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代单身男人:不结婚需要理由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37  人民网

  导语:时代在发展,单身男人的生活却似乎变得越来越滋润了。“光棍”、“剩男”早已摆脱了悲剧的命运。越来越多的男人开始享受单身、拒绝结婚。

  工作了,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一个人独住,没有结婚也没有固定女友的男人,被称为单身男人。

  单身男人的生活,总给人邋遢与放纵的印象。被子从来不叠,臭袜子到处丢,桌上有吃剩的方便面盒,角落里堆满了空酒瓶,地上到处是香烟屁股,在感情方面又显得很花心,这些,是我们在电视上常常看到的场景。不知道那些编剧是不是体验过单身男人的生活,采访了这些单身男人之后,事实完全相反,单身男人是最懂得生活的。

  单身男人的屋子很干净,不管是自己买的或者是租的。床上,总是平整地铺着被子,衣服一件件叠起来放在衣柜里,屋里的陈设都很整齐。他们会有一个书柜,上面摆满书,但不会像一些人,买书只是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那些书,全都是他们看过的。

  单身男人一般都很精通厨艺,没有父母在身边,没有女友照顾,只能靠自己来善待自己的胃。他们可以在外面简单解决自己的午餐,但他们更喜欢下了班到超市买点新鲜的菜,回到家做上一顿可口的晚餐。可能只是一碗饭对着一碗菜,但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而且肯定是精心制作的,不会马虎。偶尔,他们也会请几个朋友来家里小聚,露一手。

  单身男人屋里可能会有一套功夫茶具或者咖啡壶,在周末的下午,或者夜深人静,为自己泡上一壶冻顶或者煮上一壶巴顿,再点上一支烟,听着幽雅的音乐,坐在客厅里静静地思考。

  单身男人屋内总会有一副哑铃或者在阳台上吊一个沙袋,在家没事的时候练上一会儿。与已婚男人挺着肚腩明显不同的是,单身男人有一身健美的身材,跑去买衣服,就像模特一样,什么衣服往身上套,总显得合身,这是他们坚持锻炼的硕果。

  单身男人对于感情,很沉着。他们可能会对一些漂亮的女孩表现出暧昧的举动,但决不会轻易去追求她们,让自己深陷进去。感情对于他们来说,变得不再是那么期待。他们当然不可能是一张白纸,也不会像某些单身女人一样,急着想把自己嫁出去,他们只会静静地在一旁,观察认识的女孩,看哪个真正适合自己,丰富的经验,让他们在行动前,就很理性地发现她们身上的缺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