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被逼婚落泪 剩男更不好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19  南方网
孙红雷父亲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让孙红雷忍不住落泪孙红雷父亲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让孙红雷忍不住落泪

  孙红雷被逼婚

  《男人帮》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男人版“欲望都市”邀得孙红雷加盟。导演还为孙红雷安排了一场“亲友会”,除了有孙红雷的老师和同学助阵,孙红雷的父亲也到场催婚。

  孙红雷父亲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让孙红雷忍不住落泪,“你能有个小家庭的温暖,这是我近几年最大的期望”,孙爸爸说,“现在红雷那朋友吧,我就很满意。我已经观察好几年了,心里有数,但我嘴不说。我说结婚他也不听,他净应付我。”

  孙红雷听后称有了结婚的打算肯定会告诉爸爸 。

  剩男“被结婚”现象严重引争议,他们也不好过啊。

  想减压被家人狂批

  现在的剩男许多都在位房子发愁,没房子哪能娶得到媳妇呢?

  小吴:80平方米的虽然也是90万,可是房子是二手房,装修过时,结婚肯定要重新装,这又是一大笔钱,还不如那个单室套,房子小,总价低,装修加电器,一起买起来,十万以内,能弄得挺不错了。他是想给自己少一点贷款压力,毕竟入公司不久,再过个五六年,有实力时,再换大房。

  不过,家里人毫不松口,“买了房,马上找个姑娘结婚生孩子,必须要大一点的房子,这样三口之家,我们也好过来给你带孩子。”快60岁的母亲还一个劲地在电话那头怪儿子,“怎么就不懂事?赶紧买个大房子,好好过日子,别老想着天天晃来晃去!”

  担心不买房就找不到媳妇

  吴先生今年29岁,在南京有稳定工作,名牌高校硕士毕业,2年前开始供职于新街口的一家上市公司,他摩拳擦掌,一门心思要干出番事业再买房结婚。

  他没料到,家中二老,比他有危机感,眼看着儿子住在租的房间里,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也没时间谈恋爱,担心儿子“这一天不买房,一天就不能好好恋爱结婚,一天就不安定。”

  “马上30岁的人了,还不急?你给我赶紧看,最迟下个月买,你妈都快急死了,再不买房,天天住在租的房子里,哪个好女孩愿意跟你?”

  亲情的“压力”

  “不错,起码两室一厅才能做婚房嘛,我们差不多给你准备40万,其他的,你贷款吧。”吴先生暗暗叫苦,老人家掏了半辈子的积蓄出来,这是亲情的“压力”。此外,自己贷款 50万,这是做“房奴”的压力,他自己内心,宁愿买个单室套过度,“好歹压力小一点。”

  剩男被逼买婚房的不少

  一些忙着带“剩男”看房的中介,针对这波行情,有自己的分析:相比不少“剩女”们直接买个单室套小房子,先给自己“宅”下来,再一门心思解决相亲难题的“淡定”;很多年届而立,这边事业刚刚起步,没钱没空谈恋爱,那边老家人还催着买婚房的“剩男”们,反而更焦虑。家人催婚和担负贷款的双重压力,压得他们没买房已经喘不过气。

  剩男的负面影响

  有一个医学报告表示,单身汉因心脏血管疾病去世的人数为最高。专家发现,这些单身汉并没有身体的毛病,而是缺乏心理上与感情上的安全感。剩男却一般不愿意对外人吐苦水,他们更习惯装出比较坚强的样子,但是精神压力却无法得到舒缓。

  剩男的心理压力很大

  婚恋问题对这些剩男剩女无疑是一种社会压力,随之而来的是内心的着急,有的人还会产生自卑感,或者伴随回避的情绪。这种现象视个人情况而定,如性格、环境都将影响不同人产生不同问题,有的人因此延伸出其他心理问题,如焦虑、忧郁;也有人有良好调节能力,表现也非常轻微。

  总体上来说,剩男剩女的心理除了自己调节,还要周围的人多多关心,并根据不同性格情况区别对待。

  剩男们要学会减压

  成为“剩人”本来没什么,毕竟这是个人的活法,也不会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但长此不谈朋友、不结婚,就会引起周围朋友、同事的议论:这人是不是心理变态或有什么缺陷?往后少接触等等;父母也越来越心急,托人介绍对象,并嚷着去相亲……

  这压力让人难以承受,让有些人想不开,甚至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来。因此,社会应该以一种宽容的态度面对“剩男剩女”现象,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包容,让“剩人”们在宽松的氛围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