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爱上老男人他却不给我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6:58  城市晚报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49情感倾诉933:前几天看见你回答一个男人提出来的问题,他离婚后和比他小8岁的80后在一起,可还不想结婚,之后他也不和人家女孩说明白了,你在最后说了一句“爷们点别耽误了人家!”看完后,我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因为它是我心底一直想说,可又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话,感觉自己就是他说的那个女孩,和她有着同样的经历!

  我2003年11月份,认识的我男友,那年我17岁,那时候的我单纯,他比我大14岁,真的很难想象我会和比自己大这么多的男人在一起,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就和我说,以后找对象年龄不能相差5岁,因为那是她的人生经验。

  后来家里发现我不对劲,我也就坦白了,告诉他们,我和一个比我大14岁的男人在一起,他有过家,还有一个孩子,他们当然不同意了。后来父母了解到了我是多么爱他,他在我心里多么重要,也就不再深说我了,我父母都知道他在我心中甚至比他们都重要,因为从小我就很叛逆,他们的话我从来都不听,可他的话我什么都听,就这样,我的父母也就算默许了吧!

  那个时候小,我什么都不想,也从来都不为自己想,可现在,我的想法慢慢变了,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我很想结婚,生个自己的孩子,可是,他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说不结婚也行,生个孩子就行,可他嘴上同意,实际上却不是的。我和他父母也说过,我怕他们会有顾虑,因为他已经是个成功的人了,我说结婚前我可以跟他去做财产公证,可是他们都说再等等,我真的找不出任何一个理由能让我理解他,因为他父母都超喜欢我,我做了那些他前妻都不会做的事,他父母也这么说。

  当我看见那天那个男人提的问题时,我就想到了他,我是80后,可就像你说的,80后有多后?也应该不小了吧,可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呢?我在去年就开始跟他说这事了,可没有结果,我也想到过要放弃,就算舍不得也不和他耗了,就算痛那也好过等我到了30多岁,他再把我给否了强,你说我这样想对吗?

  任玲:没啥对不对的,一点不为自己打算的人不是无私,是傻子。你不是傻子,你只是一个正常的女人,你想的是正常的女人都想的,你要的也是正常的女人都想要的,只是人家愿不愿意给呢?这不是你能决定的。就是说,即使你这样想了,你也未必做得到。结婚是这样,你想离开也是这样。你不想耗了,就真的能离开吗?你有那决心和勇气吗?所有一切都是你想的,而事儿都是做出来的。他跟不跟你结婚是这样,你离不离开也是这样。就是这样。

  41情感倾诉284:我喜欢一个女的,可是她并不喜欢我,我对她很好,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就说,是因为我对她太好,她才跟我在一起的,而我也受不了,她每次跟我在一起时,都跟别的男的聊得很开心,然后把我晾在一边,我应该继续对她好吗?我很矛盾。我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好像也不怎么开心,我还应该继续跟她在一起吗?

  任玲:甭管她为啥跟你在一起,也甭管她咋对你,这都是你自己愿意的事儿。自己愿意,就说明你在这里能图着乐和,可现在看不出你乐和,还整得人家也不乐和,既然大家都不乐和,那还硬要在一起是为了啥呢?

  42情感倾诉503: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以前有,我曾做过流产手术,我现在特别害怕一件事,就是我以后找到了爱人,他知道我流过产该怎么办?我现在很闹心,我已经不小了,再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回老家过年,回家我爸妈一定会让我相亲结婚,我家是农村的,比较封建,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任玲:你自己的事儿,你不想说,就可以不说,这是你的权利。至于相亲,不是相了就得结婚,买白菜你是不是还得挑挑?何况是找对象结婚。如果你觉得你只要拥有了那层处女膜,就拥有了幸福,那正规的医院里,这样的手术花不了多少钱。

  47情感倾诉592:我和我对象相处快两年了,可是我们总是吵架,刚处一年的时候,我们从来没吵过架,你说是因为处的时间长了的原因吗?吵得厉害的时候,我就想离开他,可就是心里放不下。

  任玲:刚处一年的时候,一定也吵架,只是那时你们还都不大熟,还都很稀罕,还能保持风度,迁就,伪装。一年之后,还是吵架,可你们熟得都不见外了,管它什么风度?为啥就得迁就?伪装有多累?吵架,必须专挑难听的说,怎么伤人怎么来,你说这是因为相处的时间太长了吗?我说,是你们都太不把对方当外人了。

  131情感倾诉6092:我是一个打工族,干的是车间里最基本的活,月薪600元,接触的都是城市里的边缘人,但我有文化,还爱文学,爱看书,爱绘画,不嗜好烟酒麻将,可却跟车间里那些扯皮逗哏、家长里短、低俗势力的男女混在一起,甚感无聊,不理又不好,而我生性老实,又因为年龄大,很难另寻他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任玲:也许,上天就是让你做一粒种子,在这些无聊之人身边,给他们做出文明的样子,另寻他路无路,就既来之则安之吧。再说,他们身上就真的毫无一点优秀的、值得你欣赏的品质吗?不是这样吧。哪里都有风景,关键是要有发现风景的眼睛。

  133情感倾诉7844: 在选择对象的问题上,我一直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在家人不停地给我介绍,我不停地相亲,然后不停地否定,而且越相越反感,好像市场里的等价交换,大家都先摆出条件,而我要的爱情不是这样的。后来,妈妈终于急了,问我到底想要怎么样的,我还是说一定是“宁缺毋滥”。

  明年我就30岁了,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一个个都嫁人生子,只有我还是一个人,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都找到了真爱,但起码都有了正常的生活,人生的大事都转折得很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应该坚持所谓的“宁缺毋滥”,是不是真要像他们说的,差不多找个人培养培养感情,就嫁得了。可是,我一想到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没有感情的人过日子,我就觉得以后的自己也不会幸福的。我该怎么办?

  任玲:其实,你的宁缺毋滥,是对自己过分挑剔的托词。其实,能有人爱你就很好了,先且不说你爱不爱人家,被爱不也很幸福吗?在你相亲的这些人里挑个对你好的,你又不烦的,做个朋友,陪你吃饭、看电影不也挺好的嘛。

  158情感倾诉7690:前几天,一个挺好的朋友打电话跟我表白。我们都已经结婚了,各自的家庭也都很幸福。一直以来,我都当他是好朋友,在一起吃饭喝酒,有时还一起出去玩。这两天他一直给我打电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任玲:有什么不知怎么办的啊,就直说,做个好朋友,别的做不到,就完了呗。爱你并没有什么错误,把话说好就得了呗,朋友还是朋友,还可以吃饭喝酒啥的,别的就不行了。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