如我,脑筋不活络,说话还经常得罪客人,我索性一个人把担子都接过来。我一边带孩子,一边经营餐厅,生意还不错。他没有养家糊口的能力,我没有嫌弃过他,更没有抱怨他,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所有开支。

  为了孩子,我想挽救婚姻

  后来,郭钧说武汉的工作机会太少了,想出去闯一闯,于是,他去了广州,除了节假日回家,其他的时间他都说在忙工作,我也懒得管他。那时我对他真的很灰心,总觉得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不好,我甚至在想,这种日子我总有一天会忍受不了的,要是遇上一个理解我的人,说不定我真的会离开他。我甚至希望他有外遇,让我找到合适的借口和他分开。

  可是到了今年,三岁的女儿上了幼儿园,我去开家长会的时候,才发现离婚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无法想象得到的。我看着自己可爱的女儿,之前还不断浮现的离婚念头渐渐消失了。就算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让她有快乐的童年,我自己牺牲再多,也是值得的。

  因此,我开始反省自己这几年的婚姻生活,发现自己也有很多做错了的地方。一方面可能是我的要求太高,对他太挑剔了,让他觉得我瞧不起他;另一方面,我从没要求他给我钱,我挣的钱一直比他多,让他觉得自己在家里没有男人的自尊。这样一想,我就觉得夫妻感情不好,我的责任也很大,我该去接受和适应他。

  于是,今年国庆节,我写了一封长信,用特快专递寄给他,告诉他我的想法,想要他回来,和我在一起生活,我们都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好好培养感情,尽量地磨合。

  他打了电话回家,说我的信他收到后,看了几遍就哭了几遍,很让他感动。当我坚持要求他立刻回家的时候,他却以各种借口拖延,我心里就觉得不对劲。我一直都单纯地认为,好歹我们曾经共过患难,也曾经有过感情,他应该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情。而且,以他吝啬和自私的个性,也不会在别的女人身上花钱。我没有多想,直接去了广州接他回家。

  在广州的的士上,从他闪烁其词的话语中,我就知道肯定有事情瞒着我。我坚持在一个广场下了车,要他把事情说清楚再回家。被我逼得没法,他只好告诉我,他身边现在的确有一个女人,和他在一起也没几个月。我气得当场休克,他也被我吓坏了,不敢多说,抱起我就往医院跑。

  出院后,我想了很久,毕竟这次我到广州的目的是挽救婚姻的,他要是能收心跟我回去,我可以原谅他这次出轨。于是,我直接去了他的公司,帮他把工作辞了。当他的经理好奇地问辞职原因的时候,我耐着性子解释了一会,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居然像个泼妇一样,激动地说他在外面养了情妇,数落着他对不起我的地方。我知道自己那时做得有点过分,可你不知道我那个气呀!

  夏雪问我是不是觉得有点惊讶,我坦言很难想像看起来性情温和的她,也会有骂人和大吵大闹的时候。她苦涩地一笑说:“荒唐的事情还在后头呢!”

  晴天霹雳,原来他有另一个家

  我其实是个外柔内刚的人,一直都非常要强,从来不张口求人。可这次,我不想孩子失去爸爸,求他和我一起回武汉。他答应了,我们约好坐第二天晚上的火车回家。我们提前进站,他对我说事情都解决了,他只是去和她告别,一会就回来。结果,直到火车开动前半个小时,还不见他的踪影,我的心越来越慌,他不会变卦了吧?

  正当我越来越绝望的时候,他气喘吁吁地出现了,支支吾吾地说不能跟我走。我还没有开口,就看见一个挺着肚子的女人急急地朝他奔过来。我瞪大眼睛,惊讶得半天合不拢嘴,

  他居然无耻地说:“既然都见了面,那就先找个地方把事情讲清楚再说。”我当时脑子都空白了,被他拖到一个餐厅里,听他说真相。

  原来他已经和这个女人同居一年多了,其间这个女人已经为他堕了几次胎,这次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听完这些,我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他又一次欺骗了我!过了一会,那个女人说肚子痛,我也吓得六神无主起来,他赶紧送她去了医院。我四肢乏力地走在大街上,走两步就摔一跤,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等我知道疼的时候,腿上已经青紫了一大片。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外面坐了一夜,连死的心都有了!我一直以为,就算是有外遇,也该是发生在我身上,谁知道竟然是他给了我这样一次“突然袭击”。那个女人非常普通,她在广州打工,还要供养全家的生活,无论从哪一点看都比不上我。

  我没想到,郭钧在给女儿买玩具时,一向都挑最便宜的买,他居然会那么大方地花钱养了这个女人一年多。不管怎 样,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他居然还作出这样对不起我的事情!我替他养家,他赚的钱却用来养别的女人!

  终于,我还是一个人回到了武汉,真觉得自己在广州捡了一条命回来。我回武汉不久,郭钧就打电话回来,说要办离婚手续,因为那个女人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需要承认身份。虽然我一直很后悔嫁错了他,后悔为他和孩子放弃了自己的专业,但是他这样背叛我,还是给我沉重的一击,以至于我现在还缓不过劲来。

  这一个多月来,我每天吃不下饭,憔悴了好多,有时候坐在车上,看着别人幸福的一家三口,我就忍不住要掉眼泪。对郭钧,我已经死心了,只是每当我看到天真无邪的女儿,就觉得伤心,觉得离婚给她带来的伤害太大了。我真不甘心就这样放手自己苦心经营了六年的家。

  夏雪说,郭钧对她造成的伤害,不在于爱,而在于对家庭的不负责任和背叛,还有她最不能忍受的欺骗。她其实早就知道自己走进了一场不合适的婚姻,一直觉得就算要走出来,也该是自己主动的,谁知道现在反而变成被抛弃的一方,她由此觉得心理失衡,转而不甘心放弃。

  夏雪也曾给对方时间,和他沟通,她为郭钧做过的事情,他也应该感觉得到,如不能回心转意,那他就已不值得去爱。既然他的心已经不在这里了,又何必执意让自己去钻牛角尖呢?假如他不值得你为他牺牲,或是你的牺牲换不来你们的幸福,那么你们的婚姻,就犹如一个过期的罐头,不如丢开那份可惜和不甘心,重新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