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怀上情人的孩子后反被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7:32  舜网-都市女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几天前,我到路边的水果店买水果,没想到店主是10年没见面的阿娟,她看上去憔悴多了,在她脸上依稀可见情感的无奈与沧桑。

  10年前的一天凌晨3时许,她打我家电话,惊慌失措地说:“徐姐,有人要杀我!”半夜三更听到这么恐怖的话,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顿时睡意全无,以为阿娟真的遇到不测。阿娟因为害怕说话语无伦次。原来,她跟一个有妇之夫发生了“一夜情”,怀了他的孩子,那个男的不想失去现有的婚姻,恐吓阿娟不准再纠缠他,否则要雇人杀了她。

  当时,阿娟听到门外有声响,害怕至极,想起“情人”威胁的话,以为有人要杀她,六神无主便拨打我家电话。远水救不了近火,我告诉她:“如果真有人撬门的话,你就拨打110电话。”

  “进来坐吧。”阿娟的话把我拉回现实,我巡视一下店内,看见小桌子前坐着一个小女孩在写作业,我指着小女孩问:“这是你的女儿?”阿娟苦笑着点了点头,流着泪对我说起了她的往事——

  旅途邂逅,痴情爱上有妇之夫

  上世纪70年代,我出生在农村,高中毕业后就跟随父母在县城做生意,整天忙于生意,28岁还没有男朋友。一天,我在去广州的客车上结识了与我相邻座位的老乡明,我们一见如故,一路上聊着开心的话题。

  回丰顺后,明经常到我的店里,开始是买东西,熟悉了便坐下喝茶,东拉西扯的聊个没完。不知不觉中,我对他的感情超越了朋友的界限,对他产生一股蒙胧的爱意,还有一丝牵肠挂肚的思念。我从来没有对一个男人那么爱慕过,经常会情不自禁地想着他,甚至等他的到来,很想知道他在干些什么。

  明比我大3岁,他事业有成,英俊潇洒,彬彬有礼,含情脉脉的眼神把我的魂勾走了,萦绕我脑海的那种对他的着迷劲越来越强烈。我对明狂热的追求,除了见面聊着开心的话,还给他发短信、打电话。他是我最忠实的听众,我将憋在内心的苦闷毫无保留地向他倾诉,不管我说什么,他都是很认真地听,然后开解我,安慰我。

  我与他之间的友情很快升华成了爱情。恋爱的日子是阳光的,心情是愉快的,有爱人陪伴的日子,我感觉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整天盼着跟明在一起。明对我却有所保留,一直对我彬彬有礼,他给我的感觉虽然是谈笑风生,但很少谈到家里的情况。而恰恰是他的神秘和与众不同的克制,增加了我对他的占有欲,他那些难以明了的东西使我更加爱他,渴望得到他。

  那年5月1日,明约我到汕头,接到他的电话,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盼望已久的幸福就要来临。他驾车,我坐在副驾驶座里,感觉我就是女主人似的,凝视着他能感到温馨惬意。他带我看了汕头风景,吃完晚饭,他没有要返回丰顺的意思,这恰是我所希望的。

  当他说一起到酒店开房时,我抿着嘴默许了,满怀期待地设想着我和他将要发生的罗曼帝克,心里甜滋滋的。在那个令我兴奋极为愉快的晚上,偷情微乱的心境被暧昧刺激的感情所代替,我狂跳奔放的心完全沉浸在爱河里,幸福极了!但我没有看出明烈焰燃烧的狂野和激情。

  渴望“转正”,情人恐吓半夜惊醒

  刻骨铭心的“一夜情”,让我享受了温柔的律动和偷情的愉悦。我是个思想比较保守的人,因为认定要嫁给明,以为偶尔放纵一次,不会出什么事,然而,偶尔放纵一次并非那么轻松简单,激情过后,我总担心怀孕或被他人知晓。几天没见明来看我,我有些不安,竟后悔跟明发生“一夜情”。

  我期待明的求婚,忍不住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亲爱的,几天没你的消息,是不是生病了?甚是挂念。他给我回了一条短信:娟,对不起,我不可能做你的新郎,因为我有妻子,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在这之前,我不知道明已经结婚,还以为月下老人把我们拉到一块,很快就能喜结良缘。

  明这么绝情,玩弄我又不要我,我气恼地给他回信息:你是骗子!他随即打通我的手机:“娟,我对你是有感情的,但我不能离婚,因为我跟妻子结婚五年,一直没有孩子,前几天,她到医院检查,她怀孕了,我不能丢下她,你做我的情人好吗?”我知道做“情人”是见不得光的,我不愿意也不想做第三者,我要的是幸福的婚姻。我说:“你不想离婚,以后就不要来找我了。”说完这话,我的心情从快乐的巅峰跌到了谷低,在气愤和痛苦的挤压下,我“啪”的一声挂断手机。

  明没再来找过我,我痛苦、流泪,暗自疗伤。让我担心害怕的事接踵而来,当该来的例假没来时,我紧张莫名,到医院检查——我真的怀孕了!如何处理这个小生命?我想无论如何要找到明,他有义务负起这个责任。他听到我怀孕,沉默了很久,用力捏灭烟蒂说:“给你1000元,赶紧把胎堕了。”

  我坚持说:“我要生下这个孩子。”我本意是想逼他跟我结婚,没想到他翻脸不认人,咬牙切齿地说:“你想生就生吧,但不能缠纠我,否则我会雇人打死你的。”“我恨你,流氓!”我试图用一个最恶毒的词语来骂他,却想不出来,我的声音发颤。我用尽全力打了他一个耳光,在寂静的房间里,那“啪”的一声就如一个响炮,我的怒火一下子熄灭了,心里留下的是一片凄凉之情。他转身走出去,缓慢而低沉的脚步声渐渐消失,从此我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我“砰”地一声把门关上,生气加妊娠反应,胃里面一阵阵不舒服,想呕吐却吐不出来,恶心平息之后,想到有孕在身让人难为情的事实,我突然感到恐惧、羞涩,内心感到无比冰凉。明翻脸不认账,我内心的痛楚难于平息,好像被猛兽撕咬着,抽搐般隐隐作痛,惶恐、不安和绝望包裹着我的灵魂,晚上常常在梦里尖叫醒来,每当听到门外有异动,我就会吓得胆颤心惊。

  “那天半夜给你打电话,就是听到有人在撬我的房门!你让我拨打了110电话,警笛声从门前响过后,门外才恢复如常。”阿娟拉着我的手,我感觉到她的手冰凉冰凉的。

  未婚先孕,众叛亲离独自疗伤

  第二天,我搬回家里住,并向家人公开我的“一夜情”和要生下这个孩子的决定。父母是洗脚上田的商人,思想比较传统,我的放纵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心灵伤害,他们骂我轻浮放荡,把他们的脸面丢尽了,不准我在家里生孩子,也不会帮我照看没爹的孩子。

  母亲大有将我赶出家门的意思,说家里的生意不用我帮忙,让我搬出去独立生活,最好不要挺着大肚子在她面前转悠。我受伤的心灵没有得到亲人的抚慰,反而遭到他们的数落。我除了哭还是哭,苦涩的泪水只能往肚子里咽,父母整天阴沉着脸,家庭气氛沉闷压抑,我想,如果不主动离开的话我迟早会疯掉的。为了不影响胎儿的发育,我在县城租了间房子,独立门户卖起水果。

  强烈的妊娠反应折腾得我吃不下,睡不好,但我咬紧牙关挺着,想到坐月子需要花钱,我拼命赚钱。我早上8点钟开门做生意至深夜,每天累得疲惫不堪,躺在床上倍感孤单寂寞,想到明的无情无义,想到父母的绝情绝义,常常泪湿枕巾。

  我肚子里的小生命一天一天在长大,我越来越感到身体的笨重,但一想到很快就有一个人陪伴自己了,心情便舒缓了许多。临生产前,我打电话给母亲,哭着哀求她护理我坐月子,母亲答应了我的请求。

  由一个姑娘一下变成未婚妈妈,这让我无所适从,我开始观察学习周围的居家女人,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女儿成了我生活的希望,我给她起名“莫愁”,希望她能无忧无虑地成长。母亲不肯帮我带小孩,我不得不请一位保姆照料女儿。我们母女从此开始相依为命的生活,我重操旧业做水果生意,因为经济开销大,女儿不到1周岁,我就把保姆辞了。

  女儿从小好像就知道心疼妈妈,特别乖,吃饱了就自己在床上睡,即使不睡也不会闹,只有当她尿尿或是拉屎了才会哭叫,给她换洗后,她又乖乖地躺着。一个单亲母亲既要做生意又要照顾一个小孩,那种苦和累可想而知,我是被“一夜情”所伤、所累,在情感的角逐里,我被“一夜情”这把冷酷的枪击得遍体鳞伤。

  再度情伤,心灰意冷看淡婚姻

  人们常说,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不敢奢望爱情,只想找个男人凑合过日子。房东李姨看我一人又要拉扯孩子又要做生意,太辛苦了,她心疼我,给我介绍了一个刚离婚不久的男子,他叫宏。李姨直接把他带到我的小店,我对他没有感觉,但也没有正面回绝。后来,宏经常到我的店帮忙,还会帮我做一些家务,诸如换灯泡、修水龙头、换煤气罐,甚至下厨给我做饭。

  他比我大6岁,五官端正,不善言谈,是那种老实巴交的男人。一天傍晚,他拎着换洗的衣物到我的住所,从我的后背拥抱过来,极尽温柔,我的身体开始弥漫着他嘴里吐出的缕缕潮湿的热气,清晰地听到他说:“亲爱的,我想和你住在一起。”我感到自己的思维处于休克状态,但我还是把他推开。也许是受过伤害的缘故,我郑重其事对他说:“我们办了结婚登记手续,你才可以住进来。”第二天,我们去办了手续。

  我和宏谈不上有感情,但至少每天多一个可以说话的人,沉重的活儿有人顶着干,表面上看起来我的生活比以前轻松多了。然而,我的心并不轻松,我们常常会因为对某件事、某个人的看法不同而争吵起来,两颗心总走不到一块,磕磕碰碰的。我看他就是不顺眼,跟他说话带刺似的,没有温柔,更不会撒娇发嗲。

  他越来越感到我对他的讨厌,竟口不择言骂我是“破鞋”,我的刻骨铭心的痛被他揭开,心好像在滴血,禁不住向他发泄内心愤懑。他的谩骂和暴躁变本加厉,他原来在我心中勤快温顺的形象全都破坏了,日子再也回不到刚开始的平静中去了。我们每次吵架后,他就夜不归宿,恶性循环,我们开始了永无休止的吵吵闹闹和分分合合。

  两个人没有感情在一起生活简直是活受罪,我毅然决然地向宏提出离婚。

  经过两次的感情挫折后,婚姻这个词在我人生的字典里彻底地剔除了,人生的路还很漫长,没有婚姻,我照样要活得好好的。女儿就是我的全部,我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到她的身上……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