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今年的金鸡百花奖,陈坤终于赢得“最佳男主角”。也许你也没想到,在他手捧奖杯,说出获奖感言的那一瞬间,充满热情地感谢了自己8岁的儿子。那种表情,分明在说:我希望成为儿子的骄傲!
    也许,好男人的定义多种多样又见仁见智。但是,有谁能说,一个爱孩子的男人不是个好男人呢?姐妹们,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爸爸,就珍惜他吧![我也说几句]

热事件:陈坤金鸡百花称影帝 获奖不忘谢儿子

陈坤夺影帝 不忘感谢8岁儿子
    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0月16日晚在江南小城江苏江阴落下了帷幕。最终,陈坤凭借影片《画皮》获得了本次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影帝的殊荣。
    夺得影帝的陈坤显得非常淡定,以稳健的步伐上台,从影坛老前辈秦怡手中接过影帝奖杯。“感谢赵薇和我的老同学们,感谢我的‘父亲’张国立老师,”之后陈坤感谢的对象却着实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8岁的儿子,你今天一定很高兴吧?今后我一定会加油的!”
    如今,陈坤在这一隆重的舞台上如此平静、如此泰然地将儿子放进了感谢之列,可见如今的陈坤的确成熟了许多,勇敢了许多,足够担得起影帝的盛名。陈坤的儿子在不久前才被媒体曝光,当时还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反思:不爱孩子的男人 不是好男人

不爱孩子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曾经认识一同事,很堂皇地告诉我,他非常不喜欢小孩子,也不会打算生,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看到邻近的小孩子在哭闹,他说他狠不得去掐死他们,说是烦死了。我笑问他,他的女友怎样看?他说拍拖9年的女友和他一样不爱小孩子,所以能理解他的感受。原来,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喜欢丁克的人的。可是结果很意外,半年后,相爱9年的女友,果断和他分了手。
    爱孩子的男人 多数有一颗柔软的心
    总是觉得,懂得换位感受别人艰辛、爱孩子的男人,再坏也有个限度。因为懂得换位感受别人艰辛的人,会比较体贴、比较感恩,爱孩子的男人,多数有一颗柔软的心,责任心比较强,发生事情的时候会顾全孩子。爱孩子的人也多数孝顺,因为知道育儿的艰辛,这样的男人,背叛家庭的系数也会相对低点。
    在我看来,一个不喜欢小孩子的男人,他要么是没长大,这类男人可以给他时间让他长大;但另一种却是生性自私冷漠,这类男人往往他只爱自己,在必须选择的时候,他会不惜伤害任何人来护自己周全。女人,和这类男人在一起,要小心了! [详细] [我也说几句]

网友讲述:连孩子也不能接受的男人 不能要

口述1:老公为了不生孩子夜夜加班
    本来我是打算到28岁生孩子的,但现在我觉得应该把生孩子的计划提前。和老公提了我的想法后,一向顺着我的意思的老公居然否定了我的想法,甚至还一副怕怕的表情。他觉得我们现在还太小(我们同岁),自己都还是个孩子,怎么能担负起养育下一代的责任。
    更让人生气的是,他居然开始晚归,每天留在公司里加班,晚上11点后回家,就为了不和我生小孩。一开始我还等等他,但他天天晚上都这样,我也吃不消等了。一开始,我也以为他真的是加班,后来,我发现他的工作其实早都完成了,就窝在办公室里玩游戏。有必要躲成这样吗?如果他这辈子都不想生孩子,难不成就这样躲我一辈子? [详细]
    口述2:我怀上情人的孩子后反被甩
    明比我大3岁,曾经他含情脉脉的眼神把我的魂勾走了,我与他之间的友情很快升华成了爱情……之后和明刻骨铭心的“一夜情”,让我享受了温柔的律动和偷情的愉悦。直到有一天,他给我回了一条短信:“娟,对不起,我不可能做你的新郎,因为我有妻子,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我坚持说:“我要生下这个孩子。”我本意是想逼他跟我结婚,没想到他翻脸不认人,咬牙切齿地说:“你想生就生吧,但不能缠纠我,否则我会雇人打死你的。”后来,我由一个姑娘一下子变成了未婚妈妈,这让我无所适从。既要做生意又要照顾小孩,那种苦和累可想而知。在情感的角逐里,我被“一夜情”这把冷酷的枪击得遍体鳞伤。 [详细]
    口述3:男友有房有车 我怀了孩子他说养不起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怀孕的,知道怀孕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他。他说今年可以结婚,但是孩子明年不可以出生,他说他没能力养活孩子,他负不起这个责任。天哪,为什么有这样男人?当初谁跟我说。只要是自己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喜欢。现在却告诉我没能力!
    我彻底崩溃了,我说:“你不配做孩子的父亲。”他说:“我是不配,真的不配。”我说:“孩子你不要,我要!”……我现在已经心死了。有车子,有房子,有工作,却说养不起孩子,难道这个借口就可以了么? [详细] [更多网友口述] [我也说几句]

盘点:除了“爱孩子”,好男人还有哪些标准?

80后女生眼中的好男人标准
    标准一: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爱情是很重要的,但是要建立在有面包的基础上。不一定要万贯家财,可生活要有保障。
    标准二:一个男人最重要的应该是坚强刚毅。男人要能给女人安全感,如果你找一个老公,不能够照顾你,还要经常在你面前哭诉自己的不幸,是非常失败的。
    标准三:忠诚。这点就不用多说了,相信所有的女人都不愿意自己的老公红杏出墙。
    标准四:有气度。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吃醋,不论你是因公与上司出去应酬,还是因私与多年不久的朋友聚会,在你回家后大吵大闹或者阴沉着脸半天不搭理你的男人,其实是自私的。
    标准五:身体健康。不要求那个男的有多么的威猛高大,但一定要身体健健康康的。一个女人身体有点毛病,可以称之为弱不禁风,如果一个男人整天病怏怏的,你说像啥话?
    标准六:不要妈妈的乖宝宝。夫妻之间的事都征求妈妈的看法,毫无自己主见,嘴巴里动不动就说:“妈妈说……妈妈说……”这样的乖宝宝坚决不能要,记住,你嫁的是一个男人。
    标准七:爱屋及乌。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会爱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坏习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如果他不能忍受你的朋友或家人,那么做为一个聪明的女性,应当尽量避免他与他们见面
    标准八:自信。浑身散发着自信味道的男人,能让女人放心的依靠。
    标准九:外貌匹配。不要求他一定英俊潇洒,但要看上去不至于引起公愤,总不能你亭亭玉立一大美女,身边找一矮个的黑胖子吧。
    标准十:细心又有情趣。你的生日与结婚纪念日他一定要记住,这两个日子在婚姻生活中是很重要的。能够出去浪漫一下,还有礼物收是最好的。 [详细] [我也说几句]

微博热议:当个“好爸爸”,男人必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