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男”心声:我们为何不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28  人民网

  不过话又说回来,一夜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大家都是成年人。只要是18岁以上,只要不伤害对方,只要开心,一切无可厚非,也不关别人的事。自己的生活,自己把握。只有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故事4

  漂泊的日子不敢拥有女人

  闻淼,33岁,公关公司副总经理

  那天我洗完澡,从镜子里竟然发现自己有了一根白头发,那一刻我真想哭――我才33岁啊。

  很小我妈就说我早熟,初中就知道喜欢女孩子。我现在的朋友很多,多半是女性。我和她们相处得很好,没有任何邪念。有句名言说:“万花丛中过,片片不沾身”,我觉得放在我身上挺合适。

  参加工作了,度日如年的感觉常常有,听李宗盛的歌,“工作是容易的,赚钱是困难的,恋爱是容易的,成家是困难的”,真有些同感。事业对我来说很重要,总是感觉缺少一点可以支撑自己的东西,但这个支点,似乎不是婚姻。我做过好些工作,广告,写作,推销,现在是公关公司副总,都是和人打交道的,时间长了对人有些厌倦感,不如养只狗,乖,善解人意。

  我曾经有个女朋友,在一起5年多了。当时她在上海,我在广州,为了她,我去过上海,因为不适应,又回到了广州;她也觉得长期分开不是办法,来到广州,也不适应,又回上海去了。就这样,我们飞来飞去,飞了5年多,婚一直没有结成。

  可能双方都有点犹豫吧,很多东西都没有明确下来,比方说,我到底是要自己开公司呢,还是在一个公司做经理人呢?她也是这样,在上海的一家杂志社干得好好的,到广州又找不到同类的工作。事业没有明确下来的时候,结婚就成了障碍。所以,要等很多东西发展稳定之后,我们才可以作出婚姻的决定。就这样最终还是分了手。

  我不是不想结婚,像我爸那一代人,什么事业稳定不稳定的,住在一起生个孩子,就一辈子安静下来。我也试图这么做,但最后还是不肯妥协。遇到过的女人不少,也有好多好女人,相处的日子都是愉快的,到后来分手的理由,都是她们不能接受我这种飘荡的生活。可是我喜欢,自由自在。

  有位著名企业的领导人说,过了30岁还不结婚的人缺乏责任感,他不用那样的人。我觉得对家庭、对爱人的责任感,应该是建立在稳定的事业之上,否则,那种责任只能说是一种虚渺的冒险精神。

  不过我已经习惯单身了,什么时候结束单身我也不知道,要等找到感觉吧。其实,我这人还是挺向往幸福婚姻的,结婚也许是迟早的事,事业稳定下来之后,如果再遇见一个她很爱我我也爱她的人,我想我会放弃现在的自由,守着她慢慢地老,也算是一个结局。

  故事5

  让一纸婚书约束自己?我才不!

  许琦,34岁,咨询公司职业顾问

  平时工作真的非常忙,有空的时候才会去打打网球,听听音乐会什么的,让自己放松一下。我还喜欢看哲学书籍。有些哲学观点和阐述非常枯燥,也有些很闪亮,很感动,常常会让我觉得自己还是那么懵懂渺小,有这么多东西还不知道。但是一旦觉得原来自己可以去知道,并且了解这么多壮观的事物,感动之余也有一种震撼的感觉。音乐方面,我比较喜欢交响乐,也喜欢jazz。其实30岁之前,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听交响乐,但在30岁之后,没有任何原因,就突然喜欢上了交响乐,我觉得交响乐能让我感动、震撼和轻松;卡拉ok那种,对我来说就少了些内涵,更像是一种负担。

  和职业上的绝对理性相反,感情上我是一个很讲求感觉的人,感觉是爱情的基础。我是70年代出生的人,但我的感情观似乎有些”80后”的倾向。起初可能是由于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感情上,现在对爱情的理解更深一些。我不是花花公子,但我认为,真正的爱情和法律上约束的所谓婚姻是没有关系的。 我的初恋,准确一点说应该是说早恋,在我高一的时候。当时她成绩很好,我成绩不怎么样,她比我先出的国,原先大家感情都不错,但她从国外回来之后,我就发现她变了,所以我们没能走到一起。那时候年纪小,在感情上特别重视别人的看法,认为别人觉得好的,才是好的,这其实是很不成熟的想法。20多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比别人成熟,28岁之后突然感觉自己并没有原先所认为的那么成熟。后来在事业上做出了一些成绩,实现了在物质上的一些目标,并且将这些带给家人,我开始在想,我将来要和谁来探究我的生活、分享我的生活,除了感情和性,我还能给她带来些什么,还需要她给我带些什么?感情上的这些反思,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

  以前,我一直觉得一夜情是很下流的事,现在我觉得一夜情是很正常的。婚姻不就是“一夜情”之后的“N夜情”吗?只要你觉得你喜欢、有必要,为什么不可以呢?况且一开始并不意味着结束啊,那种要先结婚再上床的老观念,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如果纯粹只有“一夜”情,之后没有任何发展,那就可能有些堕落了。如果经常一夜情,那就不好了,很容易造成对感情和性的麻木,因为很容易获得。

  我读书早,参加工作也早,经历过的事情比较多,认识过精明却工于心计的女人,接触过能干却行为做作的女人,碰到过单纯却思维木讷的女人,也邂逅过聪明却生活单调的女人,但都不是我最想要的感觉。我承认我不是一个为了责任和法律约束而去恪守结婚证书的人。除非我认为感觉到了,我非常想结婚,很迫切地想结婚,希望把她套住,那我会选择去结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